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認識這樣的一個女孩。

十年前,青澀的十五歲年紀,她是學校裡的風雲人物。
女子排球隊的隊長,考試永遠都是第一名。掌聲,於她來說,只是理所當然。

但是她的璀璨青春,卻在一次疾病的侵蝕中,退化成了黑白色的黯淡紀錄。

那天,我和班上同學到她的家裏探望她,因她已缺課兩個月之久。
以前風華洋溢,熱情奔放的她因疾病的折磨,全身水腫慘不忍睹。

這年紀的女孩子正開始重視外表,開始能夠感受到男同學的關注眼光,
而她眼中透露出的訊息,讓我知道,這美麗的女孩這些日子以來所受到的折磨,不是常人可以想像。

她因病休學一年,我考上高中那年,她克服疾病糾纏,重新開始學業。
但是我們也從此失去了聯絡。

我的高中生活一開始就相當忙碌,忙著社團,忙著開始追女朋友,忙著撞球,忙得不得了。

忙得我都忘了我曾經認識這樣一個出眾不凡的女孩。

偶然的機會,我和老友回國中母校拜訪老師,在操場前的台上,我憶起了那女孩領獎的身影。

追尋的結果,班導告訴我們。

雖然慢了一年,她也順利的靠著推薦甄試上了高中。

『北一女中。』

我和老友都笑了。





是嘛!這才像她的作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elca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