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仇俱樂部】Chapter 2 慟哭 2

  等待掛號的同時,掛在牆上的音箱播送的是舒伯特的『De
ath and the Maiden』我想這醫生一定有什麼特殊的癖好,導
致這間診所無論擺設氣氛都如此詭異,但是感覺還不差。由於
曲風的影響,悠揚的古典樂並沒有達到鎮定心神的效果,反而
讓我想起今早為了場誤會而哭的死去活來的蠢事。

  「134號,左湘雲小姐。」

  到我了,我起身走進掛號處左方的長廊,在盡頭處有一扇
黑色木門,想必就是診療處所在了。

  走了幾步之後我停下腳步,猶疑了起來。來這間診所真的
是對的嗎?

  因為門旁掛了兩塊匾額,右邊那塊寫著『九霄龍吟驚天變
,風雲際會淺水遊。』左邊那塊上頭寫著『金麟豈是池中物,
一遇風雲便化龍。』

  這是哪一個門派的大門啊?有必要愛部漫畫愛成這個樣子
嗎?不過既來之則安之,其實我也挺想看看這醫生到底長什麼
樣子,如果他扮成書中角色看診,不是超爆笑嗎。

  想到這一點,我笑了出來。上一位看診的病患開了門走出
來,臉上神情愉悅,十分暢快的樣子,經過我身旁的時候還能
聽到他腳步的雀躍聲呢。

  「靠,有沒有這麼神奇……。」我心想。

  嘿,我開始期待醫生會怎麼解決我的問題了,

  踏進診療室,裡頭是深咖啡色木質裝潢佈置的空間,大型
的落地書櫃,擺滿了醫學、建築、設計、時尚、歷史等等各式
各樣的書籍,我還嗅到了一股濃醇的咖啡香,顯然是擺在小桌
上那壺冒著水蒸氣的咖啡所傳來,「這裡總算像個樣。」我心想

  一切就像電影裡頭所上演的,這裡就是一間道地的心理診
所。

  「左小姐,這邊請坐。」醫生就坐在長型診療椅旁對著我
微笑,聲音頗富磁性,聽起來就像深夜電台的迷人DJ。

  他看來年紀不大,三十五歲上下,下巴刮的乾乾淨淨沒有
一點鬍渣,一沉不染的醫生白袍配上略帶流行感的膠質黑框眼
鏡讓他看起來感覺恰到好處,帥到不行。果然是好帥的心理醫
生,可是『風雲再起』又是什麼意思?

  我一坐下不待醫生開口劈頭就先問了一句:「醫生,為什
麼診所的名字叫做風雲再起?」

  醫生嘴角上揚,露出了一種『早就知道妳會這樣問』的
笑容,我倒抽一口涼氣,「我不該問的,醫生你當我沒問過啦
!」真的好丟臉喔,就好像阿彩問直夫:「人生到底是什麼!
」那樣的感覺,被看透真是丟臉丟到家了。

  「左小姐,不必臉紅,我的工作就是看透患者的內心世界
,並且為患者提出解答。」醫生緩緩的說……他果然看透我了
!!

  「首先,我要解答妳的疑惑。左小姐在剛踏進診所的時候應
該看到了整排的天下畫集?」

  「嗯,有看到。」

  「只要是正常人,對於一間心理診所內擺了這麼多香港漫畫
,基本上都會感到疑慮,這就證明了妳在基本邏輯上還屬於正常
人的範疇。」

  醫生很體貼的替我將頸後的靠枕挪到了最舒服的位置。

  「那麼你的意思是說恭喜我不是神經病囉?」

  醫生雙手一拍,清脆響亮,他笑道:「就是這樣,所以我們
可以開始來研究你的問題了。」

  「可是……?」

  「請說?」

  「為什麼不是神經病就可以開始解答問題呢?」我露出楚楚
可憐又帶點疑惑的表情,我決定考考這位醫生。

  醫生挺直了腰桿,以嚴肅的表情正色說:「神經病是不需要
看醫生的,他們自己就是醫生!」

  這是什麼理論,推論起來,醫生你自己就是神經病嘛!

  那我找神經病看病,我又算什麼?

  我突然很害怕等一下上演護士衝進來把眼前這個人拉走然後
還說:「你不要再玩扮醫生的遊戲了。」這樣的劇碼,我會毫無
立場可言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elca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