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引述:
遙遠的20XX年,過度開發的科技讓地球苦不堪言。長相畸形、
力大無窮的怪獸們是大自然的終極反撲!恐怖怪獸的威脅讓人
類放下彼此恩怨,決心攜手保衛家園。於是乎,帥哥遍地的地
球防衛軍(Earth Defense Force),與美女如雲的M機關
(The M Institute)便因此成立,擔負起守護地球與人類文
明的重責大任!

有一天,地球防衛軍的大師兄尾崎真一(松岡昌宏 飾演),
與聯合國生物學家音無美雪(菊川怜 飾演)奉命前往北海道
調查神秘怪物死亡之謎。

在此同時,全球各大都會如紐約、巴黎、上海、雪梨等都不
知從哪兒冒出各色怪獸!怪獸發動猛烈攻擊,全球因此陷入
恐慌……更糟的是,身負地球人期待的聯合國秘書長醍醐直
太郎(寶田明 飾演)的座機也在兩萬英尺高空神秘消失。

地球,真的沒救了嗎?

正當全球老百姓在怪獸肆虐下無助哭泣時,巨大的神秘飛行
器突然出現,以神秘光線將怪獸一一收拾~失蹤多日的醍醐
秘書長也奇蹟似出現,說明消滅怪獸的X星人(Xiliens)懷
著善意,不遠千里而來,希望與地球締結友誼同盟條約。人
類文明的新世紀彷彿將就此揭開序幕………

但X星人行事詭密、語多反常,引起尾崎大師兄與美麗科學家
的高度懷疑。他們求助於曾駕駛轟天號,悍然殺敗神獸哥吉拉
的粗勇艦長。在揭開X星人看似聰明的陰謀後,大夥兒竟發現
,現在唯一能拯救地球,力抗X星人的,竟是被封印於南極冰
山深處的神獸哥吉拉………迫於無奈的眾人終於下定決心,挖
出這宇宙無雙的終極兵器。一場席捲全人類、橫跨五大洲、牽
連無數怪獸與地球命運的最後聖戰,就此揭開序幕! 


「朋友們,請別為我哭泣~因為最美好的一仗,我已打過!老
兵不死,只是逐漸凋零。我想我能驕傲地說,這輩子至少曾經
以忠於自我的姿態面對世界………….輕輕地,我走了,正如我
輕輕地來,我揮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哥吉拉 2005年5月20日 筆 

這一段新聞實在是太機八了,我由衷的佩服這一位寫稿的記者,他一定打從心裡喜愛這隻五十歲的大恐龍。
走過五十年歲月,曾經征服好萊塢的大怪獸,如今終於要拉下幕簾,正式向世人說再見。
誰能想得到,一隻被核廢料污染的恐龍,全身黑漆嘛烏長的也不起眼,竟然是日本國民心靈中的一大支柱。
小叮噹都沒五十年那麼久啊,小叮噹(哆啦A夢)難道有在好萊塢星光大道上留過手印嗎?


哪!牠手中抱著的那張就是星光大道留印的證書啊,你說我們能不對這一位大明星感佩至極嗎?
事實上牠也算的上影史以來最夠份量的『大』明星了,身高40~50公尺,體重數萬噸,撞毀過的大樓跟高壓電塔不計其數,還曾經在富士山內的岩漿池洗過溫泉,牠的成就真是誰與爭鋒!

如今,這一代怪獸界的王者要退休了,在超人力霸王還在改朝換代,越做越奇怪的21世紀,王者選擇了退隱江湖。對於牠的聲望來說,也許是好的,至少他會成為傳說,100年後,人們翻開電影資料庫,會看到這一代王者的豐功偉業,在最璀璨的時候選擇離開,無疑是締造完美的不二法門。

7/22是最後一部電影台灣的上映日期,如過錯過了,那你就只能去租DVD了啊!

慨嘆:核子光束成絕響,人間不見哥吉拉!

嗚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elca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