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ia匆匆忙忙的提著包包出門,我枯坐在客廳,心
頭一時紛沓難解,這個問題絕不會有完美的答案,小白意
識到了自己的孤獨,開始感到恐慌和空虛。


  然後,影響了我們的平衡。


  也許她並不是因為喜歡上我才感到寂寞,何德何能讓
三個女人同時愛上我,一切都只是寂寞的因子作祟,我不
斷的說服自己。


  「小葛應該能夠處理得很好,嗯,就像她完美的工作
能力。」我心想。


  只是愛情這碼子事終究不是刻板的工作事項,愛情像
一隻雛鳥,還不能展翅高飛而且脆弱易逝。


  我想起W還正等著我的電話,連忙回撥。


  「唉D老大,急死我了,你剛是在幹嘛?」


  「有點私事。好啦,我去幫你開車,你人在哪?」

  
  「我在安和路國泰醫院旁邊,還有幫我帶條毛巾,小Q
吐的滿身都是。」


  「這麼嚴重!好,你等我一下,我馬上就到。」


  掛上電話之後,我搭著計程車來到W指定的地點,原
來他們在巷弄內的小PUB喝酒,那間店我曾經去過一次,
也是爛醉而歸,不太好的經驗。


  W攙扶著小Q走出PUB,只見小Q穿著火辣,無肩帶淺色
背心搭配粉色系的迷你短裙,只要動作稍大就在走光邊緣



  「我車在附近的停車場,麻煩你囉。」W看起來頗為清
醒,只是神色緊張。


  小Q醉的不省人事,臉色奇差無比,我將毛巾丟給了W
,讓他先清理沾在小Q胸前的穢物,然後去開了他的車過來



  一路上W只是緊張的直搓手,「我實在是不知道為什麼
會搞成這樣。」


  我按下車窗,點了支煙,默默的轉動方向盤,將車往
林森北路的薇閣開去。


  「我們一開始只是閒聊這幾年彼此的工作,我告訴她
一些旅遊時發生的趣事,還有在越南碰上持槍歹徒搶劫我
身上財物的驚險過程。」

 
  「小Q她聽的津津有味,本來還互有對談,誰知道到
最後變成我一個人滔滔不絕的說話,她只是喝酒。」


  「一杯又一杯的喝,然後醉倒。」W嘆了口氣,回頭
看著睡在後座的小Q,眼中盡是愛憐。


  這兩個歡喜冤家,繞過了大半個地球才又重新碰在一
起,為什麼不能擁有一個美好結局。


  我相信W依然深愛著小Q,只是在他心裡還有一道鎖,
使他無法敞開心胸去面對曾經背叛他的舊情人。現在這兩
個人在我眼裡是如此登對,只是我明白被兵變的痛苦,每
天深夜站哨時都會想起對方的一顰一笑,所有曾經共有的
甜蜜回憶。


  當兵這麼爽,為什麼會有人想逃兵,還不都是為情所
困。


  小Q所懷念的是她們在一起的美好時光,她曾經對我說
過,如果有小叮噹的時光機,她只想回到分手前的那一刻



  她會更能體諒W剛入伍時的不適應,更能耐著性子聽W抱
怨班長和學長有多麼兇惡沒人性,不再跟他鬧脾氣。面對那
個男人的追求攻勢,也會勇敢大膽的回絕,不會被一時的空
虛寂寞瞞了眼。


  她越說越是傷心,這個世上終究沒有時光機,已然逝去
的時間無法倒流,這才是為什麼人的心裡會產生愛恨情仇。


  我看著W心想,如果真有時光機,他心裡複雜的情緒也
許只會使時光倒流至剛與小Q分手時,重複痛苦的輪迴。


  真是無所謂的自傷自憐,我有點氣憤,壓抑著情緒問W
:「你還想讓這種情況持續到什麼時候?小Q可是拉下了臉
,拼命的想要請你原諒她所犯過的錯。」

 
  「你別那麼無情了,好好的面對她吧,就算你不願意和
她破鏡重圓,也要說個明白啊!」我不明白為什麼自己這麼
激動,那時候心裡所想的,是那天傍晚公園裡絲絲哭泣的臉
孔。


  強顏歡笑的淚水,至今依然記憶猶新。


  W想了很久,才認真的回答我:「我不想欺負她,事實
上所謂的怨恨,早都已經無所謂了。我明白愛情之間本來就
沒有對錯可言,那天在機場見到她,你知道我有多緊張嗎?



