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復仇俱樂部】Chapter 2 慟哭 4

  走出診所,這才發現天空變的陰暗,從灰雲夾縫中悄悄飄下了
毛毛細雨,我是一個非常討厭潮濕的人,就連在家裡也要不停開著
除濕機,只要稍微一點點濕黏的感覺就足夠讓我全身不暢快。

  身在台北的好處便是到處都有騎樓可以躲雨,我跑進騎樓,雨
水沾上了身,為了避免弄濕我的曼哈頓包,我趕忙將水滴拍落。

  這個手提包,是他送給我的第一個禮物。

  突然框啷一聲傳來雷響,陰沉的天劈下了一道憤怒的閃電,隨
之而來的便是令許多行人閃避不及的滂沱大雨。

  「幸好我先躲進來,這雨下的這麼突然,誰閃得掉啊?」

  悶熱的夏日,例行公事般的雷陣雨,就算都市人對此已經習以
為常,仍然不免要對著老天咒罵一番。我沿著騎樓走向忠孝東路,
準備招台計程車回家,旁邊的216巷有間我常去的咖啡店,店名
非常具有詩意。我想,到店裡打著招呼也不錯吧。

  想想也有好一陣子沒到店裡坐坐了,招牌犬金寶是不是還那麼
調皮?

  轉個念頭,我便往216巷走去。

  「幹!妳這個婊子敢給林北戴綠帽,我操!」

  前方突然傳來一陣不堪入耳的髒話聲,兩三名穿著道地的男子
圍著一個緊抱著背包,靠著便利商店外頭公共電話機的女生。

  「吵架?」

  那幾個男的口嚼檳榔嘴巴叼著菸,一看起來就絕非善類,我心
想倒楣,怎會碰上這種事。別人的家務事還是別管的好,多看一眼
搞不好自己也遭殃。

  「幹你娘,老子供妳花供你玩,你他媽的還搞七捻三,分明不
給我面子!」

  「大a,這種貨色不要跟他多說了啦,幹拉去賣比較快啦!」

  「他媽的你插什麼嘴,幹,林北的事情要你來管!」說話的男
子穿著緊身的黑色襯衫,頭髮染的紅透,露出袖口的手臂上還有五
顏六色的刺青花紋,顯然是個狠角色。


  「你……你根本就不愛我,還說什麼對我好,小芹的事情又怎
麼講?你昨天是不是睡她那邊,而且……而且我跟他只是朋友,他
只是幫我的報告提意見而已。」女生脹紅了臉,似乎害怕的渾身發
抖。

  「林北要跟誰睡是我的自由。幹,你給林北戴綠帽叫我怎麼在
兄弟面前抬的起頭啦!」

  一旁路過的行人見了這些凶神惡煞紛紛走避,連外頭下著大雨
也不在意,只要不經過這些人身旁就好。我……我該怎麼辦?不想
包包被雨淋濕,又不敢走過他們旁邊,一時陷入兩難的情況之中。

  走出便利商店的人只因多看了一眼,便遭來一頓咆嘯。

  「幹,你是在看三小,找死啊!」那位黑道大哥身旁的小弟鼻
孔朝天,意氣風發不可一世的對著路人嗆聲。

  只見那混混越說越氣,舉起手來猛然甩了小女朋友一個響亮的
巴掌,啪的一聲,聲音大得連站在十幾公尺外的我都清晰可聞。

  「喂!你太過分了吧!」

  突然有人看不過去,發出正義之聲。幾名鱉三混混不約而同轉
頭看著我。

  「不……不是我啊!」

  我也順著他們的目光轉頭看,我身後站了一個女生,身高只比
我矮一些,一頭俏麗的短髮,細白的手腕上帶著骷髏金屬飾品,穿
著是頹廢又現代的洗白破布牛仔褲,十足的古著風格,看起來身段
相當迷人。

  那女生走向前去,左手叉著腰,右手指著混混頭目的鼻子,「
你很屌喔,就你可以玩女人,女人就不能給你戴帽子,天底下有這
種事喔。」

  那幾個混混瞪大了眼睛,好像要噴出火來,幾個人圍住了見義
勇為的時髦女生。三個人以三角陣勢包圍了那名女生,帶頭的吸了
口煙,佈滿血絲的眼睛射出凶光,上下打量著她。

  現場籠罩在山雨欲來風滿樓的緊張氣氛當中,而我似乎變成了
黑道火拼現場的採訪記者,嚇得躲在柱子後面,卻又底擋不住好奇
心,想看看接下來的發展。

  「很凶喔?啊~」帶頭的流氓首先發難,一口腥紅的檳榔汁吐
在地上,頗有示威的意思。

  「哈,蠢豬,這種老套的嗆聲方式你也用得出來,你是民國幾
年的人啊?」時髦女生居然一點也不怕他們的威嚇,還拿了幾顆口
香糖嚼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elca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