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家裏之後,李風儀美麗胴體的影像和屋頂上傳來的
靈異樂音還停留在我腦海裡,直到上床睡覺前都不能散去。

  那天晚上我做了個夢,是個綺麗的粉紅色美夢。

  夢裡,李風儀在沙漠中跳著艷舞,舞動水蛇般腰身,踮
起腳尖低答答的旋轉。美麗的舞孃身上只穿著依稀透明的粉
紅色薄紗,伴隨樂曲恣意的扭動身軀。

  那模樣煽情又迷人,絲織面罩下的眼睛直盯著我瞧,性
感的勾魂眼。

  她一邊靈巧舞動,一邊朝我靠近,我只覺得喉嚨火燒般
的乾渴,烈日之下我的汗水瘋狂肆虐,蒸發成為裊裊水汽。

  我無法抵抗那勾魂懾魄的光芒,失魂般的任由舞孃擺佈
,她伸出纖纖玉手勾著我的頸子,我能嗅到獨特的體香,像
是香奈兒標準五號參雜了深海古龍水的味道。

  只要一吸入,就無可自拔。

  她勾著我的脖子跳舞,不間斷的貼身艷舞,我的手,我
的胸,我的臉都感覺到她肌膚的溫暖柔嫩,那一頭細長水亮
的黑髮狂野擺動著,不時襲擊著我的臉。

  隨著音樂的急遽更迭,一聲重音鼓下,她轉到我的身前
動作嘎然停止。

  我的胸口與她柔軟的乳房貼在一起,她靠在我的臉側喘
氣,一吸一吐之間,香氛如蘭。

  我相信沒有男人能頂抗的住如此誘惑。

  我褪去她身上的薄紗,仔細的欣賞巧奪天工的美麗曲線
,她那覆在薄紗下的俏臉似乎紅了。


  而我的小兒子也不爭氣的硬了。


  正當我伸手掀開她全身上下僅剩的的臉部薄紗,想要給
她深情一吻時。


  美麗的舞孃,薄紗下的豔容。

  我看見的是一副厚重的霧面處理眼鏡,嬌俏的瓜子臉變
成了佈滿青春痘的大餅臉,還有不修邊幅的油頭髮。


  是天兵!

