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面無表情的看著Gloria給我的簡訊,那樣逸動的情
感還在心湖裡餘波蕩漾,我覺得有些恐慌。


  恐慌的是,小葛錯認了我和她之間的感覺,無疑而純
粹的友情,正逐漸發酵轉換成為愛情。


  我該怎麼面對其他兩人,一個小時前還脆弱無助的絲
絲,我又該將她擺在那個位置?


  沒有比這更令我煩惱的狀況了,我不想對不起任何一
個人,只想求得兩全其美的圓滿。


  只是愚鈍如我一時之間還找不到適當的解決方式,也
只能順其自然,繼續隨波逐流。


  無法掌控的,是自己的命運。


  次日下班後,我到公司附近的咖啡廳枯坐片刻,估計
應該是Gloria下班的時間後,我撥了電話給她。我想開她
的車去接她,然後在自個兒搭計程車回家,這是最順路的
模式。


  Gloria今天正好不在竹科,人在台北的總公司報告到
日本出差的成果,接起我的電話時,還聽見她頻頻回頭向
同事囑咐要務。


  「呼,今天好忙。」她笑說。


  「剛從日本回來,要承接交代的事情很多吧?想之前
我跟著主管到日本去開會的時候,回來簡直忙翻了。」


  「真的,超誇張的狀況,兵荒馬亂已經不足以形容我
今天的情形了。」


  我坐在她的車裡,看著一輛又一輛呼嘯而過的汽車,
下班時間,台北嚴重的交通黑暗期。


  「小葛。」我第一次這麼認真的稱呼她的小名,以往
只有小白敢這樣叫她。


  「我待會去接妳,順便把車還妳好嗎?昨天晚上真是
謝謝妳。」我說。


  Gloria有點驚訝,似乎不習慣我這麼叫她,她哈哈訕
笑著:「好……好啊。有人要來接我怎麼不好?你多久會
到?」


  「三十分鐘。」


  「OK。我等你。」
 

  今天一整天,我不動聲色的上班工作,小白並沒有察
覺我內心的波濤洶湧,看我不時走到頂樓抽煙,她也只是
叮嚀著我別抽太多煙。


  那一次,小白說要替我報仇,所以約了Gloria出來喝
酒,在那之前兩個女孩並不像現在這般要好,只是偶爾會
聯絡的國中同窗。


  當Gloria和我們越是熟絡,她們之間的感情就越好,
她和Gloria、我和昇哥,就像四個平均擺放在天平兩端的
秤錘,不論少了哪一個,都會失去平衡。


  Gloria提著她的名牌包站在公司樓下等我,見我緩緩
駛進,她左右張望了片刻才急忙上車。


  「幹嘛鬼鬼祟祟的,怕被同事看見?」我笑問。


  「唉,你不知道電子公司內部很八卦的,要是明天被
傳我跟誰怎樣怎樣,我怎麼在主管面前混下去啊?」


  「那我戴面罩,你就說虎面三代開車來接妳就好啦。



  Gloria瞪大眼睛看我,奇道:「那是誰?」


  「日本的摔角手。」


  她噗的一笑,很自然的打了我的肩膀一下:「你很冷
耶,誰認識啊,什麼日本摔角手勒。」我和她之間從來不
曾出現過的舉動,Gloria從不會像現在這樣,像個普通愛
笑的女孩子和我們推推打打。


