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等!妳說我是大騙子,可我從來沒騙過妳,事實
上也沒有什麼好騙的東西。」


  Gloria淺嚐一口啤酒,站在窗戶旁看著夜色。


  夜夜都有夢,我們每天夜裡,都夢見幸福的來臨,在
夢中伸出雙手拼命想抓,醒來之後卻是滿手的陰霾與空虛



  看著她單薄的背影,柔弱的令人心碎,我的心中竟湧
起一股想要緊緊擁抱她的衝動。


  而那是不被允許的舉動,我們之間的關係糾葛太過複
雜,我和她,小白和昇哥四個人構築起的是不能夠被跨越
的圍牆。


  起心動念,迎接的就是毀滅。


  「你很陰險。」她背對著我,突然說出這句話。


  我不解,陰險的人,是奪取她的情感的那個人,不會
是我。


  「不過其實我應該像你們道謝,自從遇見你們之後,
我的生活裡多了許多笑聲。我的工作壓力很大,每天起床
心裡想的就是一個又一個的案子,我從來沒想過,念了那
麼久的書,回來台灣之後過的還是那種緊迫盯人的生活。



  「如果妳想謝我,可以請我吃燒烤。我這個人只有好
打發,很簡單的。」我笑說。


  「D。」


  「你覺得他們兩個人會有機會嗎?」Gloria的眼神淒
迷,我不曉得,她所問的是W跟小Q還是她自己。


  「我希望會。他們都是我的好朋友,我只想見到他們
擁有美好的結局。」我輕聲說。


  Gloria紅著臉,似乎很不習慣用這種方式說話:「在
機場聽見那句話的時候,我的心裡除了極大的錯愕外,還
有點小高興。」


  「那我可真是倍感榮幸。」


  牆上的鐘,指針緩慢的移動,就像時間的流逝,靜悄
悄的偷去了我們的生命。


  時針與分針合拍的那一刻,Gloria抬起頭看著我,「
那麼……我們會不會……。」


  我的心跳也愈發強烈,她所即將說的,與我心裡所想
的,分毫不差,像那時鐘的指針重疊在一起。


  就在這時候,手機該死的震動了起來,從來沒有一刻
,覺得自己的來電鈴聲如此惱人嘈雜。


  她微笑,停止了發言,「先接電話。」她說。


  我走到一旁的角落接起電話,卻在電話裡聽見了另一
個女孩疲弱的哭泣聲。


  「你終於接電話了。」是絲絲,她的嗓音顯的脆弱無
助,甜美的聲調中帶著濃厚的鼻音。


  「妳怎麼了,感冒了嗎?」我急忙問道。


  我不知道在她身上發生了什麼事,聽見了她漆黑色的
陰鬱,我有種風雨欲來的不祥感。


  這女孩總是在笑。


  而如今,她卻在哭。


  絲絲無力的說著:「你能不能來一趟,我現在很需要
你……。」


  「妳在哪裡?在家裡嗎,我馬上過去。」


  「我在木柵,在木柵路上。」


  問明了絲絲所在的位置後,我掛上電話,Gloria見我
臉色慌張,好奇問我:「怎麼了?好像有嚴重的事?」


  「有個朋友好像出了事,我要過去看看,對不起,我
要先行離開。」我坦承。


  「那你趕快去,別耽擱到時間了。」她頓了一頓,又
說:「我的車先借你吧,現在晚了,這附近不好招計程車
。」


  我說:「那妳上班怎麼辦?」


  「明天還有半天假,車晚點還我沒有關係,最近我都
用不到車。反倒是你,能開車嗎?」


  我只喝了一罐啤酒又與Gloria聊了一個小時有餘,雖
然說酒後駕車是絕對不可以的行為,但是現在情況緊迫,
而我神智清醒,應該是沒有問題。


  我大口喝了一杯白開水,接過Gloria的車鑰匙,她的
善解人意使我感動莫名。


