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撞邪

  後來我生了一場大病,連續好幾個禮拜身體不適,每天都上吐下瀉
昏昏沉沉,連課也沒辦法上,接連看了幾間醫院也查不出個原因,很難
不讓人將這事聯想到那次夜遊的撞鬼經驗。

  我只好到廟裡乞求神佛的協助,但是拜遍了桃園大大小小的廟宇,
似乎也沒有改善。

  小香的父親告訴他,在中壢有間王爺廟,師傅收驚的功力相當深厚
,要小香帶我前往。

  我們兩人便挑了一個沒課的午後騎車前往中壢,在靠近龍潭的地方
找到了那間王爺廟。由於小香的父親事先通知了廟方人員,我們才到廟
裡,就看見廟祝站在門口迎接我們。

  廟祝是位面容慈祥白髮蒼蒼的老先生,看起來有七十歲了,說起話
來倒是中氣十足。他看了我一眼,微笑說:「你們少年人就是不信邪,
整天愛往好兄弟住的地方跑,才會被他們跟上。待會兒請師父幫你看一
下,壓個驚就沒事了。」

  所謂的師父是一位中年婦人,大約和我母親差不多年紀,穿著法衣
坐在廳堂一旁喝茶。

  小香在我耳邊說:「待會兒見到『先生嬤』要有禮貌一點,不要再
耍白癡了喔。」她輕輕的握了我的手,便退到一旁。

  先生嬤招呼我到她的對側坐下,笑容可掬的說:「來,把你的名字
跟出生年月日寫在這裡。」她遞給我一張黃紙,讓我寫下資料後又問了
一些當天撞邪的情況。

  我自然是一五一十從實招來,包含夜遊聽見了誦經聲,又誤入五里
迷霧之中,到最後發現自己身處亂葬崗,將所有過程鉅細靡遺的說了一
遍。

  先生嬤皺起眉頭:「也許原因不是出在那裡。」

  「你之所以會身體不舒服,是因為『她』跟在你身旁一年多了,加
上夜遊撞邪之後氣虛體弱,才會引發身體的症狀。」先生嬤的目光望向
我的後方,嘴裡念念有詞,就像是正和什麼人交談。

  「廟裡的護法神明擋住了冤魂進入,那個女孩子可能逃回她原本的
地方,暫時不敢再出來嚇人了。」先生嬤對我說。

  「女孩子?」我一聽是個女鬼,心裡就有了底。

  先生嬤點點頭,向我施作了一些收驚的傳統儀式之後,弄了一碗符
水給我喝下。

  「如果可以的話,你最好遠離那間屋子。」她說。

  我心裡一驚,除了夜遊的經歷,我還沒跟她說過屋裡躲了一個女鬼
的事,這位先生嬤真神通廣大,憑空交談幾句話之後就知道我住的房子
不乾淨。

  回程的路上我對小香說我住的那間屋子裡可能真的有隻女鬼,只是
她似乎對我們沒有惡意,這麼長一段時間以來,除了我身體有點不舒服
外,也沒發生過什麼不幸的事。

  小香用力拍了我的頭一下,生氣的說:「沒見過像你這麼不怕死的
人耶,你們住的地方有古怪,當然是趕快搬出來啊。」

  「可是俊開和小狄也沒碰過她,好像只有我遇過一兩次。」我無奈
的說。

  「不管,你馬上搬出來跟我住,不然這樣下去身體搞壞了怎麼辦?
」小香相當認真,看來是沒有轉圜的餘地。

  幾天之後,我帶著簡單的行李搬到樓下小香住的套房裡,大部分的
東西還是放在樓上,俊開的女友咪將還因為多了一間房可以使用,開心
得不得了。

  說也奇怪,給先生嬤收驚之後,我上吐下瀉的症狀便不藥而癒,精
神好了許多。

              ◎◎◎

  大約半年多,那間屋子裡不再發生任何怪事。

  我的那台老舊電視也因為使用年限已至,終於自動報廢,在我看日
劇的時候映像管冒出了白煙,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五月中旬春暖花開,附近的山林幾株油桐樹開滿了白色的花蕊,一
眼望去像是幾片捨不得融化的白雪蓋住了樹梢。