  是天兵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漂亮嗎?』夢裡的天兵做了一個嬌俏的表情。

  『不!不要過來啊啊啊啊啊啊~』


  我醒來的時候渾身的冷汗甚至浸濕了枕頭。

  我敢說,那是我人生中最恐怖的一個惡夢,甚至連小時
候夢到被殭屍追過五個山頭都沒那麼驚悚。

  隔天到學校之後,不知怎麼搞的我突然看到天兵就討厭
。那種厭惡的感覺讓我想要去踹翻他的桌子然後大罵一聲『
幹!』


  第一節下課時,包種茶緊張兮兮的跟我說:「阿遠,我
跟你說,舊校舍真的有鬼。」

  「這世上哪來的鬼啊,你別鬧了好不好。何況你信回教
的,怕什麼台灣鬼啊。」這件事情本來應該要大爆笑,可我
做了那個惡夢之後卻全然笑不出來。


  「不騙你啦,真的,話劇社的也知道。」老包信誓旦旦
的說著。

  「好!你告訴我是甚麼鬼,過兩天我去收妖。」我拍拍
他的肩膀。

  他們並不知道,我跟豪哥碰到的才是真的靈異事件。

  我和老包談了一會,當事人之一的豪哥坐在椅子上靜靜
的聽著我們的對話。

  他老兄天不怕地不怕,可是好像就怕鬼。可是身為全校
女生的偶像(他自稱),以及MAN到不行的形象,他實在不能
在人前顯露出懦弱的一面。


  不過我倒是很想看看李風儀有甚麼反應。

  人稱話劇小天后,總是保持完美形象的小美女在碰到鬼
之後會有甚麼反應,我實在相當好奇。

  於是我偷偷摸到隔壁班,把我佈在女生班裡的臥底小雁
叫出來。

  小雁是我的國中同學,雖然身體是女生,但是心智卻是
個男生。

  也就是個拉子。

  曾經我有一度想要將她拉回正途,不然就白費了她漂亮
的臉蛋。但是自從某天我看見她牽著一位超級可愛的小美女
走在東區街頭,狀似親暱之後,從此我就把她當我的兄弟。

  我心中的辛酸血淚,實不足為外人道矣。

  我把小雁拉到樓梯間,故作神秘的問她:「聽說昨天話
劇社排練的時候碰到鬼?」

  「已經傳開了喔?」小雁插著手站三七步的姿勢實在有
夠欠揍。

  「我聽包種茶講的,他剛剛一副玫瑰之夜的臉跑來跟我
說他們碰到鬼。實際情形是怎樣?」

  「阿就風儀昨天排練的時候在換衣服,結果突然聽到窗
外有怪聲,還有人講話的聲音。她打開窗戶卻甚麼都沒有,
她嚇死了。」

  「幹!真的假的。」我故作驚訝。

  「對啊,好像大家都嚇個半死,還有人去跟教官講,教
官很俗辣不敢管。」

  「教官講甚麼?」

  「他說一定是貓啦,怎麼可能會有鬼點點點之類的。」

  「幹我就知道那個俗辣不敢處理,我跟豪哥改天去抓鬼
!」我噗哈哈大笑一聲,拍拍我的胸口。

  他們做夢也想不到那個鬼就是我啊。

  「噗,你們才是俗辣中的俗辣吧。抓甚麼鬼勒,蚊子差
不多!」小雁毫不客氣的吐嘈我。

  「哇哈哈哈。」我乾笑數聲,隨著鐘聲響起,我一邊模
仿倩女幽魂一邊飄進教室裡。

  後來我才知道,李風儀沒有來學校,因為驚嚇過度而請
假在家裡休息。

  第八節正好是班導『蠢斃』的課,他老人家在下課前語
重心長的叮嚀著班上同學。

  「同學們,雖然舊校舍鬧鬼的事情很肯定的是無稽之談
,但是我們不能保證那不是犯罪者或者流浪漢偷偷躲進舊校
舍。為了避免發生危險,同學們千萬不要因為好奇而在晚上
跑回學校進行大冒險。」


  「同學們千萬要注意自己的安全,下課!」

  「老師你不講我都沒想到。」

  「大冒險了啊,猜拳輸了全裸去舊校舍上下繞一圈。」

  「今天晚上十二點啊,哇哈哈哈。」

  全班頓時鬧成一片,各方勢力都在商討著半夜大冒險的
行程。

  我和豪哥默不作聲,無論如何,我們是不會回來參加這
場愚蠢冒險的。

  因為我們不知道,那屋頂上音樂家還會不會出現,這群
混蛋要是親自體驗了昨夜的恐怖氣氛,相信現在連屁也不敢
放一個。


  十七歲的高中生就是不知死活,大人們越是叮嚀越想偷
雞摸狗,那時我們都是叛逆的一份子。


  放學回家的路上,我看見天兵一個人落寞的在往捷運站
的小巷裡。

  彷彿烏雲蓋頂,他周遭五公尺的空氣凝重的嚇人。

  「鄭士仁,你在幹嘛?」我走過去拍拍他的肩膀,卻看
見他紅著眼眶,他拿下眼鏡擦乾眼淚,並不且忘撥開我的手


  「不要管我。」

  「不甘你的事。」

  我心想:「哇勒幹哩娘啊,好心被雷親。」本想就這樣
不管他回家算了。

  但我的好奇心又開始作祟,他到底為了什麼事情傷心,
為甚麼要哭?

  「你不要這樣,我們好歹也是同學,借我關心一下會死
喔。」

  「嗯。」他的態度開始軟化,我們做到路邊的行道樹下
,我開始詢問他。

  「你是怎麼了,男兒有淚不輕彈,有甚麼難過的事情嗎
?」

  「我做錯事。」

  「錯事?」

  「嗯。我真的不懂,為甚麼我做什麼事都是錯的。從小
就是這樣,國中被排擠,到了高中還是一樣。我只是想找個
地方清靜一下,卻又嚇到人。」

  「你說清楚一點好不好?」他講的很快,導致我根本聽
不懂他想表達甚麼。

  「我告訴你,可是你不要跟別人說。」天兵垂著頭,淡
淡的說著。

  「我這人的優點只有嘴硬,守口如瓶。」其實我心裡想
的是:看這件事好不好笑,我再來決定要不要講。


  「昨天晚上,我只是想吹吹薩克斯風,因為我真的很悶
。所以我在舊校舍的屋頂吹了一首曲子,可是卻嚇到了話劇
社的人。」

  「也許我在平常同學的眼裡就像幽靈一樣吧,」天兵臉
上的烏雲越來越沈重,我卻恍然大悟。

  原來我和豪哥聽見的曲子是他吹的,我們並沒有碰到真
的鬼。

  「可是這樣還好啦,只是嚇到人沒關係啦。我沒想到你
會吹薩克斯風耶,超炫的。」

  「李風儀沒來。」天兵突然說出女神的名字。

  「喔對啊,怎樣?」我疑問。

  「是我害的。因為我嚇到她,所以她才請假。」

  我簡直啼笑皆非。「你別逗了好不好,她又不知道是你
。」

  突然心念電閃,我脫口而出:「幹,該不會你……。」

  天兵默然。

  真相只有一個,我全部都懂了,兇手就在我們之中。

  天兵他喜歡李風儀。

  雖然不奇怪,卻令我震撼不已。





























原文出處: 天兵戰記(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elca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