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喂,該起來了。店要打烊了,就剩你一個賴著不走
,我沒地方給你睡喔。」老闆不客氣地用空酒瓶敲了我的
頭。

  這禮拜我已經是第三次醉倒在店裡了。

  這兩年,我的工作室略有小成,也接到了一些國外的
商業訂單,每個月的收入足夠我揮霍無度,過著醉生夢死
的生活。

  所以不知怎麼搞的,我一直拿錢來送給老闆。

  聽說老闆的店是他三十歲的時候跟朋友集資了五百萬
開起來的,而他也從本業離職,專心的幹一個不稱職的酒
保。

  MASS的生意在這條街上並不算很好,只有週末,店裡
才會略有人氣,平常會來的人,幾乎都是像我這樣的熟客


  「幹,我開店就是要作熟客生意啊。」老闆笑得豪氣
十足,但是嘴角間卻不經意流洩出中年人的落寞。

  我揉揉眼睛,指針指在凌晨兩點三十分,老闆在吧台
內拿條白毛巾東摸西擦的,店裡除了我之外沒有其他客人
,看來真的是要打烊的樣子。

  「聽說你最近接了一條大單?上禮拜有個客人帶兩個
大陸人來喝酒,聊天的時候竟然聽到你的名字。」

  「喔?那你有說我常來這家店嗎?」

  「拜託,我哪這麼不識相。這單賺不少吧?」老闆遞
給我一隻煙。

  「四百多,扣掉稅金跟其他拉哩拉雜的大概有三百。


  「哇靠,一本萬利啊,你缺不缺合夥人啊?」老闆哈
哈大笑。

  老闆看起來落寞,並不是因為他的店人氣不旺,他的
店是開起來好玩的,老闆是個投資的高手,據說光他在股
市裡炒作的資金,就是我公司的兩個資本額之多了。

  這等財力的傢伙現在正在跟我談入股,就在半夜兩點
半,我醉得亂七八糟的時候。

  我沒有答應他,憑我跟他的交情,這種事不需要談,
一通電話就夠了。

  「很久沒有看到她了喔。」收拾完畢,老闆脫下黑色
西裝背心,鬆開領結,拿出了兩罐啤酒。

  「醒醒酒吧。」他說。

  她?我一時搞不清楚老闆說的是哪個『她』,純?阿
巧?Marry?還是另有其人?

  「我還蠻懷念那時候的日子,我的店剛開幕,而你們
常常一起來。」老闆大嘆了一口氣。

  「都結束了。」兩年前丟下這句話之後消失的她,在
我的生命中也消失了兩年。

  「都結束了。」我說。

  「可能嫁人了吧。就算是像她這麼優秀的女孩,終究
還是需要一個歸宿,只是不知道哪裡的男人有這麼好運氣
。」

  「她不是不婚主義者嗎?」老闆訕笑著。

  「幹,我哪知道。」

  曾幾何時,我變成了擁有一切的人,金錢,地位,女
人,我一樣不缺,但是我還是幾乎天天來這裡報到。

  豐富的物質生活,似乎填補不了某個失卻的空洞,這
個洞挖在我心裡,卻一點也不痛。

  只是每當冷風吹過的時候,會讓我打個冷顫罷了。

  老闆看著我的眼神頗富深意,我知道他跟我是同類人
,所以我現在才會在這裡。

  「想她嗎?」老闆說。

  「幹!很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elca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