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艾里諾的閒逸時光】

  亞雷斯一行人在四天的長途跋涉之後,
越過重重高山峻嶺與危險沼澤,終於來到距
離寂滅之洞窟只有一天的路程。

  席德湖畔,亞雷斯從樹林中收集了木材
,瓦兒羅召來火之元素精靈協助,升起了巨
大的營火。

  餐後,艾里諾召集了隊伍成員,眾人圍
著火堆團坐。

  「咳……嗯。」艾里諾清了一下喉嚨,
神色十分嚴肅。

  「我覺得我們這支冒險隊伍正進行著前
所未有的大任務,並且可能在夏隆的歷史上
留下不朽的功績,各位難道不認為我們該為
這支聚集了各路英雄好漢的隊伍取個響亮的
名號嗎?」

  「我才不是好漢。」莉利亞冷冷說道。

  「呃……」

  莉利亞深瞳直視火光,啐了一聲,「無
聊,要是你有時間搞這個,不如……。」

  話才說到一半,已被亞雷斯的大聲叫好
打斷。

  「我舉雙手雙腳共二十一隻贊成啦,這
主意真棒,妳說對不對?」他的目光移向坐
在莉利亞身旁的精靈狙擊手愛麗榭。

  愛麗榭微笑,「蠻有趣的想法,我也贊
成!」

  「那麼每人提出一個名稱,來投票表決
吧。」艾里諾很得意。

  「我!我!我第一個說,」亞雷斯的叫
聲簡直吵翻天,莉利亞的眉頭只有越皺越深


  「夏隆遠征軍如何,這樣一聽就知道我
們來自夏隆,夠響亮吧,嘿嘿!」亞雷斯笑
得很白癡。

  「遠征軍?又不是要去火山口丟戒指,
什麼遠征軍啊,我們這裡又沒人跟你搞同性
戀,誰叫山姆的自己舉手啊。」莉利亞白了
亞雷斯一眼,似乎在為方才被打斷說話報一
箭之仇。

  莉利亞語氣冷峻,卻引來哄堂爆笑,氣
氛馬上熱絡了起來。亞雷斯訕訕的笑,不好
意思的說:「那下一位請說吧,我就不信會
比我的好。」

  「彭卻里雅司桑達葉巴尼。」卡特蓮娜
抱著期待的眼神,這一連串西哩呼嚕的文字
是黑暗精靈語,意思是『勇敢的戰士們』,
艾里諾立刻對她投以讚許的眼神。

  「妳在念什麼咒語啊,唧唧歪歪的,叫
召喚獸嗎?」

  卡特蓮娜,擊沈。

  「慢著,在下有一個好隊名,那是繼承
自在下祖國古老傳說的偉大組合。」一向沈
默少言,惜字如金的神樂終於開口說話,這
還是他在這旅程中的第三次發言。

  亞雷斯與艾里諾一聽那隊名來頭甚大,
還是神秘東方的上古傳說,屌到不行,眼神
立刻亮了起來,有志一同地問:「是什麼?
快說?」

  神樂神秘兮兮的說道:「我的祖國傳說
中,曾有一群偉大的戰士為了拯救世界,費
盡千興萬苦收集了七顆神秘寶石,取得偉大
的力量。他們就叫做『傳說中的超戰士Z!』
,嗚哇!」

  才說到一半,來自東方,傳說中的武術
家已經被兩名憤怒的勇者拋進湖內,半秒擊
沈。


  艾里諾拍掉手上的灰塵,似乎忘記了在
來到席德湖之前,森林裡好心的樹精告訴他
們的消息,『席德湖裡有魔物,而且是很恐
怖的那一種。』

  本來正欲舉手發言的愛麗榭看到號稱打
遍天下無敵手的神樂慘遭瞬殺,不遠的湖面
上冒出的氣泡正逐漸消失,她的腦中突然閃
過一個『死』字,手才舉起,又偷偷放下。

  艾里諾十分洩氣,苦著臉不知該如何是
好。
 
  「這樣下去沒有結果的,對了,莉利亞
還沒提過意見,我們大家就聽聽她的隊名如
何?」

  眾人將目光移向莉利亞,火堆冒出的焰
光將她雪白的臉龐映成漂亮的粉紅色。

  『那時的她的模樣之美至今我依然無法
忘懷,只是在那之後所發生的事……。』一
百年後人們在亞雷斯的日記裡發現了這一段
文字,究竟之後發生了什麼事呢,一百年後
的人們永遠也無法得知。

  突然一陣寒風襲來,吹的火光搖曳不定
,莉利亞的臉色也隨之忽明忽滅。

  「要、要來了!」亞雷斯臉色驚慌。

  「什麼要來了?魔物?敵人?還是你老
媽?」艾里諾與瓦兒羅拔出短劍戒備著,不
知道亞雷斯口中所說的『要來了』的敵人會
從哪裡冒出來。

  艾里諾事後回憶:「我從來沒見過亞雷
斯這麼驚惶的表情,記得在波得魯洞穴內碰
上嗜血魔獸時,亞雷斯帶頭衝第一個砍了嗜
血魔受一劍呢。」
 
  亞雷斯已經口吐白沫,像個失智老人開
始傻笑。

  於是,莉利亞的嘴角又浮現她慣有的,
幽雅且殘酷的微笑。

  「由我決定隊名,那就是『莉利亞與她
愉快的伙伴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elca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