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店裡高朋滿座,生意很好,鉅文顯得相當忙碌,不停
的穿梭於廚房與外場之間,甚至連與妳們搭話的時間也沒
有,妳的心思並不在桌前這盤色香味俱全的西班牙海鮮燉
飯上,妳看著他的背影,腦海裡浮現了過去光影閃爍般的
種種。


  那些妳從來不願意去想起的回憶,如今卻不著痕跡的
在腦海裡轉了起來,而並不感覺痛苦。


  早先在妳心裡早已經認定了與他再也沒有瓜葛,妳們
是毫不相干的兩個獨立個體,精神面妳剝離了他的存在,
而記憶深深的埋藏於一萬公尺深的海底,不願再想起。


  關於他的突然出現,於妳像是熟睡凌晨的一聲爆竹響
,狠辣的將妳從美夢中驚醒,逼著妳去承認不情願醒來之
後世界的變化。


  那是關於妳獨有的世界。


  離開鉅文的店,往忠孝東路行走的路上,妳聽不進佩
姬嘰嘰喳喳的疑問句,眼簾裡揮之不去的是鉅文忙碌的汗
水和滿足的笑容。


  妳真的很羨慕他,彼此分開的這一段時間,他歷盡滄
桑與人事倫常,他父親的死無疑將他推向了另一個境界。
在這社會上失去僅存的依靠後,鉅文學會了去成為一顆社
會巨輪裡真正的齒輪,不被替代的重要存在。


  妳紅著臉,羞愧於自己的不長進,不只工作層面,也
還包括愛情。


  後來妳婉拒了佩姬邀妳逛百貨公司的要求,用過晚餐
,又經歷了一陣複雜的情緒糾葛,妳只覺得渾身疲憊不堪
,一個人上了計程車回家。


  今夜的月色很美,妳沿路看著車窗外那透著銀白色光
芒的圓月,在離家一公里處下了車,沿著新店溪河畔步行



  河岸邊有條長達數公里的單車專用,沿著這條路直走
,穿過一個小涵洞便是妳所居住的住宅區。身旁不時有呼
嘯而過的單車客,他們一身勁裝,在黑夜裡猶如悍駒奔馳
,他們大多結伴而行,新店溪畔的夜晚並不孤單,籃球場
上少年們揮汗如雨,樹下幽暗處則有情侶相擁繾綣。


  這是個僅能容納一台車經過的小涵洞,妳看見了洞的
另一端有台車子緩緩駛來,於是讓了身,站在一旁等車通
過。


  那台車還沒穿越,急促的按了兩聲喇叭,妳心想車主
怎麼這麼不禮貌,妳都讓了路他還按喇叭催促。他關了燈
,將車子開到妳身旁搖下車窗對妳微笑,驚喜地發現是他
,妳笑了出聲。


  「你怎麼會在這裡?」


  「我正好在附近跑業務,帶了宵夜想給妳個Superise
,不過妳不在家。」他搖晃著手中的塑膠袋。


  他一如往常的熱情招呼妳上車,隨即將車子調頭,此
地距離住處車程不過一分鐘不到,隔了這麼久才見到一次
面,妳怎捨得放棄大好機會。


  所以妳鼓起勇氣開口問:「你……待會還有事嗎?」


  他歪著頭想了數秒鐘:「嗯,應該是沒有了。」


  「哪……可以載我去兜兜風嗎?今晚天氣不錯。」


  「妳不會累嗎?」他直直的看著妳,那是妳思慕已久
的溫煦眼神。、


  妳搖搖頭,長髮隨之搖曳擺動,這動作到令他看得出
了神。


  妳微笑:「可以嗎?」


  「那有什麼問題。」這是他的口頭禪,對他來說,似
乎沒有任何事情能夠構成問題。


  「哪,怎麼今天會突然想帶宵夜給我?」

  
  他說:「剛才我在新店那兒跑客戶,客戶公司旁邊有
間魯味攤味道很香,我餓的受不了,就胡亂買了一堆,又
想到很久沒見面了,繞個彎就過來囉。」


  他突然啊的一聲:「妳應該吃過晚餐了吧?」


  「嗯……。」心底有很多想說的話,終於見到了他,
卻怎樣也說不出口。


  「我問你喔,你多久沒有交女朋友了?」


  面對妳突如其來的問題,他顯得錯愕,呆了半晌才回
答:「兩年多了吧。工作太忙,也沒有心思去認真的追求
一個女孩。」


  「是因為沒有遇到讓你心動的人嗎?」


  「這倒不是,因為我工作的關係,所以我能夠認識非
常多的人,其中也不乏談的來的女性。說沒心動過是騙人
的,只不過當我衡量現實狀況之後,通常會在開始之前就
放棄追求的念頭。」


  妳發覺自己心跳的很快,因為他所說的話而感到緊張
,他所說的話會不會應驗在妳身上,動了心卻又無法鼓起
勇氣追求的對象會不會就是妳?


