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異檢察官的日常生活(3)笨西施

  很多年前,我還是學生的時候曾經發生過很有趣的事情。


  那時候的我是個書呆子,每天都抱著六法全書、刑法總則等等厚
度足以當磚頭使用的工具書,鎮日不修邊幅,頭髮長了也不去剪,天
生自然卷的我只要頭髮長度超過肩膀,每天早上睡醒就會發生很恐怖
的事情。


  至於髮廊裡有離子燙這種方便的工具,我直到很多年後才知道。


  剛升上大二那一年,我就知道醫學系有個人稱笨西施的大美女,
為什麼會被稱為笨西施呢?


  因為此人五官標緻、身材姣好、又是醫學系的高材生,校內外追
求者不斷,連念法律系的我都耳聞她的大名。


  當然我對她沒什麼興趣,只有腦子長在下半身的男人才會整天追
在美女的屁股後面跑,校園美女什麼的,跟我一點關係也沒有。


  記得那是個悶熱的週五午後,天頂鬱積了沉厚的黑雲,彷彿山雨
欲來,卻又少了一個雷響作為引子。


  我在圖書館內念了一整天的書,眼見窗外天色不妙,連忙收拾書
本,並向櫃檯商借了一把愛心傘,打算買了晚餐之後盡早回宿舍。

 
  然而天不從人願,驟雨總在這時候降臨,巨大的雷聲響徹校園,
豆大的雨滴隨即嘩啦啦落成一片水幕,圖書館內頓時怨聲載道,排不
到愛心傘的學生們無言望天。


  這場雨不知要下到什麼時候才停。


  我打起傘,縮著肩膀走進了滂沱大雨裡,那時只覺得,平時總是
熱力四射的校園裡突然變得靜寂無聲。驟雨的聲響形成了斷斷續續的
訊號,聽在耳裡,卻沒記憶在心裡。


  離開圖書館,才走沒幾步路,我便不小心踩進了一個水窪,褲管
遭殃,鞋子也變成了汪洋中的一條船。


  真是倒楣透頂,這種雨勢下,撐傘此一行為只是個象徵意義,並
無實質上的助益。我單腳撐在地上跳啊跳的,好不容易才把那隻脫落
的慢跑鞋穿回腳上,搖搖頭嘆了口氣,這就叫作時不我與。


  雷雨使得學生們紛紛走避,躲進了周圍的校舍裡,從圖書館到校
門口這段路上行人稀落,偶有幾個男生冒著雨勢往外衝,真令人擔心
他們要是失足跌倒可該怎麼辦。


  走出校門外,地上激起的水霧幾乎使人看不清前方視線。


  右轉朝飲食街走了一段路,我突然看見車輛往來的大馬路旁有個
奇怪的東西,半圓形的物體,看起來像是一個弓著背的佝僂老人。


  我心裡有點發毛,因為學校裡有個傳說,每逢這樣的雷雨天,學
校附近總會出現一個穿著破破爛爛衣衫的老太婆,似乎患有精神疾病
,會對著空氣中看不見得東西咆哮怒吼,大罵難聽的三字經。


  有人說那個老婆婆看得見不屬於人界的東西,每天每夜都被那些
髒東西騷擾,導致精神出現異常,雖然我不信那些空穴來風的鬼神之
說,但我卻對精神上無法控制的人感到恐懼。


  刑事案例上有太多這種人,因精神失控而犯下殺人重案,活脫是
個不定時炸彈。


  那老太婆蹲在路旁,也不回頭看我,拉著紫色的薄外套蓋在頭上
,使我心生恐懼,甚至不敢從她身後走過。


  「啊嚏!啊嚏!」突然間,那人身子幾個哆嗦,猛打噴涕。


  啊!好可愛的聲音。


  我靠近她,替她遮擋雨水,那人才抬起頭看我,哪裡是恐怖的老
太婆,原來是個美貌絕倫,氣質出眾的落湯雞美少女。


  她單手抱著一隻幼貓,用自己的身體替貓兒擋雨,見到我撐著傘
,沾滿雨水的臉龐清麗一笑。


  「謝謝妳,這隻貓咪好像被車撞到,腳受了傷。」


  「既然這樣,就送到獸醫系那兒去吧,我陪妳一起。」我說。


  「這樣怎麼行,不好意思麻煩妳。」

  
  我沒好氣的說道:「所以妳想在這裡淋雨到雨停嗎?不感冒才怪
。」


  「可是我想不到更好的辦法。」她淡淡笑著。

  真是個天才,我心內叫苦。也不管她同不同意,我一把抓起她的
手,兩個人肩靠肩縮在愛心傘下。


  「我叫駱予寒,是法律系的,妳呢?」


  「我啊……我是吳婉祈,今後也請多指教囉。」


  這就是我和婉祈第一次見面的場景,我和她之間深厚且無可取代的友情,便是從此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elca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