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開燈的房間裡,敲擊鍵盤的聲音喀答喀答地響起,晚上一個人
加班作業的時候,我習慣把房裡的燈都關起來,使自己處於黑暗的狀
態中,這樣能夠使我集中精神於文件中,不被外來事物影響分神。


  「小寒,別工作太晚,我先睡了喔。」房門外響起婉祈的聲音。


  「好,你先睡吧,我把手邊工作做完就上床睡覺去。」我抬頭應
了聲好,隨即回到電腦世界裡。


  隨著滑鼠移動,游標指向另一個被我縮小化的網頁,液晶螢幕的
高亮度光源在我臉上映出了相反的畫面。螢幕畫面上出現某個網路留
言板,規模不大,功能相形於近來熱門的社交網站是弱了點,就像我
們剛學會上網時網路上到處可見的簡單留言板。


XX月XX日  見鬼了  留言:
我的媽,我真的看見了,傳言不是假的,只要下雨的時候去就有機會
看到!!

XX月XX日  嚇到睡不著  留言:
開什麼玩笑,我就住在附近耶,昨天傍晚,我從樓上探頭往下看,結
果就看到那把傘了,晚上一直作惡夢,超毛~~~。

XX月XX日  Qoo  留言:
假的吧,要是真的有這麼恐怖的東西,媒體早就跑去拍了,還會等到
現在嗎?

               XX月XX日  別不信邪!  回應Qoo留言:似乎不是每個人都
看得見?

XX月XX日  超人王 留言:
有人好奇那把傘下面是什麼東西嗎?話說我昨天也看見那把傘,喔對
了,我住在那個公園後面,昨天一下雨,我就到公園守株待兔了,還
拍了照,可是照片全都模糊不清,好像是相機壞了。


  強光刺激著眼睛,讓我覺得疲累無比,揉揉眼睛,高舉雙手伸了
個懶腰。想來真是好笑,我駱予寒竟然在看網路上盛傳的都市怪談謠
言。


  若不是雅芳告訴我,還真不知道原來網路上有這麼多人在討論城
市裡發生的怪事,還設立專屬留言板,真是惟恐天下不亂。


  留言板內保存了過去的資料,其中我赫然發現了金成大樓事件與
萬禾社區連續謀殺案的討論串,什麼怪力亂神的說法都有,甚至懷疑
承辦檢察官是個通靈人,會降妖抓鬼。網民的想像力無遠弗屆,讓我
看了直想笑。


  今天早上,許久不見的雅芳帶著一個女孩來到地檢署偵查六室找
我聊天,一見到雅芳,我和沛姊都高興的不得了,之前在萬禾社區受
她諸多照顧,嚴格說來,雅芳這女孩也算是破案的關鍵人士之一。


  距離那件案子過了一年有吧?雅芳出落的更是標緻動人,頭髮燙
卷了,稚嫩的學生味也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另一種略帶嫵媚的小女
人氣質。


  「小寒姊,我找到新工作了喔,我覺得一直待在老爸的辦公室不
是辦法,整個人會變得陰陽怪氣的,還是想出來闖闖看。」她笑容滿
面的說。


  「才多久不見,竟然變得這麼漂亮,是不是談戀愛了啊?」沛姊
拉著雅芳捏她的臉頰逗她,這兩人曾經一起經歷了生死懸於一線的驚
險過程,當時是沛姊奮不顧身的救了雅芳一命。上回在越南,她也是
這麼救我的。

 
  雅芳咯咯笑道:「哪有,沒人追耶,沛姊幫我介紹男朋友啦~。
」她兩人就像一對親姊妹似的,打打鬧鬧,讓素來嚴肅的辦公室裡充
滿了青春氣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elca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