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事太過離奇,令人咋舌,我尋思說道:「以我的立場是不會排
斥這類靈異傳聞,況且,若真的有這件事且有民眾受到傷害的時候,
就不能袖手旁觀了。」


  「小寒,我們的職責是辦案,卻不是抓鬼啊,又不會捏符念咒。
」沛姊哈哈一笑,將手中的罐裝可樂一飲而盡,隨手拋進垃圾桶中。


  我臉一紅,自己也覺得不好意思,「真要說抓鬼,我也不會啊,
那是周老師才會的招數。」周老師是已經過世的法醫小周醫師的親大
哥,越南劉奇文一案,當時我們在越南偶遇,也多虧了他的協助,沛
姊才能平安無事的回到台灣。


  「哎呀小寒姊,妳辦過那麼多恐怖的案子,都能全身而退,這次
要揭開都市傳說的真相,當然是非妳莫屬啦。」雅芳嬉笑道。


  我嘆了口氣:「雅芳,那是我運氣好才能把命留到現在,光是萬
禾社區那次,我就差點丟了命不是嗎?」


  一直沈默不語的山崎柔突然開口:「你們真的能辦這種……所謂
的靈異……靈異案件?」


  此話一出,我和沛姊互看一眼,彼此都無法了解這女孩的話中含
意。


  山崎柔見我倆疑惑,連忙搖手,慌張說道:「啊,當我沒說過。
對不起,對不起。我不是有意冒犯……。」


  愉快的下午茶時間結束,雅芳帶著山崎柔離開,臨去時留給我那
個都市怪談留言板的網址。


  「真是個奇怪的女孩。」望著山崎柔嬌弱的背影,我喃喃自語。


  「嘿喲!」魏教授抱著一個厚重的牛皮紙袋走進辦公室,紙袋放
在桌上的時候發出了悶響。


  沛姊奇道:「這是什麼東西,文件?」她走過去一看,大型的紙
袋內塞滿了陳舊暗黃的各式資料。


  魏教授挪了挪鼻樑上的眼鏡,笑說:「一些陳年老案,我拿來準
備整理歸檔,現在是數位化的時代了,留著這些發黃發臭的爛紙也沒
有用,但小沛妳可別小看這裡面的資料啊,在當年可都是轟動一時的
大案子喔。」


  「喔?這麼稀罕啊,說不定裡頭還有我辦過的呢。」沛姊隨手抽
出一份資料,哇的一聲:「二十年前的台東基督會命案,這個是十二
年前的花蓮七口命案,你去哪找來這些資料,不都應該收在檔案室嗎
?」


  沛姊口中所說的都是台灣各地曾經發生,在刑案史上留名的大案



  「這些都是結案資料,反正我素來無事,就幫檔案室那邊整理整
理。」


  沛姊又拿起一疊資料,秀眉微蹙,說道:「喂,這件案子還沒破
吧?」


  魏教授咦的一聲:「唉啊,拿錯資料啦!」


  她將資料丟在桌上,我靠近一看,泛黃的A4紙上寫著:「零肆零
玖專案」這件案子我也略有耳聞,是刑事局未能偵破,三年前喧騰一
時的無頭公案。


  「當年這件案子把我和蔣傑搞得可慘了,上頭給的壓力很大,卻
一直抓不到犯人,還差點造成國際事件。」沛姊看著資料苦笑,回憶
起三年多前的往事。


  三年前,由日本來台留學的女大學生的突然行蹤不明,一年後屍
骨才在桃園被農民發現。


  雖然兇手已經伏法,但此一案件還是撼動了淳樸的社會,不可思
議的靈異謠言流竄於鄉野之間,一時弄得當地居民人心惶惶。


  離開辦公室之後回到家裡,昨晚宴會留下的杯殘狼藉的慘狀已經
收拾乾淨,客廳顯得冷冷清清,我隨手丟了公事包,往柔軟的沙發上
一靠,整天累積的疲倦頓時湧上來,使我一時無法動彈。


  這陣子我常覺得體力大不如前,也許是缺乏運動的關係,女人最
怕的就是身材走樣,不斷增長的不只是年紀,還有食慾,所以我開始
利用空閒的時間和沛姊練防身術,一方面運動維持身材,一方面讓自
己學習在遇到危險時,能夠自保的技巧。


  我長吐一口氣,回想著上午和雅芳閒聊時聊到的話,我總是很幸
運,每每遇到危險都有貴人搭救,不管它是人是鬼,還是仙靈神佛,
如果運氣稍差,也許我早就死了也說不一定。


  小汪和允成始終無法回到過往那樣的親暱關係,這兩個男人之間
,多了一層隔閡,倒也不算心有芥蒂,就是不能好好相處。允成那傢
伙,為什麼要老對小汪抱持敵意呢?最近每週例行的家庭聚會,只要
有小汪的場合,允成肯定不會出現,因為他們一見面就吵架,彼此針
鋒相對,搞得我左支右絀,心神俱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elca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