  「我覺得她好美,也許之前在日本相遇的時候,我還
在工作,也沒心思去多想。」


  「只是從機場回來之後,我每天每夜都會想起她的笑
容,然後又想起幾年前,我痛苦的那一段日子。」


  透過擋風玻璃,遠遠的,我已經見到了薇閣旅館的霓
虹招牌,於是我將車子停下交還W,一拍他的肩膀:「你們
好自為之吧,我只能幫到這裡了。」


  「謝謝。」


  我看著他將車駛進旅館,又點了一支煙,漫步在深夜
的林森北路上。


  人,沒有辦法丟卻自己的記憶包袱,越是想逃,也會
在逃離世界之後,發現只有記憶跟著自己。


  我希望他們能有個完美的結局,W看著小Q的眼神說明
了一切,那是只有深愛過的人才擁有的,像綢緞般柔軟的
溫和神情。


  沿著南京東路走了很久,腳酸了,身上也出了汗。


  不知道這時候Gloria和小白說了什麼,是將事實全盤
拖出,還是繼續委婉的矇騙。


  至少W和小Q還有機會,選擇不去傷害對方。


  街上行人寥寥可數,只有淡黃色烤漆的計程車不斷從
我身旁呼嘯而過,有幾台減緩了速度,司機先生用疑惑的
眼光看我,我笑著搖手,並沒有上車的意願。


  交通號誌毫無情緒的閃爍著,站在街口等待紅燈,空
無一人的馬路上,我停下腳步。


  Gloria沒有捎來電話,我只覺得一身疲憊不堪,緩慢
的踱步回到了她的住處附近。


  上了樓,我下意識的拍了拍身,想揮去今夜的一身清
冷。本來是個美好的夜晚,我們應該浪漫的舉杯共飲,然
後作我們最愛的事。


  只因為兩通電話,一切都走了樣,黑暗的房間裡,僅
有一束月光找到了窗簾間的縫隙,偷偷的提供了銀亮的照
明。


  我的腦袋發昏,雙腿疲軟,逕自脫了衣服躺進柔適的
床裡,睜著眼枯望黑暗的天花板,雖然很累,卻擠不出一
點睡意。


  這樣的極端靜謐正好提供了我一個靜思的空間,躺在
床上,細細的回想著,無數的人事物景象在我眼前閃過,
過去曾經發生過的情節,五顏六色的片段,有些人的臉模
糊了,有些卻深刻的形同烙印。


  我聽見了鐵門開啟又關上的聲音,一道人影融入黑暗
,走進了房裡。


  她站在床邊看了我一眼,又轉頭走進浴室。

 
  一陣水聲之後,Gloria渾身赤裸的走出,光滑的胴體
上覆蓋著一層深黑色的憂鬱,屬於她的顏色。


  她走到床邊,拉開了床頭櫃的小抽屜,伸手在裡頭摸
索了片刻。


  喀擦,一道火光亮起,我不知道她會抽煙。


  從她進房至今,都沒有與我交談,心情顯然是惡劣無
比。


  從我的角度只看的見她的裸背與臀部的曲線,體態美
好纖合,一頭長髮披在肩上,細白的手指夾著煙,徐徐吸
吐。


  一樣精雕細琢的側臉,只是那表情竟讓我感覺陌生,
冰冷的不帶一絲毫情感,深邃的褐色瞳孔裡,只映照著煙
絲燃燒的閃光。


  煙草然後過後的香氣與她身上的沐浴乳芬芳混合在一
塊,揉合成了驚心動魄的費洛蒙,刺激著我的感官嗅覺。


  那煙的味道有些特異,不像是一般尋常的市售香菸。


  我開口問她:「那是什麼煙?」


  Gloria深吸一口後,將剩下半截的煙遞到我的嘴裡,
讓我品嚐滋味。一時之間只覺得天旋地轉,這煙竟像是帶
有魔性的幽靈,竄入了肺部之後,隨著血液急速上升,衝
進腦子裡。


