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脫離芙蓉鎮陰鎖束縛的小茜欣喜若狂,雀躍萬分的單
腳著地轉幾個圈,姿態優雅,並且向我行了一個禮。看起
來像是芭蕾舞者的謝幕禮,我沒想到吳師父的方法一試即
成,心裡暗笑,說不定我也頗有天份。


  我含著手指頭止血,口水就是最佳的消毒藥水,可以
避免感染細菌。我口齒不清的對眼前的女鬼問道:「接下
來妳要怎麼辦?」


  小茜還沒從喜悅中醒悟過來,面帶欣喜,對著我頻頻
傻笑。

  
  我想這女孩生前應該是個傻妞吧,難道她還沒想到,
就算能夠離開這塊冤死之地,接下來前途茫茫,還未獲得
超渡之前,她始終都只是我們口中所稱的『孤魂野鬼』罷
了。


  身邊站了個女鬼,雖然無害,卻讓我感覺體溫逐漸降
低,像是站在厚冰上頭,打從腳底冷顫了起來。


  就連公園的清爽微風都沁人心扉,略感寒意。


  「站在這說話也不是辦法,先到我家去吧,否則別人
看我一直對空氣講話,還以為我是神經病呢。」我笑說。


  小茜嘻嘻笑著:「第一次見面就去陌生男人家,好像
有點不好意思耶……嘻。」


  『傻啊,這女鬼是傻的啊!』我在心裡鬼叫,都這節
骨眼了,還在跟我打情罵俏。


  就這樣,有個女鬼跟著我前腳後腳的回家了,經過一
樓大廳時,我向管理員伯伯打了個招呼。


  年邁的老管理員被嚇的汗毛直豎,手指著我,呀呀呀
的喊叫,卻說不出一句完整的話來。


  難道管理員伯伯看得到小茜?


  但是回家的路上,小茜安分守己的跟在我的後頭,連
大氣也不敢吭一聲,理應不會現形了才對。


  我這才發現,光滑如鏡的電梯鋼門上頭,卻模模糊糊
地映出了小茜的身影。


  管理員伯伯是看見了那電梯門上的倒影有兩個人,可
在他眼前卻只有我一個人,才會驚嚇過度,連話也說不清
楚。


  電梯門一開,我拉著小茜立即跑進電梯裡,我忍不住
哈哈大笑。


  「你笑什麼啊?」小茜偏著頭,一臉疑惑。


  看來這傻妞還沒發現她剛剛差點嚇死一位老人家的事
實,我只好義正嚴詞的告訴她:「妳剛剛嚇到那一位老伯
了。」


  「什麼!難道我現在是青面獠牙狀態嗎?」小茜驚慌
的摸著自己的臉。


  「什麼青面獠牙狀態?」她說的話,我還聽不太懂。


  小茜說,自從她變成鬼之後,還不太能夠習慣這樣輕
飄飄有形無影的身體,而一天之間總會有一小段時間,她
的漂亮臉蛋會不由自主的冒出青色光芒,眼神也會變得兇
惡異常。


  她笑說,第一次看見自己的臉變成這種模樣,連她自
己也嚇得呆了。


  我搔著腦袋,心想:「好歹當鬼也兩年多,怎麼還不
習慣鬼的生活呢?」這女孩的性格真是妙不可言,想必連
吳師父這樣經驗老到的道士,見了她也要束手無策,然後
捧腹大笑吧。


  回到住處,我拿OK繃包裹傷口,小茜則在我家裡足不點
地的飄過來又飄過去,那景象若是讓不知情的人看見了,
這棟高級大樓裡有戶凶宅的傳言恐怕立即風捲殘雲,甚囂
塵上的蔓延開來。


