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常在台北迷路,開著車在路上找不到方向的次
數頻繁得讓我覺得自己是個不折不扣的路痴。


  說到底,這要怪台北的路設計的太過複雜離奇,簡
直就像偵探小說裡面的謎題,為什麼從延平北路往市民
大道開去,看到的卻是鄭州路呢。


  信義區的那幾條路,松仁、松信、松德、松高、松
什麼來著的,根本就是市政府意圖混淆市民的魔王手段



  有次姚子與我約在新光三越的A9館見面,即使我已
經去過幾次,有過迷路的經驗,但是我依然不知道所謂
的A9館到底是哪一棟。


  在一個路痴的眼裡看來,每一棟建築物的長相都是
相同的。


  我急忙打電話問她,這小妮子也氣急敗壞的告訴我
,「不就在那條松什麼路上嗎?你還在繞圈子啊,人家
等很久了捏。」


  「親愛的,松什麼路在這兒有十幾條啊,妳在哪一
條啊?」我說。


  這種路名的設計方式,真是為難我們這種從南部上
來工作的年輕人。


  車子塞在下班的恐怖車潮中,左往右向都是公車和
行人夾雜搶道,我只能握著方向盤,眼看天色逐漸轉黃
,我心急如焚,姚子每兩分鐘就撥來電話問我所在位置



  傻孩子,問一個路痴他現在在哪裡,豈不是像在破
缸裡倒水,然後拼了命的問:「怎麼水都裝不滿咧」一
樣智障嗎?


  那天晚上,因為在信義計畫區裡繞了一個小時,十
足打壞姚子逛街的興致,我看著她氣沖沖地朝車子走來
,鼓著腮幫子坐進車裡頭。


  「載我回家,不想逛街了。」


  「百貨公司應該沒這麼快打烊吧,現在才七點多耶
。」我不懂為什麼姚子會這麼生氣,她早就知道我容易
迷路,在一起這麼多年,還老是生我的氣。


  「說了不逛就是不逛了啦,我要回家休息了,站在
外面等你等那麼久,好像白癡一樣。」姚子賭氣轉過頭
去,不肯看我一眼。


  我一邊哄她,這才發現姚子今天穿的很辣,應該說
和現在車窗外來來去去的年輕女孩們一樣,穿著膝上五
公分的迷你短裙和馬靴,身上的那件黑色細肩帶背心薄
薄的布料包覆著姚子嬌小的胴體,棉質的肩帶在她的後
頸部繞了個蝴蝶結,讓我真想伸手過去扯她一下。


  姚子是我大學時代的學妹,個性好強的她有著一張
看起來娟秀的鵝蛋臉,雖然從小在總是豔陽高照的高雄
長大,還是能夠保持雪白的肌膚。


  姚子總是對自己的身材不滿意,不管我怎麼讚美她
是如何體態勻稱,比例優美,甚至連我不愛大胸部這樣
的謊言都用上了,她還是不滿意。


  我和她交往三年,看著她從一個戴著不合時宜,七
零年代老舊款式眼鏡的小妹妹,短短幾年的時間裡,變
成了我必須在後頭窮追猛趕的正妹。


  想想我還真不長進,畢業,當兵,開始工作之後,
增加的只有肚子上的肥肉。


  結婚用的存款,上個月拿去買了全套的視聽家電組
合,姚子氣的想和我分手,幸好幾天後她想開了。


  誰叫我是個酷愛3C的電子魔人,錢這種東西,再存
就有了嘛。


  回家的路上,姚子依舊不肯跟我說話,眼睛直盯著
車窗外流洩而過的光影。


  在敦化社區裡左彎右繞,方向盤打的讓我感覺有些
暈眩,姚子住的地方就藏在這一棟又一棟的灰白色建築
裡面。


  「誒,你看。那邊新開了一個展場耶。」姚子突然
出聲,我順著她手指的方向看去。


  本來應該是個小公園的地方,不知道什麼時候蓋起
了深灰色的鐵棚,門口掛著一幅巨大的標語。


  『性愛博物館』


  啥?


  性愛博物館?


