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紀大了點之後,會開始思考一個問題『何謂人生?』
其實我一直很排斥去面對這個問題,就好像古谷實的「當我
們同在一起」第一集裡頭,先阪直夫想到他的未來是替小雞
分公母那麼可怕的一件事情。

  開始接受這個問題,意味著年齡的增長,感受到時間的
壓迫性,覺得需要為自己做點什麼。

  個人觀點:人生苦短,及時行樂。

  有些人的人生是亦步亦趨,如屢薄冰,這樣的人生過的
很安穩,因為他們事事都小心注意。

  有些人就比較具有冒險家的精神,他們不怕犯錯,而事
實上是把犯錯當享樂,把成長當興趣。犯錯對於一個人的成
長來說是有助益的,前提是他知道他犯了錯且願意去改正。

  往後職場的路上還會有很多令人難以想像的荊棘坎坷在
等待著我,看是要拿把快刀披荊斬棘,抑或帶把剪刀,小心
謹慎剪去可能會刺傷自己的刺。

  披荊斬棘是大開大闔的,揮動快刀的同時可能也被其他
沒有注意到的荊棘刺傷,但是這樣比較合我的脾性。

  太過小心的人生,對我來說是件苦差事。

  簡單的說,人生就像一場戲,而每個人都是主角,要演
的精彩絕倫還是歹戲拖棚,都看個人意志決定。

  活的精彩,才不會留下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elca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