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復仇俱樂部】Chapter 4 Mr.Revenge 1



  11:57分,Rouxy 內部轟然震耳的音樂嘎然停止,現場一片死
寂靜默,奇妙的是幾分鐘前還在舞池中揮汗熱舞的年輕男女們也一
同沈靜了下來。沒有人發出疑問聲響,偌大的空間,安靜的嚇人。

  叮、叮、叮、叮、叮、叮。

  數百人不約而同的低下頭,彷彿正在期待什麼東西的到來,他
們的胸膛和背脊不斷起伏,方才的勁歌熱舞已經劃下了句點。

  叮、叮、叮、叮、叮、叮。

  「這是甚麼聲音?」廣大空間的靜謐,只聽的見一種聲音,像
鐵釘掉在磁磚上碰撞而產生的聲響。

  我回頭一看,吉兒也低著頭,正平和語仁卻不知去向。

  一種毛骨悚然的驚駭感突然將我吞噬,今晚,我是否真的誤闖
了異世界。

  Rouxy 從來就沒有這種會突然停止音樂的慣例,而所有的人都
習以為常,只有我,渾然不知這到底是甚麼狀況。我衝到二樓的欄
杆邊往下看,屋頂的投射燈還是製造著閃耀的冷色光芒,光鏡移動
著,彷彿選美皇后揭曉時的燈光效果,我想這會不會是PUB 新搞的
噱頭,燈光停在誰的身上,誰就是今晚的皇后或國王之類的活動。

  燈光移到一樓牆邊的霎那,我似乎看見了一個熟悉的身影。

  穿著白色小可愛及牛仔短裙的女孩,向著舞池旁的逃生門走去
,那身影我一見就認得出。

  那是小茜。

  失聯了兩天兩夜的小茜。

  11:59分,我一邊喊著小茜的名字,一邊衝下樓去。酒精作祟
使我的雙腿使不上力,只能以小跑步的速度在人群中穿梭。

  我看見小茜六神無主的走著,腳步放的很快,動作卻有些不自
然。

  才剛到一樓,小茜已經打開了逃生門,消失在門的另一端了。
緊隨著小茜身後,竟有一個戴著黑棕色牛仔帽的男子尾隨著她,推
開了逃生門。

  我直覺這整件事情相當不對勁,那名男子不但戴著顏色詭異絲
毫不搭的牛仔帽,身上還穿著大衣,在這狂熱氣氛的舞廳,沒有人
會穿著冬天的大衣在這裡出現。

  00:00 強烈的鼓聲轟然震天,隨著突然炸裂的音樂節拍,場
內所有低下頭的年輕男女一同仰起頭,大聲歡呼叫好,彷彿在一瞬
間接受了某種神秘指令。

  我不由得回頭看了在二樓的吉兒一眼,從我這個角度卻只能看
見復活的人群來去走動,Rouxy 場內的氣氛在停滯了三分鐘後,以
更狂野的節奏復甦。

  歌德金屬式的搖滾,女主唱陰柔高亢的聲調以及烈火般的雙大
鼓重音連擊,我就像置身在中古歐洲的異色宴會當中。透過堂堂的
手藝,氣氛確實處理得很棒,但我現在沒有心思去感受這股熱力奔
放。

  推開大門,我幾乎是跌撞著進入逃生甬道,厚重的逃生門嘎然
闔上,發出了『碰』的悶響。

  沒想到逃生門具有這麼好的隔音效果,一關上門,我就只能聽
見透過門縫傳來『咚、咚、咚、咚』的重音節奏,狂野的金屬電吉
他刷彈聲則隨著我一步步深入甬道後漸漸消失。

  大樓內的甬道兩側刷著灰白色的防水漆,這種地方總是會有種
莫名的陰冷感。每隔幾步,頭頂就會出現一盞照明燈,是舊式的電
線吊著一球黃光電燈泡,我向前看,黑暗中一點一點的黃光延綿隨
而彎曲,那兒應該是樓梯的所在。

  老實說我非常害怕這種幽暗的地方,小時候我曾經被哥哥關在
鄉下老家裡的倉庫好幾個小時,雖然只是惡作劇,而哥哥也被大人
們修理了一頓,

  但是那種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還是深深侵蝕了當時幼小的心靈
。所以我睡覺時從不關燈,無論如何也會維持一盞小燈讓我能夠看
的清楚房間裡的各個角落。

  這裡幽暗詭謎的氣氛實在讓我難受,只隔了一道門,卻是兩個
世界。

  腳上突然傳來麻癢的感覺,就像有東西再腳掌上面爬一般,我
穿著高跟鞋,腳背是裸著的,低頭一看,居然有隻拇指般大的褐色
蟑螂停在我的腳上,向著我呲牙咧嘴。

  我像是踩到地雷般,渾身起了雞皮疙瘩,『呀』的一聲尖叫,
那隻巨大的蟑螂才緩緩的爬到牆邊去了。

  我的尖叫聲還在牆壁間碰撞迴盪,那隻蟑螂卻不可一世地用那
細長噁心的節肢慢慢爬行,一點也沒有把我放在眼裡。

  我掛念著小茜,也顧不了那麼多,還是大踏步的向迴廊深處走
去。

  彎彎曲曲的走了不少路,我終於來到一段階梯前,只有十數層
疊起的階梯頂端有扇門,卻不是逃生門的樣式,而是兩扇合在一起
,必須從中間推開,就像某些醫院的手術房那樣子的門。

  沿路走來並沒有叉路,而我也確信小茜應該就在這扇門的後面
,為甚麼這棟建築物內會有這樣詭異的通道,彷彿是為了甚麼目的
而建成的。

  從來就沒有聽說過Rouxy後方有這種地方,還是從來沒有人來
過?

  剛才看到的那個詭異男子也進了這條通道,他是不是也在這扇
門的後面,他的目的又是甚麼?我越想越害怕,越想越心慌,如果
他對小茜不利,我一個弱女子又能做什麼?

  我是不是該找語仁跟正平來幫忙?

  然後,我又想到了前幾天的兇殺案,那殘酷血腥到極點的凶殺
案。

  我的呼吸嘎然停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elca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