  不知又是那個前衛的藝術家搞的把戲,記得這種展
覽前兩年就辦過一場,還因為尺度太過開放上了新聞版
面。


  其中有個裝置藝術是這麼玩的,藝術家是個女性,
她在兩個小房間內分別放了一個遙控器,與一組女性用
的跳蛋。


  參觀者進入左邊的房間,而藝術家待在右邊的房間
裡,只要參觀者按下遙控器的開關,就能夠聽到隔壁房
間裡藝術家愉悅的呻吟。


  當藝術家玩的筋疲力盡之後,她會走出房間稍事歇
息。這時候,右邊的房間就提供攜伴參加的女性群眾進
入,讓男友或老公在另一邊的房間玩那跳蛋的開關。


  這也叫藝術?


  看到這則新聞的時候我哈哈大笑,我真的是不懂藝
術的人,不過還蠻想一窺所謂藝術的皮毛。


  我心想,這個博物館裡搞的玩意說不定也是這幾套
,既然沒逛到街讓姚子大為火光,那麼逛逛博物館提昇
自己的文藝氣息,似乎是個不錯的選擇。


  「要不要去逛逛?似乎蠻有趣的。」我開口問姚子



  姚子似乎有些猶豫,「那個地方看起來有點陰森,
怪恐怖的感覺耶。」


  「搞藝術的不都玩這一套嗎,裝神弄鬼才有氣氛啊
,像我們這種門外漢,會覺得不正常的才叫做藝術嘛。
」我笑著安撫姚子。


  「也對,我們就去逛逛吧,應該也不花多少時間,
我還想看日劇的完結篇喔,記得要注意時間。」


  「收到,我想逛個半小時應該就差不多了吧,看那
展場也沒多大。」我反射性的看了看左腕的錶,時間顯
示『19:35』


  規模不大的展場看起來僅是在小公園的四個角落立
起H 型鋼,然後以拉帳棚的方式將巨大的黑布往中央支
點集中,走近之後才發現,那外觀像是神秘的馬戲團。


  姚子牽著我的手,掌心沁出了汗珠,她有些緊張,
因為隔著行人穿越道看見的是一個穿著紅黑條紋犯人服
,頂著黑色圓頂寬邊帽,帽緣壓的老低的傢伙在博物館
的門口發傳單。


  薄暮中我看不清他的長相,心想他應該就是這個可
笑馬戲團的主人吧。


  攜著姚子步過馬路,發傳單的男子似乎嗅到了客人
的氣味,向我們迎面走來。


  他抬起頭向我們一笑,同時我注意到了他雙手上銀
亮的裝飾品,看起來像是九把鋒利的刀,右手的大拇指
則因為看似方便傳單遞送,沒有戴上刀子,露出了肉色
的拇指。


  姚子驚呼一聲,對於這個奇形怪狀的人有些害怕,
躲到了我的身後。


  他的臉像是曾經慘遭祝融灼傷,爬滿臉上左曲右斜
焦黑的爛肉令人作嘔。

 
  那人看到姚子的反應,急忙向我們鞠了個躬,「抱
歉抱歉,這個是面具啦,嚇到你的女朋友真不好意思。
」他伸手拉開猛鬼佛萊迪造型的整人面具,原來是個面
容清秀的年輕人,年紀看來應和我差不了多少。


  「我就是喜歡惡搞,你也知道嘛,我們玩藝術的就
是比較搞怪一點。」他從口袋裡拿出黑框眼鏡,對著我
們哈哈大笑。


  「兩位有興趣進來參觀看看嗎,我們的展覽今天第
一天開幕,票價打五折喔。」


  「喔?」我笑說:「五折這麼優惠啊,該不會是五
千的五折之類的吧?」


  身高比我略矮一點的年輕人飄起漆黑的瞳孔看了我
一眼,隨即陪笑說著:「當然~不是啦。我們是一群台
北藝術大學的研究生,這個展覽其實是我們畢業製作的
延伸。算是個學術活動啦,既然是學術活動,票價都不
會太貴的。」