  妳不得不繼續追問下去,否則今夜又是個為愁難眠的
夜。


  「那現在呢?」妳無法隱藏自己的氣急敗壞,愚蠢的
試探著他從來不願暴露的內心世界。


  他倒是非常沉得住氣,臉色不變的說:「我努力工作
,認真生活,物質與精神層面都很富足,其實我很滿足現
在的生活方式。」


  沒想到他給妳碰了一個軟釘子,妳再也問不下去了,
悄悄的紅了眼,抿著嘴角一語不發。


  「我今天,去了前男友開的店吃飯,雖然是個不期待
的偶然。」妳漠然的說。


  「喔?」從他的聲音裡,聽不出對這話題是不是抱持
著興趣。


  妳只能自顧自的繼續說下去:「前些日子我突然接到
了他的電話,他換了號碼,接起來才知道他回台灣了。」
他握著方向盤,目光直視前方道路,臉上表情毫無波動:
「與妳分手之後他去了國外嗎?」


  「嗯,分手之後他隨即去了歐洲,在那兒當他父親的
幫手管理公司。」


  「倒是年輕有為。」他居然給予了素不相識的鉅文一
個讚美。


  「離開他的店之後我感到迷惘,我是個很溫吞的女生
,很多話只敢放在心裡,不敢說出口。但是今天我不得不
說,因為那種感覺已經壓的我喘不過氣了。」


  「剛認識你的時候我好佩服你對工作的熱情,那種毫
不倦怠一心向前的衝勁也感染了我。但三分鐘熱度過後,
我又回歸於習慣的生活模式,面對壓力,我通常最快選擇
放棄,選擇對自己最不造成傷害的方式。不敢說,不敢做
,因為就算提不起勇氣去說去做,我的世界也不會有所改
變。」


  「鉅文以前很花心,因為他老爸有錢,大學的時候就
開車上課,在學校裡算是一號風雲人物,至少……女孩們
看到那台火紅色的跑車,都知道車主是誰。」妳垂下眼眉
,看著自己的膝蓋。


  「他把我傷得很重,簡直當作玩膩了隨手就丟的玩偶
,然而我也不能確信自己是不是真的那麼愛他,當我發現
鉅文背著我腳踏兩條船的時候,心內的憤怒還多過於傷心
。然而那時我沒有選擇拂袖而去,我試著修補我和他之間
破碎的感情,因為我不甘心身邊的人就這樣輕易的被別的
女孩搶走。」


  妳慘然一笑:「最後鉅文戴著那個比我漂亮的女孩子
遠走高飛,把我當成了小丑,毫不留情的踩碎了我的自尊
。」


  「畢業之後每天都過的懵懵懂懂,身旁的好友一個接
著一個結婚生子,當我還慶幸自己擁有自由之身的同時,
才發現自己都快三十歲了。我開始恐慌,又死鴨子嘴硬,
和其他幾個單身的姊妹死守著最後一道防線。其實我心裡
明白,不論我和她們感情多好,一旦她們生命中的真命天
子出現的時候,我一定是最早被遺棄的那顆棋子,就像當
初鉅文丟下我一樣。」


  「今天傍晚重新見到他的面,他不再是當初那個紈絝
公子哥了,他像你一樣擁抱著自己的夢想和熱情,那是我
所不曾擁有的東西。我覺得他忙碌的身影萬分耀眼,我們
甚至不像是同一個世界的人。」


  妳抬起頭看著他的側臉,唇邊長出了些微鬍渣,是他
忙碌了一整天之後的見證。


  他將車子停靠在路邊,深夜裡毫無目的的亂轉,這兒
已經不是妳能夠認得的地方。


  他深吸了一口氣,之後下車點煙。


  妳因他不明就裡的舉動而感到慌張,求助似的望著他
,這一番話是不是說的太急太快,而傷害了妳們之間尚未
穩固的薄弱情誼。


  在男人面前稱讚另一個男人,永遠都是個禁忌。


  他轉身,盯著妳看:「我覺得,妳今天非常健談,比
往常都是。」


  「是因為碰見了前男友的關係嗎?」


  妳的心抽了一下,一股涼意直襲腦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elca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