  昨天晚上,一整夜的時間,在她的心裡似乎也起了些
化學變化。


  「你的朋友……還好吧?」


  「嗯,幸好是沒什麼事。」


  「你看起來蠻疲倦的,是不是沒睡?」


  「還好,不睡覺算是我的專長,就跟虎式背摔一樣的
熟練。」我笑說。


  Gloria穿著整齊的OL套裝,白襯衫,黑色短裙,黑色
高跟鞋,全身上下都給人一種冷傲的感覺。


  這就是她平常上班的風格,我剛認識她的時候也是這
樣。只不過那時候覺得這女人極難相處,狼心狗肺不講道
義,天知道在幾個月之後,我和她之間會產生如此變化。


  街道上車潮洶湧,無數的人造燈光與櫛比鱗次的玻璃
帷幕大樓交互映射,製造出城市特有的浮光掠影,讓人感
覺浮躁、煩雜,口乾舌燥。


  Gloria笑說:「從來沒看過你開車,沒想到第一次看
見,居然是開我的車。」


  「有車真方便,我也想去買一台了。」這是認真的,
老是開公司車跑業務的我,早就想要去買台屬於自己的汽
車。


  載她回家之前,我先繞道了安和路附近,在那兒有間
不錯的餐廳。我想請她吃頓飯,答謝借我車的恩情。


  那一間店,是專賣清酒的酒商為了推廣清酒而開設的
日本和風居酒屋,裡頭有口味繽紛的日本清酒和燒酎,當
然不乏洋酒威士忌之類。


  店內的裝潢沉冷而時髦,非常適合兩個穿著正式的上
班族一同用餐。


  站在店門口時,我本來還想炫耀這是我的秘密地點,
沒想到Gloria笑說,這間店不錯吃,她還蠻常來。


  頓時我只想掩面淚奔,虧我還在車上醞釀了帥氣而美
好的氣氛。跟Gloria比腦中的美食地圖,是我不自量力,
她知道的好店數量也許多我十倍也不止。


  沒想到她說:「你會挑這間店還蠻厲害的嘛,該說有
品味嗎?」


  我心中嘟囔:「林北只知道這間,而且還是泡妞專用
……。」嘴裡卻說:「多謝老佛爺賞識,這間店能合老佛
爺胃口那就最好了。」


  一如往常的玩笑話。


  卻不是一如往常的反應。


  Gloria俏臉微紅:「你以後不要叫我老佛爺了啦,超
丟臉!」


  我伸手摸她的額頭,她急忙閃開:「你幹嘛?」


  「看妳有沒有發燒,有病的話要趕快去看醫生,平常
妳不是被我佛爺佛爺的叫的很爽嗎?怎麼今天還臉紅?」


  Gloria怒視我一眼:「D!你很故意喔……。」


  玩笑點到為止就好,我招來侍者點菜,熟練的點了幾
樣好菜,我問她:「清酒不錯,妳喝嗎?」


  「好是好啦……但是你呢?」她考慮到了我的狀況。


  「我不喝酒,給我可樂就好。」我闔上MENU交還侍者


  Gloria笑說:「那我也不喝,一個人喝酒多悶。」


  「妳不喝酒我怎麼有機會……。」不小心脫口而出句
話的時候,我真想先自掌五十下嘴巴。


  一道冷冽如冰的眼神射了過來,Gloria眼中出現的應
該就是俗稱的殺氣,只不過在殺氣之後,卻是笑意。


  「你想都不要想,本姑娘沒那麼好……。」Gloria自
覺失態,連忙閉嘴。


  看著她火燙的雙頰,我只覺得眼前的女孩嬌俏可愛,
那種失去常態的窘迫,在她身上竟是如此迷人。


  席間,我和她閒話家常,聊彼此公司之間的八卦,同
事間的勾心鬥角。


  她說在她們公司內部,至少有三對主管下屬的不倫之
戀,都是婚外情。不是這個業界的人也許很難想像,其實
電子公司的業務部門裡有許多俊男美女,我眼前的她就是
最好的例證。


