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和絲絲的通話,我還是一動也不動的攤在沙發上
。W和小Q即將開展的新關係使我心慌,讓我衝動的打了那
通電話。

  
  甚至忘了,結束前一段感情之後,傷痛曾經使我對自
己產生疑問,懷疑自己還能不能去愛人。


  對於自己這種凡事多慮的個性感到無可奈何,女人總
說,男人腦內嗎啡來自性衝動,性衝動產生思考。


  然而我在性衝動之外,還有一道枷鎖,卑怯自憐的寂
寞思考。


  不知道為什麼,我想起父親。


  我的父親是個職業軍人,標準的老古板,有稜有角的
個性使我自國中叛逆期開始後便始終與他衝突不斷。


  以前我不懂,為什麼他老是看我不順眼,十五歲的時
候和班上同學借了宮澤理惠的裸體寫真集,被他發現之後
,他卻勃然大怒,讓我眼睜睜的看著他脹紅著臉撕碎同學
好心借我的書。

 
  滿十八歲之後,我認為自己已經獲得了身體的自主權
,於是我到便利商店買了第一包煙。


  開始抽煙的原因,不是因為好奇,也不是同儕團體鼓
動所致,只是對父親的一種反抗。


  他不抽煙,也不准許家人抽煙,在軍中他是個紀律分
明的中校營長,然而在家裡,他還是個中校營長。


  這種威壓統治的情況,打從我懂事以來便沒有改變過



  我的煙盒就這麼大喇喇的放在書桌上,被父親撞見了
,又是一場激烈爭吵。在他眼裡我永遠是那個五歲的孩子
,一個命令一個動作的士兵。


  為了那一盒煙,他怒眼凝視著我,彷彿這是件罪大惡
極而不可饒恕的事情。


  父親打了我一巴掌,而我和他打了一架。


  父親從來不懂,那一盒煙的意義是什麼。


  和父親激烈反抗的成長時期,造就了我易怒而自卑的
性格,在他眼裡,我身上沒有任何一個值得稱讚的地方。
優良的學業成績,只是理所當然的分內事,沒達到要求的
標準,就是一頓怒罵和毒打。


  我曾經放棄過自己,選了一所離家最遠的大學就讀,
只因為我不再願意與他共處同一個屋簷之下。


  這麼一離家,就是十年光景。


  大學二年級,父親屆齡退伍,他的軍旅生涯就這麼不
得志的結束了。他的火爆個性不只展現在家裏,在軍中,
黑白分明的個性使他得罪了不少長官,從不願意便宜行事
的他,在長官眼裡儼然是棵燙手山芋。


