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承認寫後記這招是抄法大的(法大借抄一下嘿)


  去年的七月二十號,我第一次在西斯發文。

  本來只是隨便亂註冊的免洗ID,如今也變成正式使
用的ID了。


  過去一年至今,是我人生中起伏最大的一段時間。
相信以後還會遇上更多人,碰上更多故事,而我期待著
那些際遇的發生。


  從荃到TOMO到阿若,我的小說裡記錄了生命中三個
最重要的女人。


  一開始只是簡簡單單的敘述著回憶的片段,但是當
命運的開關啟動了之後,我更想探討,感情的意義何在



  所以我從天兵寫到玲子,從11月寫到現在,雖然中
間因為某些原因富奸了好一陣子,終究還是寫完了我想
講的故事。


  天兵戰記和玲子是寫作風格截然不同的兩部小說,
其間人物角色又相互緊密連結,橫跨了八年的時間,很
多深埋在回憶裡的感情,我將之挖掘翻出,重新檢視。


  如同大家所知道的,現實生活中的我是一個極端淺
眠的人,而且常常自陷夢魘當中。很多時候,會被強風
撼動窗戶的聲響驚醒,也曾無數次自惡夢中醒來。


  所以每每在午夜夢迴時,我還醒在獨靜之中,我就
會提筆寫下這些記憶和想法。


  很多朋友疑問,為什麼這篇小說篇名不取為阿若,
而是玲子。


  我只能說,那是紀念性質居多。


  更甚者,有一絲提味的效果。


  我曾在字裡行間不斷的提到『靈魂』這個詞語,看
起來是迷惘抽象的。但是我相信,每個人都有個靈魂相
通的另一半存在,或許不只一個,而人海茫茫,怎麼去
找出這樣一個人就變成我們必須面對的課題。


  相互體諒瞭解,肉體性慾上互補需求算不算和另一
半靈魂相通?


  我不敢說的確實。


  若能夠讀取心裡最深層的懼怕和寂寞,而能給予撫
慰之時,那麼他OR她就是那一個人吧。我想。


  日前買了本書《男人是不完美的女人》,初讀幾頁
便對作者的見解讚嘆不已。


  台灣社會的現況是女權高漲,而男人在舊時代的沙
文意識和新時代的柔性主義之間左右徬徨。


  其實不管誰是誰少的那一根肋骨,男人和女人終究
是必須結為一體的。


  最常聽到的一個議題。

  沙文主義和公主病之間的抗衡拉鋸戰。

  其實很多時候,女生是超乎男人想像的獨立自主。

  沒有男人的時候,女生可以自己搞定搬家的重勞動。
  沒有男人的時候,女生可以自己騎車與三五好友衝花東。


她們只是想撒個嬌,卻用錯了方法。
(當然,真的有病的人不在此限)


  男人更不是女人所想只用下半身思考的動物。不會
整天只想著乳房和抽插。

  我認識很多世俗所謂的好人,他們的心思其實比女
生更細膩更柔軟而容易受到傷害。


  說的有些離題了,我想寫的,就是男人和女人各自
的寂寞。

  不管男女,生理構造上的不同心理層次的不同,但
是寂寞卻是共通的。


  玲子一文裡,我寫我的寂寞,身在都市的徬徨,
阿若的為難,小雁的激情,還有玲子的生命虛抓。



  往後的文裡,寫的或許依舊是這個議題。

  只是我會用更多元的方式來表現。


  這是小說創作,這是我的故事。


  謝謝大家這一段時間的閱讀,若是日後有機會編印
成書,肯定第一時間通知各位。(  ̄ c ̄)y▂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elca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