  「入場卷原價一百元,現在特惠只要五十塊!怎麼
樣,夠便宜了吧。」他嘿的笑了一聲,像是在密閉小房
間裡咳嗽的聲音。


  我回頭詢問姚子的意願:「怎麼樣,看不看展?」


  「也好啦,又不貴。打發一些時間也不錯。」姚子
牽著我的手晃了幾下。


  向年輕人買了門票之後,他引領著我們走進性愛博
物館,我好奇的問他:「你說這是你們的畢業製作,怎
麼都沒看到其他的同學呢?」


  「啊!是這樣的,今天輪到我值班做生意,所以只
有我一個人在展場。叫我小久就好。」年輕人隨即解釋



  「所以說,我是你們的售票員兼導覽員,待會會負
責解說的工作喔。」我發現他有意無意的向姚子眨了眨
眼,這讓我有些得意,我的女友畢竟是那麼吸引人。


  走進展場之後,小久轉身拉上鐵門,並且向我們說
道:「因為待會沒人在外頭顧了嘛,所以我必須要把鐵
門拉起來,這也是我們設計的參觀模式,太多人擠在一
起,什麼都看不到了不是嗎。」


  言之有理,我點著頭贊同他的意見。


  展場裡的參觀路線設計的很簡單,可能是因為空間
不大的關係,我們的前方僅有一條S形的通道,通道兩
側則是展覽的內容物擺設。



  小久走到我和姚子的身前,清了清喉嚨:「再次歡
迎兩位參觀我們的性愛博物館,我是你們的解說員小久
,首先……。」


  他站的筆直,開始向我們闡述這次藝術創作的理念
和緣起,聽他口若懸河,滔滔不絕的說著,還蠻有模有
樣的,我心想。


  「兩位知道我們台灣人一年平均的做愛次數有多少
嗎?」小久面帶微笑提出了問題。


  我搖搖頭,對於這種數字我毫無概念可言,姚子接
口回答:「大概一兩百次吧?」


  小久笑說:「一百次和兩百次可差多了呢,根據杜
蕾斯,就是做保險套的那個啦。他們在去年的調查中發
現,全球喔,最喜歡做愛的是希臘人,平均有138次。



  「而我們台灣人呢,很遺憾的,做愛次數輸的很慘
,只有88次,在亞洲只贏日本,全球排行倒數第8。」


  「挖靠,這麼慘啊。」我哈哈大笑著。


  「是啊,所以我們不得不去重視這個問題,台灣人
的生育率可是全球最低勒。」小久右手一揮,覆蓋著我
們左方櫥窗的黑色布幕便自動展開,還蠻神奇的。


  左邊櫥窗裡放著五顏六色,各式各樣的情趣助興用
品。


  看到那些奇形怪狀的假陽具、跳蛋、和按摩棒之後
,姚子不禁噗哧笑了出來,「誒,很色耶。那些東西不
是你平常看A片裡面都會出現的東西嗎?」


  「確實如此,昨晚立花姐有用最右邊那一支,應該
蠻猛的吼我想。」我笑說。


  小久得意的說著:「全都是日本進口,這些東西可
花了我們不少本,如果想要試用的話,我們備有體驗館
,不另收費,只是記得幫我們把工具擦乾淨。」


  「妳想用嗎?」我面帶捉狹的問姚子,她剎時飛紅
了臉,罵說:「靠你很賤,你怎麼不自己去試用。」


  「左邊是女性區,右邊則是男性使用的情趣用品區
。」我們右側的布幕隨著小久的手勢拉開,他說沒有其
他的工作人員,難道這布幕是紅外線感應?現在的學生
都這麼高科技啊。


  布幕一拉開我就忍不住狂笑,男人用品區裡,居然
只擺了一具廉價的充氣娃娃。白色塑膠材質的充氣娃娃
走的是洋人樣式,嘴巴還是紅色O形的圓圈狀。


  我捧腹大笑,拍著小久的肩膀說:「幹!你們實在
太幽默了,哇哈哈哈哈。」


  「唉,我們也想搞的精緻一點,日本製的假人太貴
了,一隻要三十幾萬啊。」小久嘆了口氣,彷彿真的很
可惜似的。


  在小久的帶領下,我們接著走進另一個空間,小久
向我們解釋,這兒擺的是他們費盡苦心查資料收集而來
的仕女性愛圖。


  從古中國的宮廷仕女性愛古畫到日本和服美女的裸
身浮世繪,西洋古典畫風的豐腴美女和希臘式猛男,讓
我睜亮了眼,開始有些佩服他們,這裡不愧稱為性愛博
物館。


  「其實古代的中國人是很好色的,越是保守的社會
,人們就會越勇於從不同的角度去衝撞社會體制,像這
套性愛四十八招的姿勢圖,就是明朝的畫家畫下的。」


  「我們認為性愛是一件很美好的是,但是我們的老
祖宗一邊講禮義廉恥,一邊卻愛搞七拈三,這是很有趣
的地方。」


  「古代的印度人就對性愛抱持著不同的看法,他們
所崇拜的神明,有許許多多的性愛表徵。不論是露出乳
房,或者是擁有男人身體並露出陽具的神祇,你知道的
,他們不搞三從四德那一套的啦。」