  一年之後,他鬱鬱而終,母親說,他到死都還是一個
軍人,一個中校。


  他不是一個好丈夫,更不是一個好父親。


  我的父親走了,煙癮卻還留著。


  突然想起父親,使我的情緒鬱悶難解,那個女孩的要
求,逗她開心,似乎變成了無端冒出來的難題。


  慣常於我的陰鬱,展露於他人面前的是大學時代團體
生活所訓練出來的虛偽態度,很多時候,直來直往的將自
己的心情想法展露無遺只會招致更糟糕的發展。


  只有矇著臉笑,用連自己都覺得噁心的口吻跟人打交
道,才會獲得想要的結果。


  我走進浴室洗了澡,換了衣服,朝身體各處噴了W從國
外帶回的古龍水,這才真正的成為一個未曾相識的自己。


  二十八年來,我從未真正的認識過自己。


  而當我驚覺於陌生的可怕時,早已為時已晚。


  除了每天渾渾噩噩的上下班與偶然勃發影響理性思考
的性衝動外,我不知道所謂的人生還有什麼新奇有趣的地
方等著我去發掘。


  無力改變現狀,也苦無良策去改變現狀,這一切只能
繼續腐爛下去直到見骨。


  半個小時後,我到了敦化南路,站在一間掛著老舊木
製招牌的小酒館前,看來是間日式的居酒屋。


  絲絲指定了這間餐廳,並與我相約一個小時後見面。


  我提早到了三十分鐘,精神上的潔癖和恐慌寂寞的怯
懦讓我從不遲到,經常性的遲到會使身邊的朋友越來越少



  坐在摩托車上,抽著煙枯等。


  沒過多久,我的肩頭突然給人拍了一下。


  回頭一看,卻看見笑容滿面的昇哥站在我後頭。


  我吃驚的問他:「你怎麼會在這?」


  昇哥巴著我的肩膀低聲說:「你這臭小子,約正妹吃
飯都不揪,幸好我消息靈通早一步知道你的陰謀詭計,不
過你放心,我不是來搞破壞的。」


  「小嘟告訴我的,本來我沒想和她見第二次面,只是
聽到你這個混蛋想泡妞,我好奇過來看看。」


  原來絲絲找了小嘟一起赴會,她在電話裡給了我過份
的遐想,自己卻只是個還放不開的女孩。


  「昨天晚上你跟小嘟……?」我看著昇哥,他一臉採
陰補陽得逞的淫樣已經答覆了我的問題。


  昇哥聳肩說:「其實昨天我失算,他們三個不是大學
生,雖然是大學時代的同學,不過都已經各自出社會兩三
年了。」


  「但你還是吃到了。」


  「不然勒?哪有白癡如你,煮熟的鴨子放在眼前還讓
她飛了,簡直就是暴殄天物。」

 
  「你該不會想認真吧?」他一臉疑惑。


  「我不知道,只是覺得生活有點空虛,可能需要一些
能夠讓我認真起來的元素。」


  「我只能說你想太多,愛上玩咖不會有好下場的。」
昇哥哈了一口煙,淡淡的說著。


  「這道理我懂,所以你我到現在都還是單身,不是嗎
?」我笑道。


  昇哥也笑了,這是我們之間共通的無奈。


  一旦玩過了頭,無法遏止的狂想便讓我們逐漸遠離單
純,就像吸毒成癮,藥量只會越來越重而已。


  絲絲踏著輕盈的步伐出現在我們的面前,與小嘟攜手
而來。看著她紅潤的唇,我在心中回味昨夜的熱吻,是那
麼迷離夢幻似假亦真。


  小嘟胸前偉大,而絲絲美腿修長,這兩個女孩都是那
種一顰一笑就足以迷倒整卡車精蟲衝腦男人的性感尤物。


  昇哥揉了揉眼睛,壓低了聲音:「昨天看的時候沒那
麼大啊,是不是有墊水餃在裡面?」


  「你說什麼?」小嘟望著昇哥。


  「沒事,我跟D說妳今天穿的好漂亮。」他諂媚的笑著



  女孩當然知道不是這麼一回事,顧作嬌嗔的打了昇哥
一下:「才不是吧,應該是在說我壞話。」


  沒空理這兩個人,我和絲絲打了個招呼:「HI,應該
說好久不見嗎?」


  我有點尷尬,畢竟我們還算是互不相識的陌生人,瀰
漫在酒精裡的濕吻,酒醒了也就隨風飄散。


  那個吻並不代表什麼。


  絲絲掩嘴笑著:「講那什麼莫名其妙的話,我們也沒
認識很久。」


  湊近一點,就能聞到絲絲身上的香氣,清爽的薄荷混
