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鮮少看日文的翻譯小說,真的說有看,也不過就是那些
紅到發紫的作者所寫的。諸如村上春樹、林真理紫、柳美里…
…等。

  當代流行的輕文學,我較少涉獵,但隨著輕文學風潮撲天
捲地而來,全亞洲都為純愛風潮而瘋狂的時候,這時你就不得
不佩服日本人的創造力和行銷能力。

  從前一陣子的『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到最近的『現在
、很想見你』『電車男』等不勝枚舉。

  日前看了市川拓司的『戀愛寫真』和當紅的『現在、很想
見你』兩部小說,7-11現正85折入手十分划算。

  市川拓司文風十分清新,十足本格派的網路輕文學風格。

  他的作品挺有趣的,兩個故事理的主角都是約翰˙厄文的
忠實讀者,這點跟作者自己本身的興趣如出一轍。他以自述法
來展現故事整體,文中的對話都非常簡短,閱讀的時候感覺很
流暢,容易融入他所建構出那獨特又平凡的世界當中。

  催淚的情節似乎並不是作者欲訴說的重點,閱讀的同時彷
彿能夠體會故事中主角想要留住淡淡幸福那份努力的情感。

  平淡就是作者文字的特色,小小的平淡中會得到小小的幸
福,然而這幸福雖然簡單卻難以維持,會讓讀者不忍釋卷,心
情隨著劇情大起大落,甚者心痛鼻酸的地方就在這了。

  他筆下的男主角似乎都是沒什麼特色,又怪病纏身,既不
英俊也不富有,十足市井小民的性格。彷彿除了對女主角的一
股深情之外就一無所有,誠人是這樣,阿巧亦然。

  看他的書,你會為主人公感到不捨,雖不至於痛心疾首,
但那平緩流過心頭的哀愁總是揮之不去,彷彿揪著心內的結,
每看一回,就痛一回。

  我認為故事中堅強的女主角為故事寫下令人悲傷的完美結
局,你會對里中靜流感到不捨,更感嘆秋穗澪的紅顏薄命,為
什麼上天如此不公,想要抓住小小的幸福竟是如此困難的一件
事。

  當我讀到靜流得知自己將要死去,而選擇離開時,我心酸
不已。當看到頁碼老師拿出澪的最後一封信時,更是差點決隄
,我多麼不捨這兩個女孩,她們的堅強和善解人意會讓讀者難
以忘懷。這份堅強是發自內心,以深愛男主角的心作為根基而
撐起她們殘破不堪的身軀做出選擇,難以想像當她們笑著流淚
時心中的痛楚有多麼巨大。

  我喜歡作者在描寫心境時所下的工夫,沒有太多複雜的修
飾,用簡單的形容便足以讓你感同身受。

  發自內心推薦這兩部作品,絕對值得入手收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elca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