  星期五傍晚,我上完最後一堂課跑去系辦鬼混聊天,小香撥了通電
話給我,告訴我會晚點回家,今晚和班上同學有個聚會。

  大約六點左右,我一個人買了晚餐跑到四樓找小狄、俊開聊天吃飯
,雖說我搬離了四樓,但是小香也不過就住樓下,我還是常會跑上來串
門子,畢竟這裡的房租也還有我一份。

  小狄坐在電腦桌前上網,突然說了句:「你搬到樓下之後還好吧?


  「小香會盯得很緊嗎?」俊開笑說。

  在她們眼裡小香是個強勢無比的學姐,會有我被妻管嚴的這種想法
也是理所當然,我喝了一口啤酒,聳肩說道:「也不會,其實她私底下
還蠻有小女人的一面。」

  我們聊著彼此的女友,談戀愛的酸甜苦辣,一聊下去便忘了時間,
酒也越喝越多。當我發現時候不早,俊開已經昏昏欲睡,他從家裡帶來
的那支便宜威士忌也被我們喝得見底。

  我滿臉通紅的說:「好像有點喝醉,我先下樓去睡覺了。」

  小狄的酒量不差,意識還相當清醒,他不忘問我:「能走嗎?別要
喝醉酒下樓踩空摔個狗吃屎。」

  我揮揮手示意無妨:「我酒量沒那麼差,開門還沒問題。」我笑說


  回到小香的宿舍,我躺在沙發上望著天花板,腦袋發漲的感覺相當
不好受。酒精在體內開始發酵,方才逞強喝了太多烈酒,晚餐吃的東西
幾乎滿到喉嚨口,不停的乾嘔。

  我連忙跑進浴室,趴在馬桶上解嘔,一古腦兒的將晚餐還進了馬桶
裡。

  望著鏡子裡狼狽的自己,吐得滿臉通紅,嘴邊還掛著食物殘渣,心
想這真是夠糗的了。我走進乾濕分離式的淋浴間,旋開蓮蓬頭準備沖個
澡。

  房東在小香租的這種套房裡裝設的是蓄水式電熱水器,只要在洗澡
十幾分鐘前先開啟電源,就有蓄滿的熱水可以使用。平時電源都是開著
的,這樣才不會發生臨時想沖澡卻沒熱水可用的狀況。

