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於是,妳終於下定決心說出口,在這個奇特的時間和
地點,與妳的『前男友』分享愛情觀感的酸甜苦辣。向來
溫吞的妳想把腦中那千絲萬縷,斬不斷理還亂的思緒給釐
清整理出一個讓人容易聽懂的脈絡還真不容易。


  鉅文很有耐心的看著妳,臉上始終帶著微笑,不做任
何催促的表情。妳想了許久,突然開口問道:「鉅文……
怎麼今天都沒見你抽菸?」他等了妳很久,沒想到一開口
卻是這不相干的問題,鉅文忍不出大笑出聲。


  「妳的小腦袋裡在想什麼啊?我戒菸了,身為一個廚
師,手指上不應該沾染菸味。但這和妳遇上的困難一點關
係也沒有吧?」


  妳仰起頭輕噓一口氣,腦裡迴轉著過往與鉅文交往的
場景,他曾經不止一次嚷著要戒菸,但是在妳們分手之前
,他從沒有成功過。


  是什麼樣的力量驅使他,將他從十年的菸癮從生活中
拔除,如果說身為一個廚師就不應該抽菸,那麼快炒店裡
那些叼著菸炒菜的師傅們又作何解釋?


  「好吧。」妳看著自己的手,眼神逐漸柔和。

  
   「我喜歡上了一個男人。」妳說。


  「看得出來。」鉅文微笑。


  「在妳眼裡的,是戀愛的眼神。」他說。


  妳很驚訝,原本害怕對鉅文說這些話會導致無法收拾的
尷尬局面,沒想到一說出口,卻又是那麼平順無波,水到渠
成。


  「真的看得出來?」


  現在,妳終於能夠和前男友談感情心事了,終於。


  「我不會看錯的,畢竟我也曾經擁有過那樣的眼神。」


  妳嘆了口氣,並沒有察覺鉅文的話中含意:「但是僅止
於單戀而已,那個男生,他……好像並不喜歡我。我甚至寫
了一封告白信給他,可他連一個簡單的回應也不肯給。」


  鉅文仔細聽了妳的傾訴,鉅細靡遺的,從開始到終止。


  「RuRu,妳覺得妳懂男人嗎?」鉅文打斷妳的話。


  「你不是說過,男人是這世上最容易理解的生物嗎?」
妳笑了。


  「那僅止於以單細胞思考的人而言,RuRu,男人有兩個
腦袋,彼此相互連結,相互衝突抗衡。」


  「兩個腦袋?」妳搖搖頭,對鉅文的話感到不解。


  鉅文指了指頭頂,又指了指腹部下方,笑說:「這兩個
腦袋啊。當男人腦中只有性愛的時候,他就是最容易被看穿
的單細胞生物,行為舉止就像野獸,為了求愛什麼事情都做
得出來。」


  「可是,如果妳的男人他習慣了以真正的大腦思考,不
為小頭所動的時候,男人的心思其實細膩無比,又相當難以
猜測。」


  「為什麼?」妳急忙追問。


  「愛情還沒開始之前,他總是想得比妳多。」


  他輕鬆的笑著,像一陣輕風拂去了妳臉上的陰霾,「我
雖然不怎麼懂女人,但至少我是個男人,多少瞭解男生的想
法。」


  「妳說他像個完美的男人,工作勤奮又懂得生活,依我
看來那只是他在妳面前展露的表象罷了,男人也許在工作上
能夠焚膏繼晷,像鐵金鋼似的衝鋒陷陣,但是在愛情裡,很
多男人比女人更容易受傷,尤其是像他那種人。他也會受傷
,也會害怕,只是沒有說出口,妳在想他的時候他也正在想
著妳,只是沒有說出口。」


  妳輕啜了一口晶綠色的飲料,稍解喉頭火燒似的乾渴:
「為什麼他不說出口呢,即使不在我面前逞強,也不會改變
我對他的感覺,不是嗎?」


  「因為妳不曾對他說過,甚至妳從未察覺過。」鉅文說
,「我大膽假設,他已經將自己從妳的身邊移除了,他意識
到了離妳最近的男人不是他,於是選擇遠離。」


  「為什麼?」


  「如果是我的話應該也會這樣選擇吧,畢竟我們早已過
了為愛付出不顧一切那種烈火青春的年紀了。選擇對自己最
有利的局勢,合情合理。」


  妳覺得有些感傷,忍不住嘆了口氣:「聽起來很勢利眼
,難道愛情非得如此不可嗎?」


  鉅文提議開車送妳回家,但妳婉拒了他的好意,妳腳步
輕快的走在柏油路上,覺得心中的鬱悶一掃而空,其實問題
並沒有解決,只是心中有些話不吐不快。


  妳明白女人與男人之間確實存在著一道巨大且深不見底
的鴻溝,想法差異之鉅難以尺寸計量,鉅文的那些話或許給
了妳一點點勇氣,像稀微的火苗緩慢的燃燒著。


  問題需要解決,但是在解決問題之前,妳必須先去面對
它。


  妳揚起手,招來一台計程車,向司機說了一個妳從來沒
去過的地址。


  晚間九點四十五分,妳勇敢的踏上自己的愛情長征。


  鉅文最後說的那句話還在妳的腦海裡迴盪著。


  『男人啊,妳愛上他之前他是個男人,一旦愛上了,就把
他當男孩子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elca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