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復仇俱樂部】

Chapter 0 肢解(1)

CH0-1

  惡夜,台北。

  斑馬線上的行人們走得很匆忙,好像每個人都趕不上
公車似的。真搞不懂,這麼急的話,用跑的嘛。

  我站在忠孝東路與光復北路的巨大十字路口前,兩眼
已經因酒精的作祟而黯淡無光。

  低頭看了錶,時間是21:03,唔…時間還早。我靠在
行人號誌燈的支柱上,絲毫沒有要走過馬路的意願。

  一想到那個臭男人,心情又難過了起來,我打開一罐
啤酒,牛飲了幾口,身旁經過的行人都對我投以好奇的眼
神。

  也難怪,晚上的台北街頭,還未到深夜,就有個渾身
酒味的女人在路旁酗酒,任誰都感到奇怪。

  「啊~可惡,氣死我了!那個賤女人到底哪一點比我
好!」想到痛處,我一把將酒瓶摔在垃圾桶旁,並且大力
的踢了一下。

  這一踢,踢斷了高跟鞋的鞋跟也使我的腳指頭疼痛不
堪,猛烈的劇痛讓我就想放聲大哭。

  「嗚……。」我抱著頭就這樣蹲在路旁痛哭,已經沒
有心情去在意別人怎麼看我,邋遢的女人也好,瘋婆子也
罷,光鮮亮麗對現在的我來說祇是令人最難過的諷刺。

  「小姐,你還好吧,需不需要幫忙?」無數的行人走
過,終於有人停下腳步。

  是一個留著中長髮,臉龐白淨的男生,端正的五官加
上合身的西裝,看起來就像是剛進社會不久的新鮮人。

  「別管我,不甘你的事。」我自然沒有理會他的情緒
,看了他一眼,那男孩堪稱俊美的臉龐更讓我產生厭惡感


  那個男人也長的這副德行,小白臉,操!

  「小姐妳真的沒問題嗎?」那男孩繼續問。

  「好煩!我說了別理我了吧,夠了沒啊你!」

  「OK!沒問題就好,沒問題就好。」

  男孩乾淨俐落地轉身離去,我靠著牆,將臉埋在雙膝
之間。那男孩分散了我的注意力,儘管只有短短的幾分鐘
,卻使我停止哭泣。

  「他的聲音真好聽,有種魔力似的。」我這麼想。

  嘿,我居然在開始後悔剛剛用那種語氣對待一個想要
幫助我的帥哥,就像小茜常講的,我遲早會因為我的爛脾
氣而吃上苦頭。

  她說的真準。因為我的爛脾氣,動不動就發飆的脾氣
,我毫無預警地被甩了。因為我的爛脾氣,方才又錯過了
一個可能的美好開始。

  不過,說到底還是少祺的錯,說什麼我工作太忙,沒
有時間陪他。到底誰是男人誰是女人啊?

  他會腳踏兩條船不是我工作繁重的錯吧,哼,居然瞞
著我這麼久,直到被我發現了才跟我攤牌撕破臉,真是個
沒氣量的男人。

  這個禮拜真是倒楣透頂,雜誌的星座運勢說我本週愛
情運極差,身體狀況不好,還有可能發生血光之災。

  這種東西,真是夠了!

  正在我想今晚就睡在台北街頭,盡情的放縱的時候,
口袋裡的手機突然震動了起來。

  「喂~是誰?」我的聲音應該非常的口齒不清吧。

  「湘雲,我小茜,今天一整天都找不到妳耶,妳在哪
?」電話的那一頭是我最要好的閨中密友小茜。

  「小茜,」聽到她的聲音,我鼻頭一酸,又想哭了。

  「小茜,我告訴妳喔,我好可憐喔。」

  「妳怎麼啦?怎麼在哭??誒,怎麼啦?」小茜的聲
音聽起來很緊張。

  「我剛剛被甩了,媽的,那個臭男人,嗚……。」

  「妳先別哭啊,我馬上去找妳喔,乖,告訴我妳在哪
裡?」

  「國父紀念館對面的必勝客這邊。」

  在我告訴小茜我的位置之後,不消十五分鐘,小茜已
經開車趕到。

  小茜一下車就向我跑過來,看了我這副悽慘樣,她緊
緊的抱住我,摸著我的長髮說:「別哭囉,不要妳是他的
損失,像妳這麼優的女朋友提著燈籠也找不到呢。」

  「提著燈籠?噗,這時代誰還提燈籠啊?」小茜的遣
辭用字讓我破涕為笑。

  她的頭鑽進我的臂窩,想要撐起我,「來,先上車吧
。」

  但是以她158公分的身高要撐起170公分的我,實在是
一件十分吃力的事情。我深吸一口氣,左手扶著牆慢慢站
起身,幾罐啤酒還不至於讓我醉得無法行動。

  坐進小茜溫暖的車內,看著她甜美的笑容,我心裡感
到說不出的窩心。大哭過一場,又喝了酒,真的好累……


  「湘雲,妳餓不餓?要吃點東西還是直接回去休息了
?唉呀,我看妳今天先睡我那裡好不好?我陪妳聊整晚,
夠義氣吧!」

  「湘雲?啊,睡著了。」小茜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elca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