  我緊握著她的手:「下回我請妳吃飯,真的,不會騙
人。」


  她顯得有些羞赧:「好啦,你趕快去,路上自己小心
。」


  臨走前,她還不忘叮嚀我車子就停在樓下,白色的POLO
小車。


  深夜的道路上不見車潮,經過快速道路接上北二高要到
木柵也只是十分鐘以內的事情,我注意著道路上的牌告速限
,小心翼翼的維持著速度。


  這倒有點星夜飛馳的感覺,不知道絲絲受到了什麼嚴重
的打擊,竟能使臉上總是掛著開朗笑容的她如此哀傷。


  『我現在很需要你……。』


  我想著這句話,從來沒有過,被一個女人如此深刻的需
要著。那是滿足男人虛榮感的話語,也是能夠讓人失去情感
自持力的危險毒藥。


  開下北二高後,我放慢了速度,沿途尋找絲絲的身影。


  那個女孩,站在白色的橋上,只有她一個人孤獨寂寥的
融入夜色之中。


  「妳還好嗎?」我出現在她的身後,溫柔的問著。


  「不好。」


  絲絲轉過身,一雙大眼紅通通的,已經哭腫了。


  「妳是沒搭到最後一班公車沒辦法回家嗎?」我打趣的
說,這種時候,我只想看到她的笑容。


  我發現她的妝花了,頭髮凌亂,就連衣服也有著拉扯過
的痕跡。我暗自心驚,拼命的祈禱著,不是我所想的那件事



  絲絲張開雙臂緊緊的抱著我,一言不發的痛哭,蔚藍色
的女孩,連釋放情緒的淚水也是幽然的淡藍色。


  輕輕拍著她的背,我不再詢問原因,這個時候她需要的
只是一個可以倚靠的胸膛。


  她的心情就像一塊零碎的破布,我只能低身俯拾絲絲隱
藏在笑容背後的殘骸,加以仔細的拼湊,只希望能夠還成原
樣。


  幾分鐘後,我聽見了另一台車呼嘯的引擎聲。


  一台黑色的房車,而駕駛座上,有個男人目光嚴峻的看
著我們。


  絲絲一見黑色房車的出現,連忙將我推開,低聲說:「
你趕快走。」


  「為什麼?」我搖頭,傻子也知道那個男人是誰,擺在
床頭櫃上的那張照片,至今我記憶猶新。


  車門緩緩開啟,而男人走了下來,看年紀應該跟我差不
多,或許大上一兩歲。


  我擋在絲絲的身前,挺起胸膛看著她的前男友。


  「你是誰?」他的語氣冰冷,整個人堅硬的像是剛從冷
凍庫裡走出來。


  「你對絲絲作了什麼?為什麼讓她哭泣?」我不甘示弱
的反問,我絕不能原諒動手打女人的男人。


  男人往地上啐了一口唾液,兇惡的叫囂:「幹!我和她
之間的事關你屁事,你少在那裡充英雄。」


  我和他之間的氣氛緊繃,男人緊握著拳頭,看似一觸即
發。


  絲絲急忙叫道:「你不要亂來,他只是我的朋友,你敢
動手的話我要叫警察來了喔!」


  木柵路上正好有台巡邏警車緩緩駛過,車上的警察見我
們三個人深夜站在橋上爭執,還刻意放緩車速。那男人見到
警車,臉色陰鶩的威脅著我:「你少接近我的女人,敢碰她
我就給你死!」


  「幹!賤婊子。」丟下這句話,男人回頭上車,飛也似
的走了。


  我目送那男人的黑色房車離開,還附帶兩隻中指比個了
爽,絲絲拉著我的手,一臉抱歉的說:「對不起,讓你碰到
這種事。」


  我搖搖頭示意無妨:「反正我也沒被揍,況且他不一定
揍的贏我。」


  「我可是海軍陸戰隊退伍。人間凶器啊!」我笑說。


  絲絲噗哧一聲,破涕為笑:「你很白癡耶。」


  「這樣才對。我所認識的絲絲,是總是面帶微笑的漂亮
女孩,不要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這樣會變醜。」


