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道我學過如來神掌都要告訴你?》一書,書名起源於電影【功夫】
中星爺對他小弟講的話,作者以此經典名句作為書名,精闢地凸顯了低調的
藝術。

  低調,是一門學問,許多事情不是大聲就有效,運用沉默的力量往往可
以得到出乎意料的效果。筆者交遊廣闊,身邊的朋友甚麼樣的人都有,有形
式作風誇張至極,以張揚狂放為生存之道的男人,自然也有作風低調,行事
神秘的人。

  這兩種作風在對自己的形象經營上可說是各擅勝場。夠狂,就容易獲得
他人的注目,有開行事方便大門的效果,狂要有本事,否則只會讓人嫌惡,
有進有退才不會使自己陷入窘困無援之地。

  秦始皇夠狂,合縱連橫一統天下,焚書坑儒禁閉思想,但是他的輝煌卻
維持不了二十年。

  史書鉅作《秦皇呱呱叫》一書中,作者就認為秦皇嬴政不懂進退導致帝
國的滅亡。然而滅秦的是哪位仁兄?不是龍人喔,那位仁兄叫做項羽,外號
【西楚霸王】。

  【西楚霸王】好大氣魄,一把火讓阿房宮連燒三月,可他最後有沒建立
起自己的雄圖霸業?答案是沒有。天下讓低調的劉邦撿了去,比起項羽的英
偉挺拔,《秦皇呱呱叫》一書描寫的劉邦簡直就是個俗辣,但是他以俗辣取
得了天下。

  所謂好死不如賴活著,一條爛命也總有翻身的日子,這是劉邦的成功之
道。

  所以當我見到《難道我學過如來神掌都要告訴你?》這本書的時候簡直
如獲至寶,基本上我不是個很外放的人,雖然當兵這段期間把我訓練的臉皮
超厚,極其不要臉,但是跟好友比起來,我仍算是個走低調路線的人。

  沒有方法的低調一點好處也沒有,看過好人的慘狀都知道,因為好人都
很低調。

  真正的低調作風會衍生一種相當迷人的感覺,最好的例子,國際巨星金
城武就以他的低調營造過人魅力進而風靡了全亞洲,想當年金城武在台灣發
展的時候,以一首標準情人擄獲不少小女孩的心。

  當年他的競爭對手是小虎隊的蘇友朋,吳奇隆,而現在呢?金城武才和
周迅演了一部相當好看的如果‧愛,幾年前的不夜城更是完美的詮釋出金城
武的個人魅力。
  
  他低調曝光少,但是人氣度依舊不減,每年票選最想跟他上床的男人他
都榜上有名,而同期的另外兩位哪裡去了?我也不知道。

  那兩位應該閱讀《難道我學過如來神掌都要告訴你?》以求挽回大江浪
滔滔一去不復返的人氣指數,但~~~是!

  筆者在日前又發現了《難道我學過如來神掌都要告訴你?》的作者又出
了一本新書,書名相當的長,簡直堪稱世界之最,光這書名我看就足以列入
金氏世界紀錄最長的中文書名排行榜內了。

  《難道我學過如來神掌都要告訴你啪兔之在下老鬼慶在丐幫之中字號最
老輩份最高咱們今晚夢中相見吧小子~》

  讀後心得?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elca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