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復仇俱樂部】Chapter 0 肢解 (5)

  想到剛才聽到的新聞,整個人汗毛直豎了起來,分屍
案並不常見,如此兇殘的手段恐怕只有喪心病狂的變態才
做的出來。

  警察們遲遲沒抓到那匹大安之狼,果然出現了受害者
。究竟為什麼要殺人,有什麼天大嚴重的事情需要殺人才
能解決嗎?

  我不禁開始思考這個問題。

  大安之狼犯案殺人是個案,可能因為被害者激烈反抗
引起殺機,在滅口之後為了後續處理的方便才將屍體肢解
,但又為什麼將斷肢殘骸丟在很容易被人發現的垃圾桶內
呢。

  兇手無疑是在挑戰警方的威信,十分的囂張。同時,
我真的開始懷疑警查辦案的效率,台北市現在到處都是攝
影機,沒有理由拍不到犯人的身影吧,今天抖出了這麼大
一條案子,我看明天又有警局高階警官要被市議員海薛一
頓了。

  我擔心小茜。她所任職的公司就在大安森林公園附近
,下班時刻極有可能會經過,不過她今天應該跟男朋友去
看電影了吧,有她男友會保護她的。

  鄰近永春站的春天百貨人潮很多,看了看手錶,現在
已經是下班時間了。之前的幾個小時我都在捷運站附近的
一間連鎖咖啡屋裡度過,一直想著那個問題:「為什麼要
殺人。」

  也許是因為喜歡看推理小說的關係,每每見到新聞播
出殺人命案,我總是喜歡去探討犯罪者的心態,犯案動機
為何。
 
  但是,只有這個問題讓我想不透,現在是法治的時代
,就算是不共戴天的殺父之仇,也得訴諸法律途徑來解決
,動手殺人報仇,自己不就成了犯罪者了嗎?成為犯罪者
之後,復仇的理由還正當嗎?

  如果哪天大安之狼落網了,警察也許會默許被害者家
屬痛揍犯人一頓,但絕不可能讓他們就這樣殺了犯人報仇


  這時候腦中突然閃過一個影像,是一位有著飄逸銀髮
的美麗女子,帶著哀傷的表情,一閃即逝。

  我回想起早上的夢,那一個不可思議的惡夢。結果是
:我又開始冷汗直流,甚至雙腳微微的顫抖。(是不是精
神壓力太大啦?)我心想。難道跟少祺分手的打擊大到讓
我精神開始異常?

  「妳還好吧?小姐?」一隻溫暖的手拍了拍正靠在牆
邊的我。

  我嚇了一跳,這聲音好耳熟。

  「妳不是昨天晚上的那個……?」

  「先生你認錯人吧,對不起喔,我沒見過你。」事實
上我認出這人,穿著合身的藍色西裝,俐落的短髮,以及
白淨俊秀的臉龐。昨晚就是他被喝醉酒的我大聲喝叱,害
我整個形象都毀了。

  事到如今,怎麼能讓他知道我還認得他呢,丟臉死了
啦。

  我拼了命的否認。

  那男人說道:「不會吧,在下還沒健忘到會忘記前一
晚見過面的人呢。」

  「啥?在下?」還有人會用在下來自稱,他是古代人
啊?

  「啊,是『我』的意思。」男人笑笑。

  我懂,我真的懂。不懂的是你幹嘛用『在下』來自稱
啊,我該不會遇到神經病吧。

  「就當妳沒見過我吧,偶爾接受一次陌生人的關心如
何?」男人笑得爽朗,像春日的暖陽。

  「我又沒怎樣,別鬧了好不好,你以為你是誰,為什
麼我非得接受來得莫名其妙的關心不可啊?」雖然我竭力
的嘶吼,但是頭痛感絲毫不減,那女人的影像鮮明得彷彿
要迸裂我的腦。

  我不顧形象擺出最醜惡的姿態只希望這人能趕快離開
,在我最脆弱的時刻,並不希望有個不相干的人來窺視我
的內心世界。

  那男人突然面色凝重的看著我。

  「幹嘛啦?」男人真摯的眼神讓我突然極端厭惡自己
幼稚的心態,我只能把轉到一邊,避免讓他看到我滿臉通
紅的窘樣。

  「窮凶極惡;病衰破敗。」他說。

  「什麼?你觸我楣頭啊……。」我沒好氣的說。

  男人連忙搖手,很認真的向我解釋:「我感覺到妳身
上的氣很不對勁,那是一股漆黑無比,巨大幾乎要成為具
像的極陰之氣,而這股邪惡之氣就環繞在妳的身旁。小姐
,妳這幾天可有覺得不舒服或身體有異狀產生?」

  「氣?」我的表情此刻應該是有生以來最醜的一刻吧
,我開始懷疑這男人是不是有幻想成為『傳說中的超戰士
Z』的奇妙疾病。

  「七龍珠看太多……。」雖然我很想吐他的槽,不過
想起那場惡夢,他所形容的卻又有那麼一點關連。

  「如果這股陰氣持續下去,三日之內必逢大劫……希
望妳自己小心。」

  那男人丟下這句話,若有所思似的走了,留下一臉錯
愕的我站在原地不知如何是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elca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