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了一整天沈重的工作,蘇菲站在公司樓下空蕩蕩的騎樓看著
自己新買的機車發楞,顯的有些形隻影單。這幾天,她不時想起那個
在河堤邊,在深夜的便利商店前偶遇的神秘男子,驀歌。


  她撫摸自己的臉龐,以指尖感觸臉上五官,他說:「我畫的不只
是妳,是生活在這城市裡每一個人的面容。」


  蘇菲心想,什麼時候我也與擦身而過的人們一樣,變成了不甘寂
寞的種子,渴望雨水的滋潤。


  原來我和他們長的一模一樣。


  輕飄飄的情緒悄然從靈魂的細縫中溢出,像碰見冷空氣的水蒸氣
,凝合而消失了。那個男人究竟看穿了什麼,在他漆黑的思考模式之
下又隱藏了什麼蘇菲永遠都不會懂的東西?


  Robert比她還晚三十分鐘離開公司,赫然發現蘇菲還站在樓下發
呆出神,他從背後偷偷接近,一掌拍在蘇菲肩上,將蘇菲嚇得魂不附
體。「還捨不得離開喔?妳真是最佳員工典範耶!」


  「靠,你是想嚇死人嗎,沒聽過晚上不要從背後拍人肩膀嗎!」
蘇菲嚇了一大跳之後對Robert怒極而視。


  「抱歉抱歉,我不是有意嚇妳的十一點半了妳還不回家,在想男
朋友啊?」


  「不關你的事吧,我喜歡在這裡站多久,也是我個人的自由。」
不知怎麼著,蘇菲的脾氣像是炸開的蕈狀雲,天火燎原似的一發不可
收拾。倒楣的Robert見踩中地雷,也只能悶著聲陪笑,畢竟他有錯在
先。


  「好啦,妳別對一個再見面也沒幾天的同事這麼兇嘛。」Robert
笑道。「你這話什麼意思?」蘇菲收斂了怒氣,睜大眼睛看著他。


  「下禮拜我就要離職了,所以妳還剩七天的時間可以學會我Debu
g的絕招,好好把握時間啊小妹。」


  「離職?為什麼?」蘇菲相當訝異,一臉難以接受的表情。


  「天下事合久必分分久必合,人生難有不散的宴席,這個社會還
有更需要我的地方等著我去發揮。」Robert笑說。


  蘇菲皺眉問道:「你不是在我這麼危急的時候選擇逃避吧,要是
我沒學會你的絕招,搞不好下一個離職的人就是我耶?」


  「所以我說妳還有七天的時間學,就像納美克星要爆炸了,我們
還有七集可以逃。」


  蘇菲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哪有心思去聽Robert那些似是而非的
玩笑話。「你真的要走喔?」她對Robert投以求助的眼神。


  Robert連忙叫道:「喔!妳別用那種眼神看我,我最怕可憐兮兮
的眼神了。」


  「木已成舟,另一家公司已經準備好我的位置,我是不可能再繼
續留在這裡了。」


  「薪水問題?」蘇菲還在做最後的掙扎。


  Robert說:「嗯,人往高處爬,天經地義。他們找我去帶寫設備
驅動程式的小組,相當於空降升官。雖然有點對不起吳Sir,在這種
時候選擇離開,不過幸好他也能體諒我的決定。」


  乍聽見這不知該說是喜訊或噩耗的消息,蘇菲腦中一片空白,直
覺下一個被裁員的人肯定就是自己了。Robert望著蘇菲空洞的眼神,
伸出手輕拍她的肩:「很抱歉,未來一個禮拜我會盡量教會妳該學的
技巧,時候不早,我先離開了。」


  Robert跨上摩托車絕塵遠去,留在原地的蘇菲才回過神,雙手亂
抓頭髮,用力的踹了旁邊的機車一腳。


  「有誰能告訴我,為什麼會這麼倒楣!」蘇菲仰天大叫。


  Robert說的沒有錯,吳Sir的公司成立不久,業務量卻奇大無比
,就營運面來看公司無疑是賺錢的,但以蘇菲這樣的工程師薪資來看
,一個月兩萬八對比上每天超過十二個小時的工作量,也難怪Robert
想要另謀發展。