  突然間,我似乎聽見開門的聲音,小香結束聚會回來了。

  熱水散發的水蒸氣瀰漫著淋浴間,毛玻璃上爬滿了水珠,我隱約看
見浴室的門緩緩開啟,小香的身影走進浴室站在洗手台前卸妝。

  「聚會怎麼樣,還好玩嗎?」我正在揉洗髮精,眼睛睜不太開,說
話時還吃了一嘴泡沫。

  毛玻璃隔間外的小香點點頭,並沒有出聲。

  正當我要沖去滿頭泡沫的時候,本來溫度適中的熱水突然變成了冰
涼的冷水,我哇的一聲大叫,把蓮蓬頭丟開。

  那蓮蓬頭掉在地上,冷水兀自朝我的腳沖著。

  水龍頭的把手本來在靠近熱水側的附近,不知怎麼的轉到了冷水那
頭去。

  我咒罵一聲,又將把手轉回溫水處繼續沖澡。沒多久,我的目光還
落在把手上,那把手竟然無端自己動了起來,緩緩的朝冷水端移動。

  而水溫,也逐漸降低。

  我心裡發毛,這應該不是什麼物理現象,肯定是有什麼問題。

  我抓了浴巾圍住身體,一把拉開玻璃門,赫然發現剛才還站在洗手
台前卸妝的小香不見蹤影。

  「小香?」我出聲喊她,臥室裡也沒有回應。

  打開浴室的門,探頭出去看了看,但小香並不在房裡。我暗自心驚
,至少我很確定剛才浴室裡除了我之外還有個人在,親眼看見的那道身
影是千真萬確的。

  我一把抄起放在洗衣籃旁的手機撥給小香,希望她只是暫離房間片
刻。電話響了幾聲,小香接起電話,另一端熱鬧無比,使得她必須提高
音量才能和我說話。

  「怎麼啦?我們聚會快結束了,馬上就會回去囉。」她以為我在擔
心為什麼這麼晚還沒回家,語氣格外的溫柔。

  而我腦中一片空白,喃喃的說:「沒事……回家路上自己小心。」

  這時候我的酒意也全醒了,直覺想到方才看見的女孩不是小香,應
是與小香有些神似的「她」。

  「她」回來了。

  我吞了口口水,心裡忐忑不安,極度毛骨悚然。

  回身對著整容鏡用浴巾擦頭髮,擦著擦著,本來注視著洗手台的目
光隨著我的抬頭動作往上移。

  等到我看見自己的時候,鏡子裡映出的影像卻讓我嚇得魂飛魄散。

  我的身後,站著一個披頭散髮的女子,黑髮蓋住了蒼白如雪的臉龐
,她的眼睛沒有眼白,說的更正確點是全部呈現漆黑色。

  我就像被猛獸狠狠盯住的弱小獵物絲毫無法動彈,額上不斷冒出冷
汗,只見鏡子裡映照出來的那女鬼由後方緩緩靠近我的頸側,到最後緊
貼著我的臉頰。

  右臉感覺就像貼著冰塊,寒意透過皮膚傳遍全身,女鬼的神情淒厲
哀傷,在我耳邊不斷的吹氣,我早已因緊張過度而神智不清。

  意識朦朧間,我聽見小香呼喚我的聲音:「阿烏,你怎麼了!拜託
不要嚇我……你趕快起來啦。」

  睜開眼睛,看見的是小香心急如焚的臉孔,我虛弱的伸出手撫摸她
的臉頰:「沒事的,剛才喝得有點多,洗完澡就睡著了。」

  鏡子裡的女鬼不知道何時離開,只留下我一人昏厥坐倒在浴室裡頭
,小香一回家見我不省人事,嚇得紅了眼眶。

  那晚,在四樓還醒著的小狄也遇上了非比尋常的恐怖事件。

              ◎◎◎

  我離開四樓之後,小狄將趴在沙發上睡得不省人事的俊開移到他自
己的房間,然後一個人坐在客廳看電視,大約午夜十二點左右,他聽見
了從浴室附近傳來「達達達達」一連串十分急促的敲擊聲,像是有人拿
著東西很快速敲著木板的聲音。

  他跑進浴室察看時,那聲音又無聲無息的消失了。

  小狄回到沙發,才一屁股坐下,他又聽見「達達達達達達」的聲音
,這回他聽清楚了,那是手機的震動聲。

  他的手機就擺在客廳的桌上,一點聲響也沒有。他心想可能是俊開
的手機,或許是咪將打電話給他,也就放著不理。

  過了沒多久,敲擊聲越來越急促,使人心煩意亂,他忍受不了那種
精神轟炸似的吵鬧,跑進俊開的房間,卻赫然發現俊開的手機沒電了,
而「達達達達」的聲音還在外頭持續響著。

  小狄提心吊膽的往浴室走去,聲音來自洗手台右側的置物櫃,那是
一個鋁製的黑色箱子,門板似乎曾經遭受撞擊而凹陷,有些地方掉了黑
色的漆,露出原本銀灰色的鋁質來,大體上和一般家庭放置洗面乳、衛
生紙的地方沒什麼兩樣,我記得,那個櫃子門是壞的,怎麼拉也拉不開


  他很確定接連不斷的敲擊聲響是來自櫃子裡,他伸手拉了半脫落的
門把,卻怎麼也拉不開那搖搖欲墜的爛門,感覺上就像是有個人從裡面
死命拉住似的。

  後來他找出各式工具,以蠻力撬開了門板,發現潮濕生霉的櫃子裡
面有一支手機。

  是一款三年前的NOKIA手機。

  不知道放在裡面多久了,還不停的震動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elca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