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早上,我才剛到地檢署,一進辦公室就發現桌子上擺了一
個用料相當精緻的紫色信封,看起來像是卡片之類的東西。


我心內狐疑,打從學生時代以來從來沒收過賀卡,不管是聖誕卡
或賀年卡,甚至情人節的小卡片都與我無緣。


那麼,究竟是誰會放了張卡片在我桌上呢,神秘兮兮的,為什麼
不當面交給我?


紫色信封上只用秀麗的原子筆字跡寫了「駱予寒小姐親啟」五個
字。應該不會是小汪寫給我的卡片吧,那傢伙的字應該沒這麼漂亮。


我打開抽屜取出拆信刀,刷的一聲劃開信封,從裡頭抽出一張小
卡片。


卡片的內容是這樣的:小寒,週五有空嗎?如果有閒暇時間的話
,我想邀請妳和小汪來我家作客,順道帶婉祈一起來,我在家裡辦了
一個小小的Party,請妳務必要賞這個光。


沛姊字竟然是沛姊寫給我的卡片,我哭笑不得,又不是沒去過她
家,還特別用卡片來邀約,不是顯得太見外了點嗎?


我立即撥電話給她,才一接通,就聽見電話那頭熱鬧非凡,同時
有好幾個人講話的聲音,而沛姊則是招呼兩聲之後才與我對話。


「哈囉小寒,收到卡片了嗎?」


「我說姊姊啊,這樣太做作了吧,一點都不像妳的作風,感覺像
陌生人似的。」


「哈,妳別太在意,我還有點事情要忙,期待禮拜五妳能賞臉喔
。對了,穿漂亮一點,叫小汪也換西裝來,那就這樣啦,掰。」她急
急忙忙的掛了電話,搞得神祕兮兮,不知道腦子裡又在打什麼算盤。


竟然叫小汪穿西裝?


連我都沒見過他穿西裝的樣子,而且搞不好他連西裝都沒有,臨
時上哪去生一套出來?


當天晚上,我和小汪會合,告訴他這個訊息,想不到他老大好整
以暇,全然不像我慌慌張張。


「喔,西裝,沒問題。離禮拜五還有兩天嘛,我先拿去乾洗店叫
他們快速燙過,應該來得及。」他一邊吃麵一邊說話,湯汁噴的到處
都是。


「你有西裝!」我訝道。


「有啊,所以今年情人節妳可以送我領帶,只是不常拿出來穿。
我鑑識組的嘛,要是讓西裝沾到屍水、血液還是腦漿組織液之類的東
西,那就洗不掉了,而且還很臭。」


「真虧你一邊說這些噁心到爆的東西還能吃得下。」我頭都暈了



小汪開朗一笑:「那有什麼辦法,我鑑識組的嘛。」


婉祈則是不用擔心,漂亮衣服她多的是,我還要跟她情商一套來
湊合湊合,打開我貧乏可憐的衣櫃,裡頭除了清一色黑白套裝外,就
剩下三條牛仔褲,四件打折時買的T恤。至於晚禮服或小洋裝之類,
很女孩子氣的東西,都還擺在百貨公司的櫥窗櫃裡,我還沒去買。


「小寒,妳看這件一定很適合妳,趕快去穿起來看看。」


一件又一件的洋裝從婉祈的衣櫃裡出現,雖然她的衣櫃很大,但
我實在懷疑,裡頭是不是藏著某種異次元空間,光是堆在床上,那些
各式各樣的洋裝就超過三十件,而這女孩還依舊不停的挑選,然後讓
我試裝。


「嘩,這件粉紅色的穿起來好可愛,早該這樣穿了嘛。」婉祈把
我推到穿衣鏡前,明亮的竟中出現了一個我不認識的女人。


現在這件穿在我身上的粉紅色洋裝,根據我精密的科學分析,棉
質佔了百分之六十,尼龍佔了百分之四十,白色的內裡則全部是聚酯
纖維製成……我一定是瘋了才會開始思考這些東西。


我拉著僅到膝上十五公分的裙擺,一臉窘迫的看著鏡中的自己,
這麼短又輕飄飄的裙子,走兩步路就全曝光了,怎麼上街啊?


在我堅持之下,婉祈嘟著嘴,非常不願意的換了一件裙擺長度稍
長的黑白相間軍裝式洋裝給我,穿起來的感覺有點像六零年代美國電
影裡貴婦的穿著。


「這件好多了。」我鬆了口氣。


「明明就是剛才那件比較好!可惜了妳的美腿,多露一點小汪才
會更愛妳啊。」


「我的天,讓我穿那件不如叫我去跳樓好了。」我哀號道。


雖然她像變魔術似的拿了很多件洋裝出來,但我眼尖瞥見了,一
件深紫色的碎花洋裝,靜靜的掛在衣櫃的最角落。


我倆彼此都知道這件衣服的意義為何。


婉祈沒有丟了它,卻從那之後就再也沒穿過。


週五傍晚,小汪準時出現在我家樓下,我的髮型及化妝自然全交
給笨西施婉祈負責,一直以來我都留直長髮,不曾染色,也不曾卷燙
,這次婉祈拿出了她的祕密小道具:家用式電棒,替我燙了微彎的髮
尾。


加上她猶如變臉手術般神奇的化妝技術,我簡直不敢相信鏡子映
射出來的人就是我自己。


「人要衣裝,臉也要化妝啊。」婉祈甜甜笑道。


我們一同下樓,小汪站在車旁抽菸,他穿著剪裁合身的直條紋灰
西裝,既不顯得太過隆重,也帶有休閒品味,我瞠目結舌,比看到鬼
還要驚訝。


這人是誰?我認識的小汪,有這麼帥氣嗎?


小汪向我們招手,居然問道:「唷,婉祈今天穿得好漂亮。咦,
我老婆呢?這位美女是誰?」


若不是穿著連身短裙,我真想馬上就給他一個迴旋踢。


這句話犯了兩個禁忌,第一,我最討厭他叫我老婆。第二,他竟
然沒認出我來。


看到我臉上怒火漸盛,他趕忙熄了菸,陪笑道:「我開玩笑的,
千萬不要給我迴旋踢。」


小汪的模樣讓我啼笑皆非,偏偏在這時候,他就能夠準確無比的
知道我心裡在想什麼。


「走吧,到沛姊家玩去。」


「出發!」小汪發動引擎,大聲歡呼。









                                                                                    覺得本篇不錯的話別忘了幫我按個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elca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