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0-3 肢解 (3)

  沒有闔眼,怕繼續那未完的夢魘,我靠著一罐啤酒撐
到太陽露臉,陽光了驅散晨昏。

  今天是個出奇的好天氣!

  台北從前幾天開始就處於多雲的陰天狀態,雖然天氣
不冷不熱讓人感覺舒服的恰到好處,我還是不喜歡陰天,
陰天讓我沒有活力。

  「好!今天要振作起來,努力的忘了那個臭男人。」
我握緊拳頭,對著早上七點的暖陽如此期許自己。

  失戀雖然痛苦的要命,像一杯泡壞的藍山,又苦又酸
。但是失戀帶來的打擊無法奪走我生命中其他的美好。我
望著還在賴床的小茜,臉上掛著笑意。「至少,還有她對
我這麼好。」

  「既然今天決定要蹺班,那就輕鬆一點吧。」

  我決定去買小茜最愛的豬排三明治當作報答她昨夜溫
柔的謝禮,穿上輕便的牛仔褲,將長髮束成馬尾後,我下
樓買早點。

  豬排三明治是最近在學生和年輕上班族族群中迅速竄
紅的日式早點,即使我覺得炸豬排所含的熱量及油膩程度
一點都不適合當早點。

  不過炸豬排酥脆的口感和淋在高麗菜絲上的酸甜醬料
簡直是一拍即合,能夠在口中瞬間融合成一種難以形容、
熱呼呼的口感。

  小茜特愛這種口感,每天早晨都要帶一份豬排三明治
到公司,有時還會順手帶一份給我,雖然我對這種東西敬
謝不敏。

  「每天都吃的話不胖死才怪。」

  小茜的公寓在松山,離我住的南港很近,騎摩托車只
有大約十分鐘不到的路程。

  穿過上班上課的人群,我走的很輕快,也許是心情暫
時得以放鬆的關係,至少今天不要再讓我想起那個人了。

  早餐店。

  店裡擠滿了松山商職和永春高中的學生,一大群小鬼
正在盧老闆多給他們幾塊豬排(這裡的炸豬排是用切的)


  排隊輪到我可能還要一陣子,我先用眼神跟老闆示了
意,逕自坐在一旁看早上的新聞。

  《大安森林公園之狼再度犯案》

  斗大的標題映入我的眼簾,今天早上各大報的頭版都
是這一條,這一位『大安森林公園之狼』(非常饒舌,所
以簡稱大安狼)已經在四個月之內犯下六件婦女猥褻或搶
劫的案子,鬧的全台北的女生人人自危,沒有人敢在晚上
接近大安森林公園。

  「到現在都還沒抓到,警察的辦事效率真是高~啊。
要是被我碰到了,看我不踢爆他的蛋蛋。」我無意識的自
言自語,馬上引來一旁高中小男生的注目,幾個小鬼用不
敢置信的眼神看著我。

  「看什麼?你也想被踢爆蛋蛋嗎?」

  其中一名小鬼連忙回頭,我還聽到:

  「靠!好兇,不知道有多少人的蛋已經爆了。」

  「不要看她,也許她用眼神就能爆你的蛋。」

  「遇到高手了!老闆,三明治快點給我啦!」

  現在的小鬼真的很無俚頭,都是周星馳惹的禍。

  手機鈴聲嘟嚕嚕響起,「絕對是主任打來的電話……
。」通常這個時候我已經準時坐在座位上等待一天的工作
開始。

  我是個習慣早起的人,誰說女人都喜歡賴床。

  「湘雲啊,遲到囉。怎麼還沒到公司?」

  「主任,我今天身體有點不舒服,可以請假嗎?」

  「感冒啊?可是最近好像沒有感冒大流行啊,還是妳
那個來不舒服?」

  媽的,這個人就是因為這樣才會三十五歲都交不到女
朋友,誰規定一定要感冒大流行的時候才能感冒,我『那
個』什麼時候來又干他屁事了。

  「我真的很不舒服啦!昨晚也都沒有睡好,難得請一
天假你就准我的假吧。」語氣依舊強硬。

  「那可不行耶,妳忘了妳手上的那個網站距離交站期
限止剩下一個禮拜了?如果妳沒來作整合,其他人怎麼趕
的出來?」主任死纏爛打就是不想讓我請假。

  氣到了,「我身體不好心情也不好啦,你真的很煩耶
,不管啦我今天不去上班了。就這樣,掰!」我啪的蓋上
手機,過癮極了。

  「左小姐,您今天要休息啊?」早餐店的年輕老闆低
著頭製作我點的豬排三明治,嘴上掛著微笑。

  「因為種種因素,本姑娘今天決定蹺班一天,算是給
超努力工作的自己一點福利。」

  「這樣子也好,你看李小姐不也每天過的快快樂樂的
。人生嘛,高興就好!」

  年輕老闆將三明治裝好後,親自拿到了我的面前。

  「那個公園之狼還沒抓到?」

  「我哪知,今天還是我這個禮拜以來第一天看報紙。
不過有沒有抓到也不甘我的事吧,我晚上又不會跑去大安
森林公園出沒。說到底那些受害者自己本身也有點不對吧
,哪有人在半夜還到公園裡四處晃,一個女人在深夜的公
園遊蕩,不是引誘犯罪嗎。」

  「左小姐,您這樣說就有失偏頗了。並不能以發生事
件的滿足要素來判定加害者與受害者之間的錯對程度呢,
再說,法律並沒有規定女生不能在半夜到公園去吧。」年
輕老闆的眼神突然亮了起來。

  「嘿,我明白這整個事件錯的絕對是加害者,他的心
理變態,行為偏差,導致無辜女性受害。但是反過來說,
只要消滅他的犯罪因素,他的犯罪就不成立了啊。」

  「所以你的意思是說……?」年輕老闆臉上帶著頗富
深意的微笑。

  「對,我的意思是說,只要女生晚上不要到公園去閒
晃,也就不會勾起公園之狼想要犯罪的念頭,而『不要在
深夜到公園去』這樣的制約是很容易成立的。」

  「大錯特錯囉,左小姐。你以事件未發生的角度來論
證這整個案子的責任歸屬,重點在於,公園之狼犯了案,
而受害者確實出現。受害者並沒有責任要去承擔她們的行
動『或許』成為了引誘公園之狼犯罪的誘因。只有誘因是
無法滿足論證成立的條件的!」

  「唔……。算你狠,這回我認栽,下次你小心點!」
我惡狠狠的拋下這句話轉身離開,看見他爽朗的笑容,我
也報以最燦爛的微笑,附送一個中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elca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