  蘇菲常常在想,自己做的工作究竟屬於科技業,還是勞動密集產
業。


  讓人方便使用的科技程式背後,累積的可是無數程式設計師一行
行的辛酸血淚。她嘆了一口氣,自忖就算下一個輪到自己離開公司,
那也不奇怪,充其量只是一份為了餬口的工作,還談不上什麼夢想和
遠望。


  發動機車,蘇菲看了一眼旁邊那台倒楣被踹的小綿羊,不知道是
那個衰鬼的車,雪白的車殼上頭印了一個清楚明顯的球鞋腳印。


  「真抱歉。」蘇菲喃喃自語。


  回到住處,蘇菲渾身無力的停妥機車,正準備上樓睡覺,忽然瞥
見公寓門口一道黑影佇立,看模樣是個男人。深夜時分,怎還有個男
人站在自家門口,蘇菲提高警覺,亦步亦趨的接近公寓大門。


  等到看清楚男人相貌之後,她才鬆了一口氣。


  「嘿,蘇菲。」盧恩還背著貝斯,精神飽滿的與蘇菲打招呼。


  「你在這裡做什麼?」蘇菲累了一天,飢腸轆轆,根本提不起力
氣和他嬉鬧,訕訕然的說著。


  「啊!沒什麼事,只是……。」


  「你別鬧了,沒什麼事你會站在我家樓下等?有話直說吧。」蘇
菲推開盧恩,垂頭喪氣的拿鑰匙開門。


  「蘇菲,我要拿這次新開的歌譜給……」他話才說到一半,蘇菲
頭也不回的往二樓走去,盧恩聽見蘇菲的聲音在樓梯間迴盪:「站在
那兒做啥,上來講啊,那麼喜歡給蚊子叮嗎?」


  盧恩唯唯諾諾的跟著蘇菲上了樓,他沒想到蘇菲會邀請他進門,
又驚又喜,客氣的過了頭。


  蘇菲將包包與騎車用的防風外套隨手丟在沙發上,用死魚般的眼
神看了盧恩一眼:「冰箱裡有啤酒,自己找地方坐,門幫我關起來,
我要去洗澡。」


  別說盧恩是第一次進來蘇菲的家,他還是第一個踏進這塊地方的
男人,當然盧恩不知道今夜他擁有了某種層面的特殊禮遇,但能夠踏
進曾經愛慕過的女孩的小窩,依然令他興奮莫名。


  他感覺自己更接近蘇菲一點,比其他人更靠近她隱晦而不欲人知
的內心世界。盧恩打開冰箱,臉上因孱弱的虛榮感而帶著微笑,他發
現冰箱裡頭除了一盤冷菜,就只剩下啤酒。


  塞滿一整個冰箱的啤酒罐。


  浴室距離客廳不過幾公尺距離,隔著那家家戶戶都使用同一品牌
的「南亞」塑鋼門傳來了陣陣水聲,盧恩坐在沙發上喝啤酒,思想不
安分的飛轉起來,碰見這種情況的男人想要不想入非非,還真是難事
一樁,也許此刻盧恩腦海中所想像的正是蘇菲的入浴畫面,在靄靄水
氣中若隱若現的美好胴體,盧恩猛灌一口啤酒,涼意直竄腦門,打斷
了自己可悲無妄的遐想。


  沖完澡的蘇菲緩緩推開浴室的門,拿著一條毛巾擦拭長髮,也不
管盧恩在做什麼,自顧自的從冰箱裡取了罐啤酒。混和著洗髮精與沐
浴乳香味水蒸氣不時從半開的浴室門縫間逸散而出,然後鑽入盧恩鼻
中。


  一個剛沖完澡,只穿著貼身衣物與短褲的女孩正站在自己面前喝
啤酒,十足是一幅考驗男人自制力的旖旎畫面。


  本來盧恩還不敢多看,隨著蘇菲朝沙發方向走來,他也逐漸能夠
感受到從蘇菲肌膚傳透至空氣中的餘熱,蘇菲將一口喝乾的鋁罐放在
桌上,湊到盧恩身邊說:「好了,你要給我看什麼?」


