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夜‧白晝

         第一部-迷惑都市

楔子

  方家,一個難解的名詞,世紀末的現在,這兩個字如同狂
潮一般席捲了恐怖主義的世界。

  世人對於這兩個自有著些許印象:『恐怖主義,破壞,改
造,野心!』

  這是一個組織,龐大無比的組織,成員大多是恐怖主義國
家的領袖,軍事強人,這許多思考模式異於常人的人聚在一起
,成了禍亂的代名詞。

  人類的歷史發展了數千年,資訊的爆炸早已到達頂點,沒
有人能夠負荷的了如此多方面的思想。

  有人說,二十世紀是人類最終的旅程碑,甚至偉大的先知
們也預言人類將會在世紀末的一場浩劫中滅亡。

  如何滅亡?眾說紛紜!

  舊約聖經『約伯記』中記載著:「他們白晝遇見黑暗,午
間摸索如在夜間。」那是描寫當時狡猾心存不正者所將會遇到
之下場,現代人的心術是否早已不正,每個人的心中都潛藏惡
念。

  聖者是否預言了,人將會滅亡於自己的手中?



         第一章 致死的危機

            (1)

  很深很沉的夜,總是令人喘不過氣來。星光閃著眨著,而
在這濃的化不開的空氣中,卻總是帶著一絲一絲的血腥,寧靜
安詳的夜,隱藏著無數的犯罪及殺機。

  淡淡的不為世人所發現。午夜時分,台北依舊是不夜城,
氣氛有些異樣,在黑暗中徘徊的人,不是逃命,就是要命。

  南京東路二段的商業大樓有著加班的燈火,在稀微的路燈
燈光照耀下,隱約可以看的出上頭寫著-末堂商事-「這不知
道是哪間公司的員工,老闆真狠哪~已經半夜兩點鐘,還在工
作啊?」經過大樓下的一對男女抬頭望著大樓窗戶。

  「心月,就妳當刑警這兩年的經驗,妳的直覺呢?」說話
的是其中的男子。

  「這也對,沒有到了這種時候還在加班的道理。」劉心月
踢了人行道上的空罐子,發出鏗鏗的響聲。

  「阿笙,就我看來這一家公司確有可疑的地方,不過我可
不想自找麻煩,組長叫我們在這跟監,你別跟我說你想去臨檢
。」

  「嘿,我可沒那麼閒。說到工作加班,我們的加班時數也
太長了吧!」錢笙這樣抱怨著。

  「這是否與你當初所想的便衣生涯有所出入呢?」劉心月
側頭笑著看他,看這個她有些許好感,卻又還談不上喜歡的前
輩。

  雲上的月忽隱忽現,地上的倒影也隨著黑雲的移動而有所
增減。

  「起風了,看來今天那傢伙是不會在這裡出現了。都已經
兩點多了。」

  「阿笙,你可是刑警耶,別因為起風了就想回家,拿出你
的氣魄來~」劉心月笑嘻嘻的拍著他的背。

  「別忘了還有一個漂亮的女孩陪你喔!~」「唔!這點我
倒是無法反駁。」

  「什麼~你有意見麼?」劉心月玩起性子來,伸手做勢要
打錢笙,錢笙笑著連忙閃避。

  兩個人在路燈下玩的頗為愜意,風,卻是越來越大。

  夜風不停的吹,越來越強,越來越強。吹的就連路旁商店
的鐵門都開始作響,錢笙發覺有些冷,問道:「妳會不會冷?


  「不會啦,我的衣服穿的還比你多。」

  兩人今天要跟監的對象是一個煙毒慣犯,今天接獲上級指
示,那名毒販的出沒地點可能會在南京東路的這附近,所以兩
人便到這來等候。

  不料一等數個小時卻沒見到要等的人,兩人卻冷的不得了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路上的車也只剩那幾台零零落落的夜
歸人。

  「唉,到底要我等到什麼時候?」他將劉心月拉到一旁,
坐在人行道與柏油路之間的紅欄杆上。

  「阿笙,說真的我也有點想回家勒。」

  「對了,妳今年幾歲了?我與妳搭檔了一年,妳從來沒有
跟我說過妳的生日。」劉心月知道錢笙也對她有意思,以前是
故意吊他的胃口,但時日既久,情愫漸生。

  「你難道不知道問女生的年齡是最不禮貌的嗎?」劉心月
依舊笑笑的問。

  「那是幾十年前的講法了~現在的新新人類早就不管那一
套了,更何況妳又不是需要隱藏年齡的OL。」

  「好啊~原來這才是你的真心話。哼~人家今年才24歲
,你以為我多老?」

  「哦,我明白了。哪天我會記得送妳生日禮物的。」

  嗶~嗶~嗶。錢笙的手機響起。

  「喂,我是錢笙,是!」

  電話那頭是他們組長的聲音。只看見錢笙點了點頭,便轉
過身來對劉心月說道:「不用等了,組長叫我們先走,聽說那
毒販已經被臨檢的弟兄們逮到了。」

  「什麼啊,那我們還在這裡等這麼久,組長也實在~。」

  「走吧走吧,回去洗澡睡覺。」不自覺的,兩人的背影,
錢笙的手已搭在劉心月的肩上。

  紅磚道上,錢笙的皮鞋鞋跟敲擊聲逐漸隱沒,兩人走遠之
後,末堂商事的燈也熄了,也許是結束了加班。

  大樓頂上撲下一道黑影,碰的撞上燈柱而後重重的撞在人
行道上。響起的聲音,聽起來應該就是骨頭斷裂而血肉分離模
糊的樣子。

  濺出的血,讓紅磚道上的紅欄杆還要更紅,更加鮮豔的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elca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