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復仇俱樂部】Chapter 2 慟哭 3

  所幸我擔心的事情並沒有發生,醫生還是乖乖的
坐在我身旁對我傻笑,「其實,這是一切都是有原因
的……。」事出必有因,會搞得滿屋子天下畫集卻不
能讓我聯想到什麼偉大的理由。

  「既然左小姐都問起了,就讓我說個小故事吧。
」醫生仰頭望著天花板出神,思緒似乎已經飄到了遠
方……我看是在想要怎麼瞎掰吧!

我抱著看好戲的心態豎起耳朵,準備聽他要怎麼瞎
扯淡。

  「幾年前,我還是台大醫院的心裡臨床治療醫師
,每天都要接觸形形色色的病人。說真的,這社會的
壓力太大,刺激太多,許多天生心理素質較薄弱的人
們會因為日常生活、職場工作上所受到的觀感刺激而
出現幻聽幻覺,甚至罹患了被害妄想症以及被愛妄想
症的人也不在少數。」

  「被愛妄想症?」這可是我第一次聽到的新名詞
,往往只有耳熟能詳的被害妄想症,怎沒聽說過被愛
妄想症這種東西?

  「喔,簡單來講就是花痴啦!」醫生笑說:「只
是用花痴來形容患者非常不禮貌,以得了被愛妄想症
來解釋比較容易讓人聯想到他們所患的是一種病。」

  醫生伸手拿了他桌上一張照片遞到我的面前,那
是一張雙人合照,右端的年輕人很顯然就是醫生幾年
前的樣子,而左端的小孩……?

  「你兒子?」我疑問。

  「怎麼可能,我還沒結婚呢。那是我的患者,一
位患有武俠幻想症的可憐少年。」醫生嘆了口氣,語
意中有萬分惋惜。

  「請繼續說下去。」

  「三年前的七月,正值學校放暑假的時間,我還
記得那是一個異常炎熱的午後,好巧不巧的,台大醫
院的中央空調系統出了一點小問題,整個病棟陷入恐
怖的悶熱狀態。我還只穿條汗衫坐在診療室裡呢。」
醫生哈哈大笑,但是那笑意卻不太自然。

  「那天下午一位憂心忡忡的母親揪著他的愛子來
找我。」

  「她的小孩頭上包著頭巾,腳上穿的是草鞋,身
後居然背了一柄木劍!我一看就知道他非常需要我的
治療,所以我也二話不說,單刀直入就提出問題。」

  「喔,那你怎麼說?」我微笑。

  「哈,那時我真是年輕氣盛不懂事,我竟然開口
問:『你兒子是不是有病!』,那位母親一聽就潸然
淚下,哭哭啼啼的說著:『醫生,你一定要救我兒子
,他每天在家裡拿把木劍揮來揮去,我很擔心他是不
是腦筋出了問題啊。』」

  「那位少年則是拼了命的拉著他的母親直說:『
媽,我沒有神經病,我不要看醫生,我們趕快回家好
不好?』他母子倆在診療室裡一來一往,哭鬧不停,
我很怕情況一發不可收拾所以趕快請護士進來先安撫
慌忙的母親,而我把少年請到一旁坐下,慢慢的跟他
溝通。」

  「小少年非常不聽話,死命的掙扎,使我也不得
不用力先壓著他的臂膀,試圖讓他安定下來。但是少
年扭動身軀的力道大的不得了,好幾次我的手都給彈
開,後來還是找了兩位醫生和我一齊想辦法,才讓小
朋友乖乖的坐在椅子上。而他的母親,卻依舊坐在一
旁泣不成聲。」

  「後來呢?」醫生的故事挑起我的好奇心,讓我
不禁追問。醫生走到窗邊掀開了窗簾,落地窗外一片
金黃,溫暖陽光奢侈地灑在地毯之上。

  他長嘆一口氣,緩緩說道:

  「接下來卻是一段每次回想就讓人感到椎心刺骨
的悲傷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elca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