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

  「都結束了。」最後一通電話裡她留下最後一句話。
從此我失去了她的消息,兩年的光陰,我忙著自己的工作
與生活,感情事卻在生活圈旁打轉,一直找不到插入的機
會。

  我跟她並沒有感情上的關係,從沒交往過,也沒接過
吻。只是心情煩悶時的酒友,偶爾我會在電話裡聽她的一
些牢騷話,無傷大雅。

  不能否認的,她是個動人的女性,擁有姣好的外貌,
聰明的頭腦,以及傲人的工作能力。在職場上她叱吒風雲
,一呼百諾,是隻遊走於各大上市公司高階主管間的花蝴
蝶。

  她的夜生活美麗而燦爛,同時有十數位學歷財力均優
的男士追求著她。美麗的花總會散發誘人香氣,而引來狂
蜂浪蝶失心瘋般的猛烈追求。

  認識她的第三個禮拜,她讓我知道她的工作與感情世
界,我驚訝的說不出話來。

  她的追求者,個個都是頂尖人物,只要接受一位,可
說此生受用無窮。我品味著威士忌香醇的苦澀,不免拿我
自己跟那些男人們做了些比較。

  真要比起來,我一無是處。

  私立大學的學歷,月收不過六萬出頭,除了會寫點文
字沒有任何才藝,對音樂的鑑賞還是不求甚解。

  「為甚麼妳總喜歡找我喝酒?」

  每回約在MASS的週五夜晚,我都會問這個問題,而她
總是笑而不答。對我來,眼前這位喝起酒來豪氣不輸男人
的異性,確實有著致命的吸引力。

  她的身上有一切我所喜歡的要素:美麗,大膽,妙語
如珠。她懂得自己要甚麼,她明確知道自己的定位在哪裡


  朋友問我怎麼不追。

  「是你的話,這種女生你敢追嗎?」我回他。

  可悲的男人自卑心,面對著女強人,一個樣樣都贏你
的女人,竟然奴性就產生了。

  認識她三個月後,我才真正把她當了一個朋友,會陪
她聊心事,陪她生悶氣,陪她消解工作壓力。

  「為甚麼妳總喜歡找我喝酒?」

  那天,我和她慶祝認識一週年,MASS的OWNER 笑說他
要買下我們倆今晚的單,幾位在MASS的常客也一同分享我
們的喜悅。

  「因為,你沒有威脅性。」她終於告訴我她的理由。

  我笑了。

  「妳的意思是說,我是個『好人』嗎?」這是這一陣
子流行的用語。

  她笑得花枝亂顫,替我斟滿了酒,「你不但是好人,
還是個懂我的好人。」

  「這對我來說應該感到光榮嗎?」我哈哈大笑。

  她是個聰明的女人,極度懂得男人所要的是甚麼,需
要稱讚的時候她絕不會吝嗇,需要優越感的時候她會捧的
你飛上天。

  男人就是這麼愚蠢的動物,這樣簡單的讓她玩弄在股
掌之中,她的手腕,厲害非凡。

  「我記得妳和我同年吧?」

  「別提啊,我才22歲。」

  「最好妳是大學剛畢業,說謊不打草稿?老闆,你信
啊?」老闆很帶種的搖了搖頭。

  那一晚,我們笑得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elca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