  盧恩從來不知道讓一個剛洗完澡的女孩坐在自己身旁會使心臟跳
動幅度如此增幅,他啞著嗓子說:「樂……樂譜。」說著從袋子拿出
一疊仔細裝訂,A4大小的資料。


  蘇菲接過資料低頭查閱,這個角度正好使盧恩看見了她下顎與胸
口之間那一塊潔白柔軟,薄生汗毛的鎖骨肌膚,盧恩驚鴻一瞥之後隨
即低下頭不敢再看。


  「我說盧恩,你今天怎麼怪怪的?」


  「沒事,有點緊張而已。」盧恩不得不迴避蘇菲那幽藍而深邃的
眼神。


  「緊張?有什麼好緊張的事嗎,請舉例說明。」


  「譬如說第一次進來妳家這件事。」


  蘇菲噗哧一笑:「你會緊張?來我家?」


  盧恩無奈的點頭,至今他依然不敢轉過頭去看蘇菲。光是靠在他
身旁的蘇菲身上的香氣就足以使他頭暈目眩。


  「說來不怕妳笑,我從來沒單獨進過女孩子的房間,就算是在大
學唸書的時代也沒有,更別提出社會工作以後了。」


  「喔~,原來我們的團長這麼純情,我都不知道。」蘇菲笑說。


  看著神色陰晴不定難掩緊張的盧恩,蘇菲突然興起一個調皮的念
頭。


  「蘇菲,妳看看這首曲子行不行,可以的話我們下次練團就練這
首歌囉。」盧恩說道。


  「曲子沒問題啊,反正選歌的事情別交給我煩惱。」她邊說邊起
身,柳枝般的身段貼近了盧恩的身體,「不好意思,我要拿一下遙控
器。」蘇菲幾乎是趴在盧恩的腿上伸手拿放在沙發另一頭的電視遙控
器。


  「我、我幫妳拿就好了!」盧恩的臉漲的通紅,蘇菲的胸口距離
他的鼻尖不到五公分的距離,而他只能像尊石像般的不敢動彈。


  蘇菲心裡暗笑,這男人純情得可以,說不定從來沒交過女朋友。


  然而在盧恩的心裡卻想些胡七亂八的猥瑣事項,骯髒醜陋到連他
自己也覺得慚愧,男人的本能如此,發自由心的慾望之火正熊熊燃燒


  只要他一個動作,就能將這女孩壓制,然後得逞獸慾,盧恩不斷
的吞著口水,心裡甚至出現了「會不會其實她也對我有意思,才有這
番毫不避嫌的動作。」此類沒有根據的自慰想法。幸好腦中思緒的流
轉並不觸犯法律,盧恩還有一層理性能夠克制自己。


  蘇菲玩上了癮,開了電視之後一雙大眼睛盯著盧恩,故意說:「
你怎麼都不看我,難道我長的很醜嗎?」


  盧恩的頭搖的比波浪鼓還厲害,喃喃說:「沒有,妳不要想太多
,是我自己的問題。」緊接著蘇菲長腿一抬,直接放在盧恩的大腿上
,嘻的一聲笑:「盧恩,我今天走了一整天的路腳很酸,你幫我揉一
下好不好?」


  盧恩垂著頭,雙拳緊握默不作聲。


  蘇菲看他臉色不悅,知道自己玩過了頭,連忙將腿收回,不時偷
看他的反應。


  「你……生氣啦?」


  「能不生氣嗎?」盧恩脹紅著臉說道。


  「我真搞不懂妳們女人,這樣做很好玩嗎?」他怒意漸盛,說話
時微微顫抖。


  「喂,你不要扯到男人女人,這跟性別一點關係也沒有,我只是
純粹想跟你開個玩笑,既然你感到不悅,那麼我誠心道歉。」


  「妳不會懂我的感受,妳可曾考慮過如果我不是一個能夠克制自
己的人,那麼故意挑逗我的後果會是如何?」盧恩忿忿不平的說著。


  蘇菲挺起胸膛,不甘示弱的回嘴:「那又如何?」


  但隨即又像顆洩了氣的皮球,癱軟在沙發上,抱著她最愛的懶骨
頭抱枕細聲自語。


  「不過就是做愛而已,沒什麼了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elca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