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我自視甚高,總以為自己IQ有180。

但是隨著年齡漸漸增長,這個不知所以的誤會就一層一層被解開。
小聰明稱不上智慧,小手段更上不了檯面。

甚至有一次理化小考,因為她就坐在我的右手邊,而她習慣以右手支著右臉頰,以左手作答。
那次考的是選擇題,直接在試卷上作答,無須畫卡,所以我看的一清二楚。

我考了歷史新高的90分。
然而考卷的內容是甚麼,早就不記得了!


高中的時候酷龍很紅,長髮跟光頭的組合堪稱一絕。
在韓瘋潮流還沒吹起的那時,此二人可謂異軍突起。
還有第一代少男殺手徐懷鈺,殺遍天下無敵手,火熱程度簡直比之周董毫不遜色。

所幸,我從來沒有被殺過。

高中時代的我熱衷於製作網站,那是一個只要你擁有個人『烘培雞』
就可以在班上傲視群倫的時代,美好的時代。

奇妙的是,不知道從班上哪個天才開始,在國文課寫了一首自以為
深情款款的情詩之後,在一年級各班造成小小轟動。

我也不免被這股熱潮襲捲,一頭埋進了創作的世界裡。
國文課,變成了我最喜歡的課程,數學課的時間就是我拼命刻字填詞,
用美麗的詞彙拼湊出『少年不識愁滋味』的詞語。

兩個字,滿足。

正當我大搞熱血文青路線的時候,某個逝去的星期日早晨,我依照慣例
在早餐店硬食難吃的火腿蛋堡。

赫然在中央副刊的新詩徵稿看見了她的名字,以「折翼的彌賽亞」為題
,理所當然的拿到了首獎。


震撼。


很大的震撼。

『首獎,北一女中 xxx』

那一天,我看見了天才與凡人的差異。

縱使,我從一開始就知道她是天才,不折不扣的天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elca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