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過幾十個小時我就要離開軍旅生活,迎接退伍之後的新天地,
所以在退伍之前我要糾正一般大眾對於海軍陸戰隊的錯誤觀念。

  已經抽到海陸正皮皮搓準備入伍的朋友們不必擔心,看完這篇你
就知道海陸沒什麼好怕的。

  海軍陸戰隊,顧名思義就是海軍的『陸戰隊』,配屬是海軍,但
是福利跟設備完全不能比。海陸超級窮,跟大部分的陸軍都差不多。
所以不要期待可以住到高檔的連兵舍或是有新穎的武器裝備可以用。

  基本上你能分到的裝備除了鋼盔彈袋,其他的都跟你老爸當兵時
用的是差不多的。

  海陸有三個旅,還有一堆直屬大隊,大隊直接隸屬於陸戰隊司令
部,基本上福利會比我們三個旅好一點。

  三個旅是『66旅』、『77旅』、『99旅』,什麼667799看起來
好像很遜,其實那是部隊番號,以前的名稱叫做:
66旅=陸戰旅、77旅=基警旅、99旅=守備旅。

  基本上海軍陸戰隊的單位都在高雄左營地區,守備旅在林園,只
有陸戰旅現在在林口,所以住北部的朋友祈禱能夠抽到陸戰旅吧。

  再來談談陸戰隊的特性,我是基警旅出身,所以就由我最熟悉的
單位談起吧。

  基警旅是『基地警衛旅』的簡稱,說穿了就是站衛兵的,不是那
種輕鬆的安官衛兵,而是不管颳風下雨還是打雷閃電都要出勤的專業
衛兵。

  也許大家都有『只要站衛兵還蠻輕鬆的』這樣的錯誤觀念,那是
錯滴~基警旅嚴格來說很操,無法體會的只要想像晚上站一班夜哨還
要出操跑三千,白天的公差勤務當班樣樣不少,加上現在海陸減編,
每個連隊都是嚴重缺員,衛哨勤務只有凸到死那樣……。

  基警旅的兵不只要會站哨,還要會衝戰備,狠一點的要會岸置火
砲,一年下一次到兩次的基地,別忘了還有戰技體能測驗。

  基本上平常不會很操,因為海陸的訓練各單位都差不多,早上三
千公尺,伏地挺身拉單槓都是一樣的。

  海陸的兵,就是要會跑,長跑不行的也別擔心,下部隊很快就跟
的上了,一個禮拜的時間就讓你五百變三千。

  還要澄清一點,海陸不等於蛙人,每個親友聽到我是海軍陸戰隊
,十個有八個問我會不會跳蛙人操,還是天堂路啥的。告訴你,不會
跳蛙操,也沒走過天堂路,蛙人是兩棲偵搜大隊,人數只是海陸的一
小撮,少的可憐,也就是所謂的菁英部隊。因為是菁英,操是當然的
,但是也不是神到無法想像的境界,他們雖然是蛙人,終究也還是人


  還沒當兵的最怕學長學弟制重的單位,害怕被學長欺負,以前海
陸學長學弟制很重,但是現在已經漸漸淡了,只要不要太白目,基本
上不會被定的很慘。況且學長學弟制重的地方好處就是當你成為老兵
,就能享受一切老兵應有的福利,那種爽度是無法言喻的,套一句老
兵的話『撐過去就是你的』,我也常跟學弟講這句話:)

  所以囉,抽到海陸也不要認為自己很衰,體能操是一定的,但是
練起來就是自己的本錢,當兵學忍耐,跟同梯博感情,這是只有男人
才能體會的珍貴情誼。

  沒當過兵,怎麼跟當過兵的喇賽,遇到新認識的朋友,聊當兵經
歷的時候先嗆一句:「我海陸退伍的!」

  怎樣也覺得很屌對吧~0(‵′)OOO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elca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