當夜晚來臨,露營區也颼颼的吹起了涼風,開著露營車的老美家庭放著八零年代的老搖滾樂,盡情的飲酒作樂。
我們也生起了火堆,四人圍在火堆旁烤暖。Harry提議要說鬼故事,Rika一聽到這個提案,馬上搖頭說她對
鬼故事最沒辦法,聽了晚上肯定作惡夢。

所以Harry臉上露出邪惡的笑容。

他拉著TOMO在他身旁坐下,順理成章的,Rika便只能坐在我的身旁,真是個巧妙的安排。
Harry指著被夜風吹動的樹影,順著窸窣的風聲,用流利的英文說起了林投姐的故事。
他對說鬼故事相當有一套,簡單幾個營造氣氛的手法,就將我們三位聽眾拉入了林投姐的故事場景當中。
我們忽然忘了身在美國,也突然聽不見老美音響中傳來熱情奔放的老式搖滾樂。
在他的故事裡,這個夜突然變得淒涼寂靜,就連TOMO也不發一語,聚精會神的聽著他的故事。

「在那個月黑風高的夜晚,林投姐帶著哀怨來到樹下。對,就像我們身旁的這顆樹……她將麻繩結在樹上,詛咒著天下所有的人……」

Rika嚇得臉色發白,緊緊的抓著我的衣擺不肯放開,事實上我也沉浸在Harry營造出來的世界當中,感覺有些發毛。
Harry以極低沉的語調說著:「……最後她化成了厲鬼……從那個世界回來,就是為了……」

火光映在Harry的臉上,他突然兩眼瞪大,眼神發直盯著樹梢,TOMO顫抖著問他:「後來呢,你不要嚇人啦,你的表情好恐怖。」
Harry手指樹梢,示意我們往上看。

「哇!」他猛然大叫一聲。
我們三人也不約而同尖叫起來,真的是被他給嚇到了。
TOMO拼命搥著Harry,直叫著恐怖,而Rika早在他那一聲大叫的同時就嚇哭了。

我向Harry比了個大拇指,佩服的五體投地,我們在美國聽著台灣的鬼故事,竟然能嚇得毛骨悚然,他真有一套。
Harry哈哈大笑,得意的說:「夠恐怖吧。」

「何止恐怖,Rika都嚇哭了啦。」TOMO一直拍著Rika的背安慰她,Rika原來是個膽子很小的女孩。
「抱歉抱歉,每次我說鬼故事都會有人嚇哭,哎呀,阿遠你也幫忙安慰一下嘛。」

我接收到了Harry發送過來的暗號,我知道,他要開始實施他的黑暗兵法了。
為了報答Harry照顧我的恩情,這點小忙怎能不幫,我拉著猶自滴淚的Rika到一旁,讓Harry有機會和TOMO獨處聊天。

「嚇到了對吧?」我遞給Rika一包衛生紙。
「超恐怖的,Harry好會講故事。」Rika已經破涕為笑。
「我也是第一次知道他這麼會說鬼故事,連我都被嚇到了,更何況是妳這種最怕聽鬼故事的女生。」
我和她撿了些沒營養的話題閒扯淡,聊天的同時,我的注意力卻不由自主的飄到笑語盈盈的TOMO身上。

看著和Harry互動良好的TOMO,我的壓力稍稍減輕了,這個公子獻頭之計,我仁至義盡,接下來只能看他的造化。
Harry突然向我們招手,我和Rika回到火堆旁坐下。

