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是不寫,是重寫!


---------------------------------------------

        復仇俱樂部【ReSet】

  Chapter0。1

  台北,深藏在老市街的破舊公寓內,努力工作了十年的
電視機沙沙作響。

  沒有訊號的畫面,只有黑與白的雜點閃爍著。仔細盯著
看,還真不舒服。

  十坪左右的房間內沒有任何擺設,只有一張沙發,以及
這台電視機。房間內的牆壁粉刷成慘白的顏色,令人不快。
眼裡所能感受到的色調只有黑白,以及尷尬的灰色。這個房
間的主人,顯然是他了,打扮穿著就像融入這個空間內一般
,調和的灰黑色調。

  戴著寬邊厚帽的長髮男子嘴邊叼著煙,不發一語地看著
前方的螢幕。

  他手裡抓著一本記事本,上頭滿滿的做了筆記,包括了
一張張的照片,以及照片旁的註記。男子沉悶的看著筆記本
,時而抬頭看看電視機,他嘆了一聲,抓起紅筆一揮,槓掉
了本子上其中一個人。

  「沒有更適合的人選了嗎。」男子自顧自的言語。

  「這樣下去實驗無法進行了。嘖,台灣真是個無趣的地
方。」

  隨著他的歎息聲落下,發出雜訊吵雜聲的電視機突然靜
了下來,啪的一聲,畫面上秀出了一張照片,吸引了男子的
注意力。

  「喔,這次是這個人嗎。」

  寬邊帽。嘴邊。微笑。

  男人起身為自己倒了一杯威士忌,優雅的入喉。

  「是我,準備好連結系統,好戲要上場了。」男人撥了
通電話,詳細的說明了執行步驟。是的,手機也是黑色的。

  他微笑。

  白色,灰色,黑色融合成了,混沌的顏色。

  Chapter0。2 夜歌

  一個我們所熟悉的台北夜晚,和往常一樣沒有甚麼不同
,車水馬龍的街道,嘈雜的人群,以及故障的紅綠燈。

  秋夜中的城市晚風微涼,仍然有不死心的女性們試圖抓
著夏日的尾巴,以短裙熱褲在台北時尚首善之地東區作最後
決戰。

  這幾年隨著電視媒體及平面雜誌的大量渲染,台北逐漸
成為了一個和東京越來越相像的城市,不僅生活步調像,物
價像、人潮像、最像的還是多在打扮上煞費苦心的年輕人們


  兩個都市的氣息隨著交流日盛,形象更是重疊,城市的
表象相近,暗處也逐漸磨合。

  忠孝東路上阿波羅大廈的頂樓,有個男人冷眼旁觀著這
一切,他看著穿著時髦,活力十足,排隊準備進入PUB的年
輕男女,伸手在西裝口內掏出一包煙,全黑包裝,只在正面
標明了Hope四個字母的煙。

  男人吸著煙,以冷峻的眼神俯瞰東區,觀察著幾年來他
所不知道的改變。離開台北五年,為了他尋遍世界的『那個
人』,他又回到台灣。

  唯一不同的是,這次他選擇藏身黑暗,不願再失去這難
得的機會,只為了逮到『那個人』……。

  左湘雲站在東區街頭徬徨著,綠色行人指示燈亮起時,
所有等待穿越馬路的行人一同舉起腳步,唯獨她,癡癡的站
在路口,望著夜空發呆。

  由於不知所措的站在流量奇大的忠孝東路與光復北路交
叉口實在危險,早有好心的路人將她請到人行道旁的交通號
誌管制箱旁站好。而她,依舊望著夜空發呆。

  她是一個時尚息濃厚的都會女郎,瓜子臉蛋上擦了明亮
的眼影,合宜的淡妝。看起來是個自主獨立的新時代女性,
相當容易在路上遇到搭訕的類型。

  果不其然,立刻便有個穿著迷彩褲,綁著頭巾的男生上
前攀談。不過受到了被惡狠瞪了一眼,出師不利的吃癟窘境
待遇。

  若是平常,這位新時代的可人兒會以迷人的微笑婉拒邀
約,但是她現在顯然沒有這個心情。她的雙眼紅腫,有哭過
的跡象。

  事實上,一個小時前她被相戀多年的男友狠狠的甩了。
湘雲的男友立齊在國外攻讀博士學位,未來可能是個極有身
價的電子新貴潛力股。她和立齊在大學相識,直到一個小時
前,交往了五年之久。

