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了一陣,雅芳氣喘吁吁,紅著臉說:「我來介紹一下,這位是
我的同事山崎柔,前陣子才被總公司派來台灣工作的日本人,但是她
曾經在北京念大學,中文說的很好喔。」雅芳身邊站著一位怯生生的
瘦小女孩,一頭黑髮,穿著素色上衣與及膝褶裙,臉上脂粉未施,整
體給人一種樸素的形象,與一般印象中時髦亮麗的日本女孩有所不同



  「妳好,我是山崎柔。」女孩向我們鞠躬,太過拘謹的態度反而
使我和沛姊感覺不自在,我連忙笑說:「妳好,不用這麼緊張啦,我
們不是壞人。」


  「我第一次來這種地方,有點害怕。」山崎柔清麗的臉龐微微一
笑。


  這也難怪,雖說我們偵查六室不像其他的辦公室總是人來人往,
辦公室裡也頗為清閒,但畢竟還是個執法場所,對不習慣這種氣氛的
人來說,很容易就會產生不適應感。


  「放輕鬆就好了,我們和雅芳都是好朋友,啊,顧著聊天,都忘
了給你們倒茶,想喝咖啡還是紅茶?」我笑說。


  「我去買飲料好了,天氣這麼熱,喝什麼熱咖啡啊。」沛姊嗜喝
冷飲,要她喝一口熱咖啡是絕對不可能的事。


  我起身邀請雅芳和山崎柔到一旁的沙發坐下,閒話家常了幾句,
原來雅芳現在在日商貿易公司任職,難怪會有個日本人同事。


  我打量著山崎柔,想不到這樣瘦弱怕生的女孩也會有勇氣隻身到
外國工作,實在是不簡單。「為什麼會想來台灣工作呢?」我問道。


  山崎柔偏著頭想了一會兒,又用那種靦腆的微笑說:「我想,是
因為我和台灣有緣份吧。我的家人從以前就很喜歡台灣,小時候曾經
來過好幾次,台北,高雄都去過。」


  「況且……台灣離日本近,這裡日本人也多,讓我比較不會想家
。」她說道。


  雅芳像是想起什麼事似的,突然拍了手,大叫:「小寒姊,我想
起來了!有件事要跟妳說。」


  「什麼事?」我問道。


  「妳聽過『雨中的女人』這件事嗎?」她壓低了聲音,表情神祕
無比,「最近,網路上的都市怪談留言板上出現了這樣的訊息……。



  都市怪談?該不會是什麼空穴來風,隨意捏造的恐怖故事吧?我
提高了注意力。


  「聽說,在木柵地區的某個社區公園旁邊,每到下雨天,就會出
現一個撐著紅色大傘,穿著棉布長袍,全身血紅的女人。那個女人披
著一頭黑髮,雨下得很大,而她卻一步不停的往前走。已經有不少人
看過了。」


  「這有什麼好奇怪的?也許她是家住山上,沒下雨的時候不撐傘
,那當然不會有人注意到他呀?」我疑惑說道。


  「況且網路流言多半是有心人士刻意捏造,真實性不高吧。」


  雅芳嘖嘖兩聲,搖搖頭,有點得意的說:「事情不是這麼簡單啊
小寒姊,前幾天有個好事者見到網路留言,就跑到傳說中的現場去,
躲在暗處觀察,妳猜怎樣?居然真的給他碰見了!據他所說……那時
候下著午後雷陣雨,他先是聽到腳步在地上拖行的聲音,隨後從雨幕
中走出了一個全身是血的女人,女人撐著一把紅色的傘,從背後看過
去是披著黑頭髮,可是!」


  雅芳突然提高了聲音,我也隨著緊張的氣氛而深呼吸。


  「可是怎麼樣?」沛姊也睜大眼睛,我聽故事聽的出神,不知道
她什麼時候回到我們身邊。


  「可是那個人鼓起勇氣跑過去一看,那把傘下面居然沒有人頭!
她看見的黑頭髮……其實是從頸部斷口流出的黑血啊!」


  「那個人嚇壞了,回家之後將過程PO到留言版上,聽說隨即生了
大病,到現在還躺在醫院,被鬼魂詛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elca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