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異檢察官小劇場 (2)合作方案

  最近,我有個煩惱。


  靈異檢察官這個名號不知道是從哪裡冒出來的,也許是好事的新
聞媒體,也許是網友討論靈異案件時給我起的外號,但我實在很不喜
歡這五個字。


  靈異檢察官,彷彿連我本人都非常靈異似的,不過就是辦了幾個
鬧鬼的案子,為什麼要傳得如此沸沸揚揚,我對婉祈吐苦水,她卻說
她還蠻喜歡這個稱號,聽起來很厲害的感覺。


  每次遇上了靈異事件都被嚇得魂飛魄散的我,又怎稱得上厲害了



  的確,我的工作內容不同於一般地院的檢座,我們是一個在合法
體制下的特殊組織,基本上受到警察機關嚴密保護,正因為我經手的
幾乎都是血腥恐怖,犯案手法極度殘忍,加上靈異傳聞不斷的案子。


  前幾天,早上才剛進辦公室,魏教授便神秘兮兮的把我拉到旁邊
,遞給我一個信封。


  「這是要幹什麼?魏教授,本人不接受賄賂喔。」我笑說。


  「我賄賂妳作啥,昨天下午來了一個自稱廣告企劃公司的人,說
想見妳一面,我說妳去勘查現場了,他便留下這個信封。」


  「廣告企劃公司?」我狐疑不已,大學念法律系的我並沒有在廣
告公司上班的朋友啊?


  若硬要與廣告公司扯上什麼關連性的話,也許只有李文賓一案的
第二位死者是在廣告公司任職的吧。


  我這人沒什麼優點,只有記憶力一項異於常人,我能夠記得每一
件經手過的案子細節,包括涉案者,關係人的姓名、年齡、外貌長相
、前科經歷。


  但我腸枯思竭,就是想不起認識了誰在廣告公司上班。


  魏教授笑說:「我建議妳直接打開信封,別在那兒苦惱半天了行
不行。」


  「說的是,我也考慮太多了。」我臉一紅,輕輕地將信封撕開,
裡頭有兩張仔細摺疊非常工整的電腦列印文件。


  文件上開門見山劈頭第一句便是:「靈異檢察官駱予寒代言合作
企劃」


  「代言?」我叫得很大聲,驚動了躲在沙發旁喝冰咖啡的沛姊。


  以她愛看熱鬧的性格,我還來不及反應,她已經完成了喝完咖啡
,放下咖啡杯,起身跳到我身旁這三個動作,當真是兔起鶻落,迅捷
異常。


  「八卦?」她一張臉像狐狸般狡笑著,有好玩事兒的地方,就有
沛姊在。


  「什麼八卦啦,妳看這個。」我將文件攤開,三個人圍在桌旁仔
細觀看。


  文件內容仔細載明了合作企劃內容,從提案構想到代言內容的說
明一應俱全。


  其中有一行黑字顯得特別刺眼:耗資千萬,名導演睽違五年最新
創作恐怖電影。


  沛姊的笑聲在那一瞬間響徹雲霄,笑得連眼淚都流了出來,用力
拍著我的背:「居然是想找妳去幫恐怖電影代言!我的天哪,這些商
人腦筋也動得太快了吧,太有趣了,哈哈哈。」


  我面如土色,這輩子從未像此刻如此尷尬,魏教授也笑說:「蠻
適合的不是嗎?電影內容也和靈異辦案有關,找小寒代言再適合也不
過了。」


  我怒視著幸災樂禍的兩人:「你們是認真的嗎?」


  「小寒生氣囉,好恐怖喔,我還是快溜吧。」沛姊嬉笑逃離,魏
教授也發揮他最擅長的打高空,過水無痕的轉移了話題:「唉啊,剛
才那件案子還沒收拾好,我怎麼會在這裡發楞呢?」隨即施展了凌波
微步回到自己的位置上。


  我吐了口氣,拉開椅子坐下,拿起文件繼續往下看。


  「靈異美女,超級檢察官──駱予寒驚悚代言,口碑保證。」


  如果可以,我想掐死寫出這文案的人。


  突然間,一顆頭無聲無息地從我旁邊探了出來,把我嚇了一跳。


  「哇靠,代言耶。妳不會是認真的吧。」允成憋著笑,顯然就忍
俊不住。


  那一瞬間,我的哀號聲傳遍整個地檢署辦公室。


  「真是丟臉死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elca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