  掛著業務經理頭銜的男人,通常都是年收數百萬的菁
英份子,他們擁有遊戲人間的實力,和美女下屬朝夕相處
久了,自然而然的便陷入萬劫不復的深淵裡。

 
  說到這裡,我一臉狐疑的看著Gloria。


  「你的上司應該會追妳吧?」


  「為什麼?」


  我一攤手:「如果我是你的上司,我明天就跟老婆
離婚。」


  Gloria柳眉倒豎,嚴肅的說:「你不要說這種話,
我絕對不會跟上司搞婚外情,我很討厭那種地下的戀情
,令人感覺噁心。」


  「況且……我在公司很凶,沒有人敢來追我。」她
笑說。


  「是這樣嗎?」


  「懷疑啊?」


  「那是他們認識妳不夠深,一旦認識久了,知道妳
是這麼好的女孩,是男人都要每天魂牽夢縈。」


  Gloria今天第三次臉紅。


  「你嘴巴幹嘛這麼甜,想騙我上……喔。」最後幾
個字,她根本就是含在嘴巴裡沒有發出聲音,幸好我聰
慧過人,猜測的到她的意思。


  但是我這個人就是欠揍,嘴巴說出的話比腦子想的
還快,我搖頭,「其實我是開玩笑的。」我說。


  和Gloria吃飯閒扯淡,時間便過的飛快,一轉眼已
經晚間九點半,送她回到住處,我真的該轉身離開。


  兩個人站在樓下,一時卻不知道該怎麼說再見,彼
此靜默了幾分鐘。


  「今天還蠻不錯的。」我率先打破僵局。


  「蠻有約會的感覺。」我說。


  Gloria顯得有些漫不經心,「嗯。」


  「那……我要回家囉?」


  「等一下,昨天……」


  我知道該來的總是會來,她提起了那封簡訊,可是
我還沒有釐清心裡的雜亂無章,沒有辦法做出合宜的反
應。


  所以,我也緊張了起來。


  兩個年紀快要三十歲的男女,竟然像情竇初開的小
朋友般手足無措。


  「昨天我忘記跟你說,我在日本有買東西要送你。
」Gloria頓了一頓,才繞了彎說出口。


  既然她開口,我不忍心拂逆她的用心,便隨著她上
樓。


  該死的五樓。


  我不是在罵人,但是我真的超討厭爬樓梯。


  她的客廳依舊保持昨夜我離開時的模樣,剩下半罐
的啤酒還擺在桌上,行李箱打開一半,看來是還沒整理
完。


  我好奇問著:「是什麼禮物?該不會只有我有,昇
哥沒有吧?」


  Gloria一聲輕笑:「他又沒來接我,怎麼可能有禮
物。」


  沒想到這一趟順便,福利還不差。


  她從行李箱裡拿出了一個包裝精美的紙盒,看那模
樣,我想應該是領帶。


  「你猜是什麼?」她回頭看我。


  「鴨臘腸。」我亂講。


  Gloria的眼神有點飄,嘻笑說:「錯了,是領帶,
很好看喔~我想應該很適合你。」


  果然是條領帶,簡單低調的黑色領帶,上頭的紋路
不知道代表著什麼意思。


  「你今天正好穿西裝,可以先試一下。」


  她靠近我,伸手替我解開原本繫著的領帶,然後不
疑有他的替我重新打上新的領帶。


  女孩,妳知道這個動作的用意嗎?


  我在心裡吶喊著。


  一次又一次的溫柔,使我不能再裝模作樣的欺騙自
己,她替我打好領帶,輕輕的將領結向上繫緊。


  然後抬頭看著我,最完美的角度。


  我顫抖著雙手,捧著她小巧的臉蛋,在那一刻我的
心裡僅有一個念頭。


  Gloria閉上眼睛,等待著。


  我吻了她。


  情不自禁的衝動讓我徜徉在她製造出的溫暖海洋裡
,城市裡的燈火使人口乾舌燥,我需要的是解渴的水源



  輕柔的吻著她的唇,淺嘗唇膏的味道,Gloria輕哼
一聲,像隻被抱住的貓微微的掙扎。


  意味深長的吻總是能夠持續良久,我和她心裡都想
著彼此,專注無比而忘記了呼吸。


  很久以後,我們的唇才依依不捨的分離,Gloria的
胸口起伏不定,喘著氣。


  她倚著我的胸口,就像個小女人,「我們……是不
是做了不該做的事?」


  「還沒。」


  「還沒有。」我說。


  她的眼神迷濛,一如昨晚酒後的錯亂,在莫名的虛
妄之中發現自己真摯的情感。


  我摟著她的腰,享受著耳鬢廝磨的甜蜜感,就怕瞿
然驚醒之後,才發現這是個幻夢。


  破碎而遙不可及的幻夢。


  「小葛,在這麼下去,我就要愛上妳了。」


  「還有多久?」她不知道我心裡崎嶇坎坷的路還有
多長。只是這個吻,就像加速度的雲霄飛車,無視於路
上的坑洞險阻,直衝而過。


  我喘著氣,喉嚨乾啞。


  「很快。」


  是的,愛情就像車禍,總是來的突然其然,猝不及
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elca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