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進了冷泉公園才發現,裡頭早已塞滿了一家老少
出外遊玩的民眾,大多數是和我們一樣難忍都市悶熱,前
來尋求清涼的人們。


  我見昇哥皺起眉頭,一臉不悅,連忙問他:「怎麼連
你也心情不好,出來玩應該要開開心心的吧。」


  「這道理我懂。」昇哥悶聲說道。


  「那就好啦,為何眉頭深鎖,是水池裡人太多的關係
嗎?」我問。


  「不,不是人多的關係。」


  「有歐巴。」他說。


  普天之下,昇哥最怕的就是歐巴桑,尤其是練了一身
毒龍獄火的台灣歐巴桑,他總是說,要是政府把台灣歐巴
組個軍隊去反攻大陸,我們早就光復神州了。


  「台灣歐巴桑戰力無窮,橫練十三太保金鐘罩,刀槍
不入,水火不侵。」


  「插她雙眼,攻她下陰。」我打趣說。


  昇哥表情扭曲,一副重症將死的模樣:「我人生最大
的失敗莫過於此,我要回頭看看小白的好身材解毒。」


  小白與Gloria正在更衣室換泳裝,女生不像男生,換
條短褲就輕便上路,她們總是有一堆瓶瓶罐罐需要塗抹,
還得耗點時間。


  這時有個燙著一頭電捲的歐巴嘻嘻哈哈的上了岸,一
對呼之欲出擲地有聲的木瓜在昇哥眼前晃來晃去,差點讓
他連昨晚吃的晚餐都嘔了出來。


  我看著臉色青白的昇哥,想著。


  我原本以為這個男人沒有弱點,他多金、幽默風趣、
舌燦蓮花,人生以把妹為最高指導原則,崇尚自由不受拘
束的靈魂。


  我以為他沒有弱點。


  「你們幹嘛站在那邊跟傻鳥一樣,怎麼不先下水啊?
」小白拉著Gloria出現在我們面前,她穿運動型比基尼泳
裝,大方的展露她豐滿美好的身材。


  但是Gloria還圍著浴巾,死活不肯拿下。


  「嘖嘖,還沒中午就要吃水果啦?」昇哥突然復活。


  「什麼水果?哪裡有水果?」小白瞪大了眼睛。


  「妳不是帶了兩顆西瓜來,有先泡水嗎?」昇哥哈哈
大笑。


  「你很賤耶!」小白怒叱一聲,作勢要打昇哥,他一
溜煙跑了。我看著他們兩人在泳池邊追逐,小白胸前的波
濤洶湧吸引了冷泉池裡所有男人的目光。


  剩下我和低著頭的Gloria,我只好問她:「妳會冷啊
?」


  她瞪我一眼,一把拉下浴巾,逕自跳進池裡。


  「有D吧。」


  我沒有跟著她跳進池子,回頭點了根煙,坐在陽傘下
方回想方才她扯下浴巾時的畫面。


  黑色的比基尼,緊致的腰身,修長的美腿,還有略帶
羞怯卻又怒氣蓬勃的表情。


  「D!抽煙不找喔!」昇哥喘著氣跑到我的身旁,我請
了他一支煙。


  「太陽好大。」我瞇著眼睛仰望天空。


  昇哥笑說:「你發燒嗎?」


  「D啊。」


  「我知道你的名字是D。」


  小白跳入了冷泉池,與Gloria玩在一起。


  「E啊。」


  「你真的發燒了。」


  吸了一口煙,我突然想問昇哥,為什麼執意遊戲人間



  「阿昇,你有沒有想過安定下來?」


  「誒,兄弟你真的發燒喔?」他看我的眼神就像看著
稀世古物。


  「我們也老大不小了,都快三十歲,還有幾年可以玩
?」


  昇哥的年紀只大我一個月,我們倆今年都是二十八,
已經過了人生中最有衝勁的那兩年,正在朝怠惰而容易妥
協的年歲邁進。


  我們也曾經有過懵懂無知的歲月,對什麼都好奇,什
麼都感興趣。只不過玩過了頭,驀然回首,伊人已不在燈
火闌珊處,我們的感情指數太高,終究泡沫化。就像烤過
的年糕,外表渾圓飽滿看起來很好吃,裡頭卻是空心的。