和著柑橘的前味,她將長髮攬在腦後,只以髮夾簡單固定
,夜風一吹便飛揚飄動。


  「先進去吧?」我說。


  「當然啦,難道要站在外面當門神嗎?」昇哥老實不
客氣的拉著小嘟的手便推門進店裡,我看了絲絲一眼,她
卻沒有伸出手的意思。


  我咳嗽一聲試圖化解當下的尷尬,「走吧。」


  「嗯。」


  店內比我想像的要寬敞許多,柔和的黃光遍佈室內,
昇哥挑了一個可以容納四個人的角落坐下,和室類型的矮
桌,下方有一空間容納我們的腳。


  由於我和絲絲之間出現了莫名的冷空氣,使我不敢輕
舉妄動,和女人之間的言詞交鋒,我一向習慣後發先至,
當女人沈默不表示意見的時候,我便會陷入束手無策的窘
境。


  昇哥發現了這個狀況,連忙發揮他的長才喇叭嘴炒熱
氣氛。


  「我問妳們一個問題。」


  「好啊。」小嘟笑得很甜,我發現只要昇哥說話,這
女孩都會給予十分熱情的回應。


  「狗是汪汪叫,貓是喵喵叫,那請問兔子怎麼叫?」
我一聽便微笑不語,這個梗我起碼聽昇哥向幾十個不同的
女孩說過幾十次。


  絲絲噗哧笑著:「兔子哪會叫啊!」


  「會啊,怎麼不會,我就聽過。」我說。


  昇哥將主導權交給我,抓了瓶啤酒打開瓶蓋。


  絲絲眼波蕩漾,淡淡的看著我,「我覺得答案一定很
爛。」


  我無奈的說:「其實真的還蠻爛的。」


  「那兔子怎麼叫?」絲絲和小嘟齊聲問。


  我和昇哥對看一眼,一同說:「Rabbit!Rabbit!」


  小嘟笑得脹紅了臉,連拍大腿:「好爛喔,怎麼可能
這樣叫啦。」


  多虧了這個萬年不敗的老梗爛笑話,氣氛馬上熱烈起
來,我們舉杯一飲而盡。


  幾樣日式下酒小菜讓我們大快朵頤了一番,風捲殘雲
似的掃光了所有的料理,剛上桌時叫的三支啤酒已經見底
,這還解不了酒饞,昇哥又招手叫了三支。


  「你們男人怎麼老想把女生灌醉,別喝那麼多酒啦。
」小嘟已經有些醉意,紅著臉嗔道。


  「不灌醉妳我怎麼會有好處,當然是繼續喝啊。」昇
哥哈哈笑。


  我很佩服他的能言善道,總是在最適當的時機說出平
常聽了近乎性騷擾的話語,效果卻是恰到好處。


  坐在我對面的絲絲也喝了不少,但是依然意識清醒,
啤酒對她似乎起不了什麼效用。


  「你不是說要逗我開心?」絲絲對我說。


  原來她還記得那個無心說出口的約定,我正想回話,
她突然開口打斷我。


  「不過你看起來心情不是很好,一個不開心的人,要
怎麼逗別人開心呢?」絲絲輕笑,若有似無的嬌媚稍閃即
逝。


  她的臉色比起紅通透的小嘟要顯得蒼白許多,以指尖
捲著自己的髮尾玩,突然的顯露出某種神經質的感性。


  「已經很久沒有人能夠看得出我不開心了,我以為我
掩飾得很好。」我吐了口煙,誠實的說。


  絲絲給了我一個微笑:「那你覺得我現在開心嗎?」


  雖然臉上掛著笑容,從她漆黑的瞳色裡看的見我的倒
影,直勾勾的穿透了我的心。


  在這個城市裡過著日復一日苦悶生活的,沒有一個是
真正開心的人。


  每個人都有難言的寂寞與無奈,只是不能也不想將自
己的弱點暴露於他人眼前,只能抱著殘破脆弱的軀殼苟延
殘喘。


  她湊過身子橫過長桌在我耳邊吐氣輕言:「如果給予
擁抱可以取代寂寞,那麼各取所需換取快樂,是不是一種
合理的交易?」


  她的話使我心驚,我不知道在她表面的淡然幽雅之下
究竟隱藏著多大的空洞,會不會使我一腳踩空墬落無底深
淵,然後摔的粉身碎骨。


  昇哥的話猝不及防地從腦海裡閃過。



  『愛上玩咖,不會有好結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elca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