  「這不是煙。」Gloria含了一口煙霧,與我雙唇相接



  我劇烈的咳嗽了起來。


  「我知道這是什麼。」我喘著氣說。


  「為什麼妳會有這種習慣?」在咳嗽的剎那間,我瞭
解這煙的來歷,那是大麻。


  「美國很多人抽,有些地方還是合法的。」她一臉淡
漠的無所謂,像是在說稀鬆平常的事。


  我感到恐慌,我所愛的她,化身成為了一個我不認識
的,冶艷奇異的女子。


  Gloria將大麻煙熄滅,淡淡的說著:「我和小白說了
……從頭到尾,就連我們做愛的過程,也一字不留。」


  「小白怎麼說?」我不明白為什麼她要將事情說的這
麼絕,她們不是好朋友嗎,那些懼怕友情破損的眼淚,難
道都是假的嗎?


  「因為她對我說,打從我認識妳之前很久,她就喜歡
你了。」


  「她認為我搶了她的男人。」


  「所以我不得不武裝自己,去對抗她的橫強。」


  我驚呼一聲,從平躺的姿勢坐起,「不可能!小白從
沒告訴過我,如果她喜歡我,又怎麼會一直不說。」


  「像我這種人……怎麼可能……?」我不解,困惑的
抱著腦袋。


  「我說過了,你是個大騙子,不著痕跡的騙走了我和
小白的心。你從不說女生愛聽的話,卻句句刻進了我們心
裡,有些好聽,有些不中聽,但都是你最真摯的言語。」


  我冷汗直流,從來沒如此困惑過,這一切發生得太快
,讓我以往的經驗來不及反應處理。


  獅子座的女人開始顯露出了強勢的性格,她所要的東
西,沒有人能夠奪取。


  哪怕是因此而破壞了友情,也在所不惜。


  我抱著Gloria微冷的身體,親吻她柔軟的後頸,試圖
替小白開脫,我不希望我們四個人的友情只是一場幻夢,
那些真實存在的歡笑,如今看來一文不值。


  她掙脫了我的懷抱,轉過身以正面對著我,豐滿的乳
房幾乎頂到了我的前胸。


  「你覺得我很不堪嗎,是個壞女人嗎?」她的眼睛裡
映著我的倒影,我看見倔強之後的心碎幻夢。


  「我沒有選擇,情急之下也只能這麼做,不然我怕,
我怕小白會將你搶走,那麼我就一無所有了……。」Gloria
激動無比,以強勢面容掩蓋的情緒這時候終於爆發開來。


  我抓著她的肩膀,凝視著她,輕聲說:「不會的,我
們可以處理得很好,也能夠得到她的祝福,不需要用這種
方式去傷害小白。」


  「我希望我們四個人,都還能像以前一樣一起出去玩
,心裡沒有疙瘩,沒有隔閡。」我努力穩定自己的情緒,
用最溫和的口吻說出。


  「……小葛,我希望妳跟小白道歉。」


  那天夜裡,我第一次見到小葛對我露出失望的神情,
她倔強的搖著頭。


  我看不見她的心情起伏,我們雖然相愛,卻看不見對
方最細微的思緒,因為這愛來得太快,在還來不及認識彼
此的時候就已經洶湧氾濫,當洪水退去,才看見滿地牆傾
垣毀的殘骸。


  而我突然陷入恐慌,只因為我感到絕望。


  那是一種,看不見未來的絕望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elca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