  姚子眼尖發現那四十八張古色古香的性愛姿式圖裡
有張所謂『站立69』的姿勢,「那不是李康生電影裡面
跟尹馨用的那招嗎?」


  我左右端詳那張圖,怎麼看都像是全裸版『虎式螺
旋坐擊』(註一)的起手式,也蠻像送葬者的大絕招『
墓碑落下』(註二)的。


  不過我不敢發表我的評論,講出來的話搞不好我會
被姚子來一招RKO(註三),得不償失。


  就在我們對琳瑯滿目的古代性愛藝術感到嘖嘖稱奇
,目不轉睛的欣賞時,擔任導覽員的小久不知什麼時候
不見人影。


  我回過神來尋找他的蹤跡,這才發現這展場裡只剩
我和姚子兩人,小久不知道跑哪兒瞎晃去了。


  「誒,他人勒?怎麼突然不見了?」姚子睜著大眼
睛問我,感到相當不可思議。


  「不知道啊,我也沒注意到,說不定是跑到外面去
講手機了啦。沒差吧,反正這展場也不大,我們就順著
路把它逛完吧。」


  我拉起姚子的手,繼續往前走,在我們的前方有一
個圓形廣場,看來是展場的中央。


  「你看……那裡有人耶。」姚子驚呼一聲。


  我們看見了幾道身影在廣場上一動也不動,那姿勢
看起來像是正在做愛。


  我可以體會姚子的心情,就連我也感到有些汗毛直
豎。


  從高處吊著的投射燈射出刺眼的光線,打在一具又
一具的蠟像上頭,若不仔細看,很容易就會誤認那是真
人。


  「超恐怖的,原來沒有小久的解說,這裡感覺還挺
陰森的耶。」姚子手握的更緊了。

 
  「還有我在啊,妳怕什麼,只是蠟像而已,又不會
動。」我試圖安撫有些驚慌的女友。


  我發現廣場上的蠟像製作精巧,看起來栩栩如生,
一對看起來正在進行前戲的男女蠟像,表情生動無比,
女人臉上的表情簡直能夠讓我想像到那愉悅的吐息聲。


  姚子吞了吞口水,「做的好像喔,那真的是蠟像嗎
?」


  「不然是真人定格嗎,哈哈,別鬧了好不好。」


  另一對蠟像,女人坐在男人身上仰著頭,底下有個
牌子寫著『高潮前夕』,我讚嘆著蠟像的製作技術,就
連女人身上因為刺激所產生的潮紅都完美重現。


  站的稍遠點看,還以為那是時間暫停的空間呢。


  我鼓起勇氣伸手摸了女人的身體,雖然磨的光滑,
還是能夠感覺到堅硬的觸感。


  我鬆了口氣,真的是蠟像,我心想。


  然後我注意到了,不管是『進行前戲』、『高潮前
戲』或是另一對背後式的蠟像,都是東方人臉孔,這裡
五對男女蠟像,全都是東方人容貌。


  「實在是太厲害了,他們到底是找誰來製作這些蠟
像的啊,像翻了。」我喃喃自語。


  卻沒聽見姚子的應答。


  姚子?


  我的女友在我思考出神的時候從我的身旁消失,本
來,我還緊握著她的手。


  我有些慌了,在靜悄悄的展場裡大叫她的名字,卻
連我自己的回音都沒有聽見。


  「妳在找女朋友嗎?她去上廁所了。」小久突然出
現在我的身後,讓我嚇了一跳。


  「是喔,你剛怎麼不見啦?」我疑問著。


  「剛剛去外面把牌子收起來,因為我們的展覽時間
快結束了,你們是最後一組客人啊。」小久給了我一個
誠懇的微笑。


  「是喔,原來是這樣………。」






註一



註二






註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elca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