「TOMO說還是男生跟男生睡,女生跟女生睡比較好。」Harry在我耳邊悄聲說。
「廢話,你那爛招會成功才有鬼。」我失笑。

又不是漫畫裡面的劇情,想夜襲,哪有這麼容易。
Harry有些失望,但很快的又回復了精神。

TOMO打了個大哈欠,玩了一天也累了,我們各自進入小帳篷內準備就寢。
我拉起睡袋,一頭倒在Harry身旁,看著帳篷的頂端,我腦中迴盪的是剛才TOMO與Harry開心聊天的畫面。
「阿遠。」
「嗯?」
「你要去夜襲嗎?」
「啥?你不會滿腦子想的就是夜襲吧?會被TOMO討厭喔。」
「也對。」Harry笑得很開懷。
「你們剛剛聊了些什麼?」我問。
「沒什麼,就聊聊彼此的兄弟姊妹,家裏的事。TOMO她是獨生女喔,一個人來美國唸書,還真勇敢。」
「哈,你真的喜歡上她了。」

之後我們沒有再交談,開了一天的車,Harry很快就進入夢鄉,沒多久便發出熟睡的鼾聲。
我的淺眠症狀則是讓我一直無法闔上眼,Harry雷響鼓震般的鼾聲吵的我心神不寧。
也不知過了多久,我的意識進入半夢半醒的狀態當中,就像漂浮在空中,渾身使不上力。

突然我瞥見帳篷膠布上映照著一個黑色身影,火光使得那身影忽明忽滅。
我嚇了一跳,意識立刻回到我的身體內,我想起晚上Harry講的鬼故事……。
「幹,不是這麼恐怖吧。」我心想。

那身影在帳篷外輕輕說了句話。是TOMO的聲音。

「Peter,來一下好嗎?」TOMO的聲音很細,很輕。
這女孩半夜不睡覺,跑來叫我起床,又要做什麼?
我放輕動作,慢慢爬出帳篷,外頭的氣溫降低了許多,我連忙穿上外套。
TOMO站在我們的帳篷外,臉上掛著甜美的笑容,足以融化這世上所有男人的微笑。

「怎麼啦,妳怎麼不睡?」
「我有話想跟你說。」

「嘿,妳怎知道我叫的起來?」我打趣道。
「你很容易醒的嘛,嘻嘻。」TOMO拉著我的手往湖邊走去。

這是我們第一次牽手,竟是那樣自然且毫無窐礙,我輕輕握著她的小手,掌心感到溫熱。
今夜的月光將湖面耀出一片銀灰,遼闊無邊的湖上波光粼粼,美的叫人心慌。
「好美。」TOMO眼睛發亮。
我們在湖邊找了塊地方坐下,TOMO靠在我的身旁,隔著厚重的外套,依舊能夠感受到她身體的嬌小。

「你會不會想睡,對不起突然把你挖起來。」
「還好,我讓Harry的鼾聲吵的睡不著,正想今晚別睡了呢。」我笑說。
「妳想跟我說什麼?」
TOMO搖搖頭,「我只想跟你撒撒嬌。」

「你不會反對吧?」

TOMO自然可愛的表情重擊了我的心靈,為甚麼她能用這種看著戀人的眼神看著我。
我們明明非常的陌生,在今天之前我甚至連他家裏有幾個人都不清楚。

她鑽進我的懷裡,享受著彼此倚偎著的溫暖,我嗅著他髮稍的甜香,本來清明的腦袋便什麼也不能夠思考。
我情不自禁的吻了她,這是我第一次主動吻她,也是第一次,對這女孩似乎動了點真情。
TOMO很自然的回應著我的吻,我倆躺在柔軟的草地上,像情侶一般親吻著彼此。
這一切都來的那麼令人措手不及,卻又自然的發生,自然的結合。

『會不會,我也有些喜歡她?』我不敢正視這個想法。

我的手身進了TOMO的大外套中,開始不安分的移動,TOMO的身體總是能夠保持著溫暖的溫度,我隔著外衣撫摸著豐滿的乳房,
突然起了惡作劇的念頭,我將冰涼的右手伸進她的衣服裡,貼著她的腹部。
TOMO笑得亂顫,在我耳旁直說好冰,又冰又癢。

「在這裡做,會感冒的。」TOMO夢囈似的說著。
「那……我們到車裡去?」

「嗯。」




原文出處: 深藏在歡愉後的感傷(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elca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