  也難怪她這麼難過,立齊在一個小時前才打越洋電話通
知她分手的決定,起因於立齊愛上了一同在美國攻讀學位的
同學,並且已有訂婚打算。而她在這之前全然不知情,一心
以為她的男友會在功成名就之後履行當初的約定,上門迎娶


  湘雲眼神呆滯地望著來去行人,她的世界突然失去了顏
色,繽紛亂舞的城市燈光變成了灰濛濛的霧色,三十分鐘前
她才大哭了一場,之後就陷入混亂的狀態,不能思考,只感
到悲傷。

  「如果,我就這麼去了,立齊會永遠記著我嗎?」人在
極度的徬徨時,總會不由自主的萌生這種念頭,腦子裡就像
有個小惡魔不停的催促著:「既然他對妳無情,就讓他一輩
子活在愧疚裡吧。」紛亂的念頭在湘雲的腦海裡激烈交戰,
翻江倒海的激烈情緒兵臨城下,攻擊著即將破敗的理智。

  「也許,這樣會比較好。」湘雲喃喃自語。

  她手邊還提著一袋剛從便利商店買來的啤酒,左湘雲從
不喝酒,一罐375cc的啤酒就足夠讓她臉紅心跳,醉倒在路
邊了。

  酒精的催化之下,她將腳步一步一步的移向奔馳的車陣
之中。

  如果能夠讓他永遠都忘不了我,那就這樣吧。理智挫敗
,現在她只想一死了之。

  報復負心漢最好的辦法,就是讓他心驚膽跳的過一生。

  她沒有聽見震耳欲聾的喇叭聲,也沒有看見路旁行人驚
恐的面容。

  迎面而來,刺眼強光。

  左湘雲閉起眼睛,心想:「下一刻,我就永遠住在你的
心裡了。」

  霎時間,她只覺得自己的身體輕飄飄的向上升起。

  「我有做好事,所以會上天國嗎?」這個念頭閃過,她
又感覺自己緩緩落下。

  直到踏上地面,左湘雲才睜開眼睛。

  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本來應該被閃避不及的來車撞個
正著的她,現在竟站在對接的人行道上。

  「我,我在做夢嗎?」情不自禁的脫口而出,湘雲眼裡
滿是疑惑。

  「小姐,這種事情很危險,千萬不要覺得好玩。」她的
身旁響起男人的聲音。

  是個西裝筆挺的上班族,左手還提著公事包。

  「是你……?」

  「是我。」穿著西裝的男子爽朗一笑。

  「是嗎……。」左湘雲的表情由驚嚇中緩和下來。

  她突然怒吼一聲:「多管閒事!誰叫你救我,我又沒拜
託你。」

  抵受不住情緒大量湧進,她一屁股坐在地上放聲大哭。
就像個耍賴的孩子般嚎啕哭著。

  面對眼前這個女人瘋婆娘似的胡鬧,男人絲毫不以為杵
,「我叫台計程車送妳回家?」

  「謝謝,不用!」回絕的爽快。

  「哈,那請好好保重。在下還有要事在身,先行告辭?


  「啥?」聽到男人古怪的自稱,左湘雲赫然從自憐自艾
的情緒中抽離,她放聲大笑,「在下勒,我還寡人勒,你是
古代人啊?」

  她笑得肚子都要抽筋了,這才發現男人早就離開,四周
只剩以狐疑眼神注視著她的路人群眾。

  她頓時覺得自己像個神經病。

  顧不得丟臉,左湘雲拔腿就跑,一直往國父紀念館的方
向跑了幾百公尺後,她聽見好友小茜叫她的聲音。

  「湘雲!」紅色的March小車內探出一張美麗的臉孔。

  「妳怎麼搞成這付德行啊?」

  「很像鬼吧。」湘雲將長髮披到臉前,做了一個怨靈的
樣子。

  小茜抿著嘴唇,緊緊抱住好友。

  「我知道妳很難過,剛剛打電話到妳公司,他們說妳突
然跑出去,工作也沒收拾。人家擔心死了啦!」小茜流淚,
她是真心的關懷著湘雲。

  小茜抱著湘雲,直到她從亢奮的情緒中回復之後,小茜
拿出面紙替她擦乾臉上的眼淚及髒污,笑說:「把我的大美
女變成醜小鴨,我一定替妳對付那個王八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elca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