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仇俱樂部】Chapter 3 俠女 2

  小茜的電話無人接聽,可能正在電影院看電影吧,我看了手錶,
指針明確的指在八點整,原來我和吉兒待在草莓泡泡已經一個小時多
了。

  「應該在忙吧,還是在跟男朋友約會?」我自言自語。

  「沒關係啦湘雲,我們下次去再找她啊,我很常去跳舞呢。嘿嘿
,待會我也要介紹兩個人給妳認識喔。」吉兒扮了個俏皮的鬼臉。「
什麼人啊?」才剛說出口我就開始後悔,吉兒會不會以為我正擔心她
介紹黑道給我認識,又或者以為我很高傲擺高姿態?

  沒想到吉兒完全無心機的笑說:「是兩個武林高手喔~」

  「舞林高手?是跳街舞的嗎,我想在PUB 應該不可能跳國標舞吧
。」

「不是啦,是武功的武,真正的武林高手喔。」吉兒笑得非常神秘
,但是她稍微上揚的美麗嘴角中藏的意含卻使我頭皮發麻,最近我真
的碰到很多怪人,自以為傳說中的超戰士的奇怪西裝男,診所裡放滿
天下畫集的心理醫生,還有眼前這個會迴旋踢的美麗少女。

  「吉兒寶貝,妳的武俠小說可能看太多了喔,還是說他們是練『
九九神功』的那種武林高手啊?」

  「哎喲,不是啦~語仁他可是會輕功的喔。」

  「輕功?妳的意思是他跑的很快,是運動健將?」輕功二字,突
然讓我想到很久以前的一部老國片,賴聲川導演,紀錄一位少年與神
秘老人學輕功的過程。也讓我想到九把刀的小說『功夫』中主角所吶
喊的那句話:「世界上有一種東西叫正義,正義需要高強功夫。」

  不知不覺,我低聲複頌了這句台詞,吉兒露出驚訝的表情。

  「妳也知道這句話?」

  「這句話不是很有名嗎?就好像『世界上最遠的距離』那句話一
樣是網路上的經典台詞吧?」

  「語仁他最喜歡這句話了,他老是說,習武就是為了鋤強扶弱,
能力強的人必須幫助沒有能力的人,也就是路見不平拔刀相助的道理
。」

  「他是九把刀的迷?」

  「哈哈,語仁他說他沒看過九把刀的書,但是很想跟他交朋友。
我老是笑他沒誠意,至少也看完人家寫的書在談見面認識吧。」

  吉兒眼中充滿笑意,飄揚著一股幸福的情感。

  而我,大概猜得到是甚麼回事。

  入夜後的台北有著致命的吸引力,男男女女穿梭在五光十色的閣
樓迴廊之間,不歸的夜生活是時尚型男和美女的生活指標。

  不懂得去夜店,不懂得怎麼玩,就會被貼上一個『宅』的標籤,
不管在真實的生活中或是虛幻的網路上,只要身上背著這個罪衍似的
牌子,就會被打入無盡的深淵。

  事實上我很討厭這種論點,但是這種論調卻又有著讓人不得不同
意的精闢見解存在。

  「湘雲,妳在想甚麼,到了喔。」

  吉兒的聲音將我拉回現實,Rouxy 的門口站滿了等待入場的時髦
辣妹以及他們的護花使者,看到這些年輕到不行的男孩子,突然讓我
想到剛才發生的爆笑畫面。

  我跟吉兒走出草莓泡泡門口時,四位史密斯先生也亦步亦趨的跟
在我們後頭,走了兩百公尺之後,吉兒終於耐不住性子,回頭破口大
罵。

  「你們不要再跟了啦,我們要去跳舞耶,又不是要去打架,要你
們跟著幹嘛。」

  名為『森』的男子臉上一整個為難,簡直就呈現了『冏』臉狀態
。「可…可是大小姐,我們奉命要保護您的安全,請大小姐不要為難
我們啊。」

  吉兒俏鼻哼了一下:「我的安全要你來保護嗎,你打的贏我嗎?
」說著吉兒居然拉開架式,臉上的表情也瞬間肅殺了起來。

  「吉兒,真的要打啊?」我在吉兒身旁小聲附耳說。

  「嚇嚇他們嘛……森才不敢跟我打呢。」

  果然森的臉上連忙堆滿笑容,他們知道大小姐脾氣火爆相當不好
惹,只能躬身離開。

  「小姐,請自己注意安全……。」其餘三人在森一聲令下引入黑
暗當中,就跟他們無聲無息的出現一樣,離開時照樣乾淨俐落。

  「吉兒。」

  「恩?」

  「妳真的很會打架嗎?」我問的有些心虛,深怕她給我的答案是
『其實我十步殺一人,千里不留行。』

  「我喔,其實我打不過森他們啦,他們都是爸爸訓練出來的精銳
部隊。每個人的資歷都很驚人喔,真的要比打架,像我這種只有四段
的大概一瞬間就被打死了吧。」吉兒笑笑。

  「四段?」

  「恩啊,我有學跆拳道,從小就開始練了。」

  吉兒相當熟絡的和Rouxy 的門房打過招呼,領著我穿過排隊的人
潮直接進入店裡,這小妮子身上究竟還有多少驚奇,雖然Rouxy我也常
常來,可從沒看過不用購票就能直接進入的例子。

  今天晚上並不是淑女之夜啊,吉兒彷彿看出我滿臉的問號,挽著
我的手說:「我跟他們很熟啦,不用排隊。嘻。」

  「喔……。」

  「語仁他們已經到囉,他傳簡訊給我了。」吉兒秀出她的手機,
簡訊內容寫著:「大軍壓境,力有未逮,紅城血落,儘速來援。」

  「這……這是暗號嗎?」

  「是正平傳來的啦,他很喜歡搞怪,這意思是他們已經到了,今
天晚上很多人,怕搶不到包廂,叫我趕快過去露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elca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