  我可不願意見到這種情形發生,那會使房子的價格低迷
不堪出售。


  我走到吧台順手開啟小冰箱,從裡頭拿了罐啤酒,「妳
要不要喝啤酒?」一時忘了她是鬼,也不知道能不能喝酒。


  「好啊!」小茜飄到我的身旁,接過了那罐海尼根。


  只見小茜仰頭咕嚕咕嚕地猛灌,一口氣乾完一瓶六百CC
的海尼根啤酒,簡直讓我傻眼,鬼不但能喝酒,而且還很能
喝。


  於是我只好再開一罐,坐到沙發上稍事歇息,今天一整
天在外頭奔波,確實有些疲憊。


  「不知道要怎麼樣才能夠讓妳投胎轉世,老是在陰陽交
界,這非屬兩地之處孤伶飄盪,應該也是非常寂寞吧?」


  小茜捧著啤酒瓶,坐在我的前方若有所思,她說她曾經
百般怨恨那一個該下十八層地獄的兇手,雖然不知道她是不
是至今尚未伏法,是不是又在什麼地方殘殺無辜的受害者。


  「但是,現在我已經再也不願去想那些事情了。」小茜
幽幽說著,「我只擔心我的好朋友,湘雲。」


  「喔?」我挺直腰桿,仔細嚴肅的聽著。


  「我有個很好很好的朋友,她叫做秦湘雲,我們真的很
好,不管碰到什麼難過的事,都會互相支持。記得那時候她
剛跟男朋友分手,情緒很不穩定,我也陪她哭了三天呢。」


  「只是後來,我被殺害之後,魂魄被困在枉死的公園裡
沒辦法脫身。不是聽說這種連環兇殺案的兇手,都會挑被害
者身邊的人再度下手嗎?所以我好擔心湘雲,擔心她會跟我
一樣遭到不測。這兩年來,我每天都在想這件事……。」


  我翻出這幾年來收集的新聞剪報,針對當年發生的兇殺
案,媒體上所能夠收集到的資料我一應俱全,將之攤在小茜
面前,為的是使她安心。


  厚達幾千頁的資料內,並沒有相關於秦湘雲這個人的名
字,在我的記憶裡,也沒有這三個字的存在。


  也就是說我不曾在任何的相關新聞中,發現過小茜的朋
友可能遭到殺害的訊息。


  然而,小茜還是眉頭深鎖,「你能不能幫我撥一通電話
?如果可以聽見她的聲音確認湘雲平安無事,那我才能夠放
下心。」


  我聳聳肩,這只是舉手之勞。


  撥了小茜告訴我的號碼,卻是一個空號。


  緊接著撥了室內電話,只聽見冷漠的電腦語音告訴我,
這個電話暫停使用。


  小茜搖搖頭,咬著唇說道:「不行,我不放心,我要去
找湘雲。」


  「去吧,反正妳現在是自由之身,想去哪裡,就去哪裡
。」我一攤手,這應該不甘我的事了吧。


  小茜點點頭,又握住我的手:「真的很謝謝你。」


  於是,我的手掌再度出現了淡紫色的瘀青。


  雖然不很痛。


  我見她轉身開門,笑說:「妳是鬼,應該從窗口飄出去
才對啊。」


  小茜回頭對我扮了個極其可愛的鬼臉:「人家有懼高症
啦!」


  那天晚上,小茜離開之後,我回到房間裡倒頭就睡,這
一天的疲累確實需要抒解,否則怎麼應付明日到台中找羅普
河老師的可能發生的突發狀況。

  
  我突然想到這傻小妞該不會又巴巴的坐電梯下去,要是
管理員伯伯見到電梯沒有人按卻自動下樓,恐怕會嚇出心臟
病來也不一定。

  
  不過睡意漸濃,我也管不了這許多,大大的打個哈欠,
拉緊棉被準備進入夢鄉。


  我睡的很沈,迷迷糊糊之間,也不知道已經睡了多久,
感覺身體輕如棉絮,隨風擺盪。

 
  時至中夜,突然感覺身旁寒氣逼人,我雖然意識已經慢
慢清醒了過來,卻掙扎著不想睜開眼睛。平常,我是一個人
見人愛的好好先生,唯一的缺點就是具有非常嚴重火爆的起
床氣。


