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坊間可見的勵志書籍如《房間裡的大象》《你是幽默高手嗎》
此類的叢書,裡頭寫滿了教你如何將自己推銷出去。

  這個競爭激烈的真實世界,商場如戰場,教室如前線、動不動就
上演殺的死去活來,人人馬革裹屍的慘烈戲碼,諸子百家爭鳴的時代
裡,人人都有他自己一套想法理論和推銷自己的密技,這時不懂得做
自己行銷經理人的朋友就吃虧了些。

  我告訴他有本書叫做《連麥可傑克森都相形失色的假面理論》書
裡頭大膽剖析了十二種以假面具行銷自己的方法,不用裝戀童癖,也
不用裝假鼻子,學會其中幾招包管你一生受用無窮。

  對一個企業來說,最重要的是什麼?信譽?口碑?產值?效能?
全部都不對,最重要的是『形象』,而且不論這形象是好是壞。

  成功的大企業通常都有一個神格化的執行長,偉大的CEO會帶來
企業的榮景,台積電的老大張忠謀溫文儒良,鴻海郭台銘霸氣十足,
國泰蔡宏圖低調神秘。

  這三位台灣企業界的霸主,形式作風各不盡相同,卻又都站在成
功的頂點之上。微軟比爾蓋茲的形象簡直就是罪該萬死,但是他的企
業卻是全球最會換現金的企業,他招待胡錦濤去他的豪宅黑皮,卻直
接促成了一筆上億美金的生意。

  因為胡錦濤為了給蓋茲一個見面禮,答應中國日後出產的PC必須
附上一套正版WINXP軟體。這簡直就是政商跨國勾結的最佳典範,去
人家家裡開個烘趴就給了十幾億人民幣,胡錦濤給的大方,反正又不
是他買單。

  個人自我魅力要如何展現,其實也是我正在頭痛的問題,我自認
是一個很會行銷自己的人,但是這行銷作為卻是低調蔓延的。從我懂
得這個道理以來,所有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是一個極端理性,不為情感
左右的人。這是我在他人心中的確切形象,但是事實是否如此,嘿嘿
,這可是商業機密。

  低調的神秘才是我最欣賞的形象模式,作風低調,保持神秘感永
遠都是男人成功的不二法則,新鮮感是很重要的,當太過大鳴大放,
人人都知道你是哪種類型的人之後,久而久之就失去了新鮮感。

  在這裡推薦一本《難道我學過如來神掌都要告訴你?》這本書內
容犀利的講述了低調行銷的成功秘訣,以及如何把自己的新鮮感維持
在最高峰,並永不懈怠。

  我還在看這本書,下次繼續和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elca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