  送絲絲回家的時候,在路上我問了她究竟發生什麼事,
她只是搖頭不肯說。


  「先別問,好嗎?」


  「那就等妳想說的時候再跟我說吧,妳跟你前男友剛分
不久嗎,所以他才來糾纏妳?」


  絲絲屈著身抱著自己的膝蓋出神,沒有回答我的問題。


  我自討沒趣,只好閉嘴開車。



  到了她的住處,我停妥車子送她上樓,「等妳睡著我再
走。」我說。


  沒想到門一開,就看見臉色蒼白,緊張兮兮的小嘟,她
一見絲絲給我送了回來,差點沒高興得後空翻。


  「天啊!D你真的去救她了喔,喔,超浪漫的!怎麼都
沒有人來救我啊!」小嘟蹦蹦跳跳的說著。


  我沒空理這個瘋婆,先讓絲絲進了房,我才回頭問她。


  「現在是什麼情形?我自己也是一頭霧水。」


  小嘟坐在沙發上,眼裡滿是憤怒:「吼!說到那個王八
蛋我就有氣,你知道他多混蛋嗎?」


  「妳說清楚點,我搞不懂啊!」我一臉無奈的說著。



  「絲絲想要跟他分手,可是他卻三番兩次的來打擾絲絲
的生活,不管是窮追猛打的電話,還是開車在樓下埋伏,簡
直就是個變態。」


  「所以,今天晚上是絲絲跟他出去談判?」


  「其實有些事情你不知道……。」小嘟放輕聲音,還偷
偷看了絲絲的房門一眼,像是怕她聽見。


  「那天,我們去PUB跳舞,我們認識你們的那天晚上。」


  我點頭,「嗯。」


  「那一陣子絲絲正想跟她男友提分手,因為他實在太過
份了,工作不順就會遷怒絲絲,而且還有點暴力傾向。絲絲
那一陣子心情很低落,我們才想說找他去PUB玩開心一下。



  「原來如此。」


  「雖然你和絲絲有過那種關係了……不過,你們還互相
認識的不夠深。」小嘟意有所指的說著。


  我有點臉紅,被一個女孩這麼說,還真不知道該如何回
應。


  絲絲站在房門口,靜靜的看著我們。


  「小嘟。」


  小嘟一吐舌頭,「我不講了,以後有機會你自己問她。
我要去睡覺了。」她逃難似的跑回自己的房間。


  絲絲讓我進入她的房間,她卸了妝,我嗅到了清爽的卸
妝水味道。她輕輕的吻我,拉著我的手在她衣服底下摩娑,
滑過了她身體的曲線與胸前的凸起。


  她沒有穿內衣,我感覺到觸手冰涼,絲絲在夜風裡站了
一晚,體溫很低。


  「對不起,我是個過份的女人。」


  與她共枕於床上的時候,她幽幽的說著。


  「為什麼這麼說?」


  幽暗的夜色裡,絲絲的裸體釋放出了哀淒的傷痛,我這
個男人,僅與她有性愛關係的男人,在這個夜晚碰觸到了最
深沈的靈魂。


  不應該跨越的藩籬。


  「剛才我和他作了愛。」


  驚心動魄的話語。


  「他說,那真的是最後一次,從此之後就放我自由。」
絲絲光滑的背開始抽搐,本應該止歇的淚水,無止盡的又流
過我的胸膛。


  「我很傻,又很笨。竟然相信那種謊言,他所說的每一
個最後一次,都不是事實。」


  「後來,我趁他睡覺的時候逃出了MOTEL,一個人站在那
座橋上,我覺得自己骯髒污穢。」


  「可笑的是,我竟然只想得到你體溫的慰藉,因為你會
很溫柔的安慰我,不會讓我傷心。」

  絲絲咬著牙,眼裡噙著淚水,痛苦地向我道歉。


  「對不起。我這麼自私,沒有考慮到你的感受,但是我
不想騙你。」


  我默然無語,我承認這種感覺並不好受,在她心裡我只
是一個寂寞哀傷時的伙伴,既然她向我坦承了心裡的話,也
代表著,我必須做出選擇。


  絲絲熟睡之後,我靜靜的下樓,看著Gloria好心借我的
車,心裡有股難言的酸澀。


  我的手機裡有一通簡訊,是我出發之後,Gloria留給我
的。



  『你真的是個騙子,騙走的是我孓然一身的孤獨,留給
我的是歡笑與快樂。


   我想,我好像有點喜歡上你了。 小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elca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