  「我還沒玩夠,人生苦短啊,等玩不動了才嘆息年輕
時候不夠瘋,那可會抱憾終身。」昇哥笑說。


  「除了買字畫收集古董,你還有什麼沒玩過的?」


  「不知道。」


  「至少現在我還不知道。」他嘆了口氣。「幹,我要
去玩水了,少在這裡老生常談。」


  隨著歲月增長,我們懂的事情越來越多,不懂的事情
也越來越多。


  身邊的朋友一個個遵循著人生的步調結婚生子,貸款
買屋,我們這群少年時桀驁不馴,一心一意只想過自由生
活的人卻開始羨慕循規蹈矩的傢伙。


  這許多年過去了,垂手可得的東西只有年紀。


  「D你還在發什麼呆啊。」小白提著裝滿冷泉水的桶子
往我頭上倒下。


  冰涼刺骨的泉水使我渾身冒起雞皮疙瘩,我看著小白
,不安好意的笑。


  「你…你想幹嘛。」小白後退三步。


  「還想跑。」我一步衝上前,攔腰抱起小白走到池邊
,她嘻笑著:「救命啊!」


  我一把將小白拋入池子裡,也跟著跳進沁心涼快的水
中,仔細想想這還是第一次跟小白有肌膚接觸的機會。


  雖然她是我同事,也是好朋友,但我們從沒做過什麼
逾矩的行為,謹守著朋友之間應有的分寸。


  「你知不知道這樣很危險?」Gloria突然出現在我身
旁嘮叨。


  「我說妳才是神經太過緊繃,這池子不深不淺,摔也
摔不痛,淹也淹不死,有什麼好緊張的?」


  Gloria柳眉倒豎,扠著腰說:「要是小白受傷了怎麼
辦?」


  我嘿嘿一笑:「妳也試試看就知道了,這很好玩的。



  Gloria一驚,臉色慌張的想逃,卻被我早一步抓住,
我抱著拼命掙扎的她踩著階梯來到岸上。


  「把我放下來啦!很恐怖啦!」她拼命揮動長腿,叫
得像殺豬。


  「阿昇、小白,接住喔!」下頭兩人一臉壞笑,張開
雙手準備接空拋炸彈。


  「一二三!」我一把將Gloria拋出,她卻緊摟著我的
脖子不放,兩個人隨著作用力一起飛進池裡。


  我和Gloria一起沈進池子裡,臉頰緊貼著,她還是不
肯放開手。最後我只好原姿勢將她抱離水面,避免她因為
緊張而嗆到水。


  我看著有點泫然欲泣的Gloria,一時慌了手腳,不知
道該怎麼辦。


  Gloria咬著下唇,大眼睛看著我,不知道是喜是悲。


  「這個……你們兩個人是怎樣?突然煞到了嗎?」昇
哥緩緩踱步過來,斜眼看著我們。


  「你問她。」我聳肩表達無奈。


  「放我下來。」Gloria開口說。


  小白也跑過來表達關心,「小葛,怎麼啦?」


  我以為不經大腦的舉動惹怒了老佛爺,只能摸摸鼻子
負荊請罪,正想低頭道歉,卻聽見她歡呼一聲。


  「超好玩的!」


  「小白,剛妳也覺得很刺激嗎?」Gloria竟然興奮得
像個小孩子般的蹦蹦跳跳。


  「好玩啊,妳該不會從來沒玩過拋人吧?」


  「真的沒有啊。我連游泳都不會,哪敢玩啊。」Gloria
眼裡滿是笑意,一掃方才的陰霾。


  日正當空的時候,我們已經玩了兩個多小時,此刻已
是吃午飯的時間。我和昇哥換好衣服在停車場等兩個女生
更衣完畢,昇哥叼著煙,不懷好意的笑著。


  「你笑這是什麼鬼臉?」


  「兄弟,你糗了。」


  「你是說惹到Gloria嗎?應該沒那麼嚴重吧,我承認
我是玩得過頭了一點,不過應該沒嚇到她吧?」我說。


  「不是。」


  「老佛爺好像煞到你了。」


  「啥!」我下巴都快掉到地上。


  我急忙反駁:「怎麼可能啦,她那種眼高於頂,鼻子
長在額頭上的人會煞到我,簡直是天大的笑話。」


  「我看剛才你抱她那時候他看妳的眼神不太對勁,其
中必有古怪。」


  「你不要亂講話,她們要出來了,沒根據的話別亂說
。」我懶得和他瞎扯淡。


  Gloria也許可以和我當好朋友,但我很明白像她那樣
優秀的女生,是不可能會喜歡上任何條件都拿不上檯面的
我。


  我沒有車,沒有自己的房子,也沒有高薪的好工作,
光比條件就先輸到脫褲子。


  「看不出來你的手段也是相當高超,有出師喔!」昇
哥還不放過我,捉狹笑著。


  「出你老木啦。先想待會要吃什麼比較實在,其他廢
話少說。」我罵了一聲幹。


  「我早就想好了,不勞你費心,待會我們去烏石港吃
海產。」昇哥發動汽車。


  前往烏石的路上,兩個女生在後座嘰嘰喳喳,反而我
陷入沈默,雖然我知道昇哥那是玩笑話,而我訝異的是,
在我心裡是不是有一點期待萌芽。


  期待昇哥所說的話成為事實?


  如果撇去冷傲的個性不提,Gloria會是一個迷人的女
孩,雖然她不像小白那樣溫柔婉約,不經意中自然流洩的
迷糊個性讓她看起來像個精明的傻大姊。


  我苦笑著,自己竟然在心裡開始計算種種的可能性,
她可是老佛爺,小李子只有喊聲喳的份。


  我想起之前當絲絲一日男友的旖妮回憶。


  她喜歡什麼樣的男朋友?


  蔚藍色的女孩,臉上總是掛著明朗笑容,卻說喜歡我
的寂寞。


  聽來令人感覺悲傷,哪天當我不再寂寞的時候,她是
不是就失去了喜歡我的理由?


  而她,是不是從此便更寂寞了呢?


  我開始不懂了。


  因為寂寞而選擇互舔傷口的我們之間的關係算不上是
愛,而那傷口似乎開始感染發炎,逐漸擴大。


  我突然恐慌於自己對絲絲的一無所知,我甚至不知道
,她是不是還有其他的床伴,除了我之外,還有沒有其他
的男人在夜裡與她相擁而眠?


  既然我可以,其他人為什麼不行?


  那不是妒意,而是恐懼。


  也許我早該快刀斬亂麻,結束這段不正常的關係,卻
總是沈溺於性愛的歡愉裡無法自拔。


  那是我的懦弱與不成熟,我的腦漿糊成了一塊,只剩
名為性慾的神經頻勃跳動。


  「到啦!」


  風和日麗的烏石港就在眼前。


  Gloria和小白的歡呼聲,聽在我耳裡像收訊不良的收
音機,吵雜刺耳。


  豔陽當空,蔚藍海洋帶來的炎熱夏風,嚐在嘴裡有點
鹹澀。


  像是淚水的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elca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