  我們作工程師的,睡眠不足已是每日常態,爆肝更是工
程師必備技能。所以每當得以安睡之時,便萬分厭惡被人打
擾。


  記得房間窗戶關的很緊,不可能會有夜風吹進房裡,而
現下冷氣森森,只有一個可能性,那便是小茜回來了。


  我睜開眼,卻瞥見床邊有顆圓形物體,看起來像球,像
披著頭髮的球。


  這讓我驟然驚醒,床邊的物體哪裡是球,分明是顆人頭



  一張蒼白如紙的臉,漆黑如墨的長髮,自頸部以下空空
蕩蕩,我看見了一顆飄在空中的女人頭。


  那女人面無表情,臉色極白,嘴唇卻如鮮血塗抹過後那
樣殷紅嚇人。


  女人的臉距離我僅僅只有十公分左右的距離,一對萬蟲
鑽動的空眸子冷冷的與我對望。是的,女人的眼眶裡頭沒有
眼珠子,只有噁心的螻蟻爬進爬出,模樣駭人。


  我直覺這是小茜在捉弄我,所以把自己變成了這樣恐怖
的面容,想要看看我驚慌失措的反應。


  我暗想,又怎能讓這傻妞得逞。


  於是我趁著一股怒氣未歇,出掌大力的往女人頭頂拍了
下去。


  「都幾點了,我要睡覺啊,別鬧了行不行。」

 
  那顆飛頭受我一掌,臉上表情驚慌無比,發出了淒厲的
慘叫。


  雖然聽起來相當驚心動魄,但是我拉起棉被,又沈沈睡
去。


  「明天一定要好好唸一下這隻傻女鬼,什麼不好玩,竟
然玩這種嚇人的把戲。哼,幸好我沒中招。」


  次日一早,耀眼的晨光讓我從床上反射性的彈起,迎接
早晨的那一刻,我想到昨夜的捉弄,不禁又怒從中來。


  我跑到客廳,見小茜窩在沙發上,手裡拿著遙控器一臉
無聊的轉著晨間新聞。她一見我起床,沮喪的說:「昨天,
我跑到湘雲租的地方,那裡卻已經沒有人住了。」


  「而且屋子裡面亂七八糟的,家具倒了一地,什麼書啊
,床啊都破破爛爛的,感覺有打鬥的痕跡。牆上還有些像是
血跡的污漬。何老大,我好怕她真的出事了耶。」


  我睡眼惺忪,嘴裡卻不饒人,「喔?先別說這個,昨晚
妳為什麼要嚇我?」


  「搞個飛頭女鬼似的,很好玩嗎?」我兇惡的質問小茜



  這傻妞一臉迷糊樣,偏著頭說:「嚇你?我哪會那麼無
聊,你是我的救命恩人耶,況且我才剛回來沒多久……。」
看起來不像是裝模作樣,故意欺瞞我的表情。


  這下可好,我全都醒了。


  昨晚的那顆頭,不是小茜假扮的。

 
  那又會是誰……?


  我向小茜說了昨晚的經歷,她突然像是想起什麼似地,
一拍大腿:「啊!該不會是……湘雲想來找我吧?」

 
  「妳這妮子腦袋燒壞嗎?又說不希望好朋友遭逢不幸,
如果說那隻只有顆頭的女鬼是妳的朋友,那豈不是早就死了
嗎?」我笑罵一聲。


  「對喔,我不應該這麼想!大吉利市大吉利市,我剛說
的通通不算數。」


  我說:「眼下還沒有線索顯示秦湘雲已經遭到不測,天
下女鬼何其多,說不定只是一隻遊魂,察覺到了我房裡有陰
氣而跟著飄過來罷了。」


  「否則為什麼我一帶妳回家,就見到第二隻鬼?」我做
出這樣的分析。


  小茜恍然大悟,甜甜笑著:「原來是這樣,我還以為我
心裡最害怕發生的事情成真了呢。」


  「總而言之,好人作到底,送佛送上西,既然和妳有緣
份,我會幫妳找出好友的下落……畢竟這件事和我也有某種
程度上的關連。」


  殺害小茜的兇手,以及發生在他身上的種種都市傳說,
都顯示了一個可能性。


  找到那一個從市立殯儀館憑空消失的殺人兇手,或許就
有可能找到判官Simon。


  若Cindy所說一切屬實,那麼嫉惡如仇的判官,肯定不
會放過誅而未絕的殺人兇手。


  眼下的當務之急,就是到台中找尋羅普河老師,希望能
夠從他口中得到一些有用的資訊。


  「我今天要下台中一趟,如果妳沒地方去的話,就待在
我家吧。不過切記,我妹有時候會過來,妳可別嚇著他。」
我不忘叮嚀小茜。


  小茜卻嚷著要和我一同下台中。


  又不是大學聯誼出遊,帶隻女鬼開車上高速公路,要是
被人知道了,那可不是笑掉大牙那麼簡單,這事在常人耳裡
聽來還頗為驚悚恐怖。


  但是,我又怕這個天兵在家裡胡搞一氣,要是從台中回
家,發現整屋子裡都是鬼,那也不知該如何是好。


  權衡輕重之下,我決定帶小茜一道出門。


  小茜歡呼叫好:「耶!太棒了,你拿把傘帶著我就好了
,白天我不能曬太久的太陽,否則會魂飛魄散。」


  「折疊傘行不行啊?」我都快翻白眼了。


  「只要是傘,都行,嘻。」小茜竊笑一聲,讓我覺得她
只是想去台中玩而已。


  就這樣,一人一鬼,搭上了我的轎車,一路往台中南下



  握著方向盤駛上川流不息的高速公路,我心想。


  「希望一切平安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elca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