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我在夜裡醒來,伴隨著不適應的劇烈頭疼,我能夠
想像雅典娜從他老爹宙斯腦袋中出生的時候,宙斯承受了多
大的痛苦。

  我側著頭,看見了一隻咧嘴笑的貓,牠開口問我:「好
點了嗎?」

  人類的頭疼並不是貓科動物可以理解的疾病,這是罹患
多年而偶發的偏頭痛,我說。

  貓笑的有點賊,牠以老成的口吻說:「痛起來要人命,
對嗎?」是啊,正在痛的又不是你,講的很輕鬆,我卻痛的
要命,真想一拳打爆你那張賊臉。

  我掙扎著滾下床,窗外現在星月無光,靜悄悄地連每半
小時都會經過的社區巡邏車都沒有出現,使我無法分辨現在
的時點究竟是中夜抑或即將天明。

  看著狼藉的房間,那隻賊貓動作輕巧的跳上斜倒在一旁
的書櫃,「昨晚真是太刺激了,不是嗎?」

  刺激?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我在外租屋的小套房裡,沒有一樣
家具在它原本正確的位置上,花了三萬元購買的液晶電視,
螢幕正中央插了一瓶台灣金牌啤酒,那電視還猶自冒著火花


  我伸手拔掉了插頭,轉頭看著堆滿了我賴以為生的筆記
型電腦。上螢幕卡在天花板上,破碎的鍵盤卻掉在書櫃的下
方。

  工作上需要參考的設計類書籍,動輒三百頁精美印刷的
外文書遭受了慘烈的對待。

  「應該不是我燒的……?」我嘀咕著。

  賊貓跳到我的腳邊,圓滾滾的腳掌輕巧避開地上的玻璃
碎屑,牠咯咯笑著:「你甚麼都忘了,該不會連你是誰也忘
了?」

  啊……。

  劇烈無比的頭疼還是持續著,但是賊貓的話提到了重點


  這些事情究竟是誰幹的?

  是我嗎?

  頭很痛,還在持續蔓延中。

  痛得我都忘了我是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elca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